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3 15:12:00| 人氣4,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老婆係大佬3》香港部分比較有噱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上映、趙真奎執導的《我老婆係大佬》(My Wife is a Gangster),由申恩慶飾演演強悍的黑幫女頭目,續集由原班人馬演出,並加入章子怡最後亮相。由趙真奎再次掌舵,第三集》由全新陣容演出全新故事,台灣金馬獎影后舒淇披甲上陣,擔演韓片《我老婆係大佬3︰HK Edition》。製作費為60億韓圜(約4,800萬港元),並穿梭港韓兩地拍攝。

香港真是亞洲區內黑社會電影之班霸,由《古惑仔》、《英雄本色》至女人天下的《洪興十三妹》,創下了港式黑道電影傳奇,其中九十年代不少外國遊人更不敢來港,皆因他們以為全旺角及灣仔一帶均是陳浩南或是山雞的地頭,此想法除了令人捧腹大笑(或是摸不著頭腦)之餘,亦足以證明香港黑社會電影之強勢。如今香港只求《無間道》式的食腦型黑道電影,反觀南韓拍的《我老婆係大佬》、《隔離位係古惑仔》及《黑幫千金要結婚》的搞笑動作電影卻長拍長有,究竟今次《我老婆係大佬》鼻祖趙真奎要到香港取經,還是宣示韓國電影強勢﹖

找來舒淇演出香港大佬獨生女的角色是不錯的點子,將香港黑社會動作與韓國搞笑黑幫劇情結合crossover,在電影的方程式可算是十拿九穩。舒淇飾演的A-ryong,十八般武藝於一身,懂耍劍、功夫加上飛標,總之令其他黑道之眾不可埋身;她因避難兼尋母而隻身到韓國,受到李凡秀這個傻頭傻腦又愛拯英雄的Gi Chul保護……舒淇在片中耍身手之外,又要耍酷,與她剛演出之作《傷城》開朗啤酒妹的角色簡直是南轅北轍;李凡秀本是韓國搞笑實力派演員,《Wet dream》更是他的成名作,幸好最後也不太悲恭地向A-ryong俯首稱臣,倒是安慰,仍帶點韓國代表的傲氣。

故事中Gi Chul及A-ryong本來是互不相干的角色,只是一個麻煩女傳譯員再加上「Lost in Translation」令他們誤會重重,最後竟收成正果﹖!某些「Lost in Translation」的橋段對各設計不俗,可惜是Gi Chul及A-ryong的演出不太擦出火花,看起來又不太合襯。片中最有噱頭反而是講述香港黑社會勢力的部分,兩大龍頭—狄龍及盧惠光勢力由香港鬥至韓國,盧惠光利用韓國黑道行兇嫁禍於狄龍,作為韓國片,廣東話對白及編劇仍不俗,在香港的動作論場面及氣勢,也比起韓國群戲及單打獨鬥為精準,尤其是動作替身及double場面更易見高低。
《我老婆係大佬3》最令筆者估不到的地方,是那麼多的劇情仍設定於香港拍攝,令作為香港人的我躍雀萬分。我不是賣花讚花香,事實上香港的動作武指比韓國優秀,可幸的是導演趙真奎不計前兩部的成功,毅然全新創作之餘甚至肯移師陣地(雖然在續集最後章子怡出場而露端倪),因此儘管第三集有不少可改進之處,我認為也是不錯的嘗試,尤其是打破《我老婆係大佬》固有的成功模式。

不過,由第一集申恩慶飾演黑幫女頭目發展至第三集舒淇的香港大佬獨生女,《我老婆係大佬》(My Wife is a Gangster)貼題與否,彷彿沒有人再理會。《黑幫千金要結婚》系列(2006年已第三集)也有同樣的問題,與其人面全非,以及尊重第一集的創意,為何不重新出發,免得欺騙了一些觀眾吧。(接著2007年《我的brand 5男友》續集也是一樣,唉!)

http://www.showbox.co.kr/gangsterwife3/main.htm

台長: 嘉頓 Garden
人氣(4,8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韓片 2006 |
此分類下一篇:《Old Miss Diary》藝智苑傻得「可愛」!
此分類上一篇:Not that good But that’s OK - 《再造人之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