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14:55:04| 人氣4,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niel Henney + 嚴正花 = 《Mr.Robin追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educing Mr. Perfect》(Mr.Robin追求記)是一部很奇怪的電影,其實本身的故事平平無奇,只是韓裔的Daniel Henney(尼爾.亨利)在他的第一部電影中大講英文,與性感百變天后嚴正花「你有你講.我有我講」式的談情說愛,試問又怎會擦出火花呢﹖

我並沒有留意Daniel Henney,只知道這位混血型男在《我係金三珣》和《春天華爾茲》演出獲眾女士垂青。沒錯,Daniel Henney的確有型,在片中是《Pretty Woman》Richard Gear式的西裝骨骨格的鑽石王老五;然而,他在片中目無表情、由頭到尾只講英文,真是令非英語、非韓語的觀眾摸不著頭腦﹖片初的一段講述嚴正花與Daniel Henney誤會的邂逅—因撞車英、韓語Lost in Translation式的笑話,是蠻可以的開始,亦解釋什麼Daniel Henney只懂聽卻不懂韓語,但之後全片兩句鐘就是如此了事,那就說不過去吧!
嚴正花扮演接近三十怕被甩掉的傻大姐,表現仍可以接受;不過可能她多挑戰不同的角色︰如《Princess Aurora》的變態殺手、《奏出我未來》的鋼琴教師、《周末同床》、《Mr. Handy》及《我生涯中最美的一周》等性格剛強的單身女子,《Mr.Robin追求記》令她的角色不太突出吧。而這段外表看來姊弟異國戀不太匹配。

然而,上述觀點並非演員之錯。反而是導演Kim Sang Woo(曾擔任《死不張揚離奇失魂事件》助導)之失吧!尤其是編劇本來塑造外表剛毅、但內心柔弱的混血帥哥Daniel Henney,之前所建立身上的槍傷、家庭照及爺爺的遺願最後只是輕描淡寫帶過,令男主角的性格空洞無物。就正如片初一段特別交代了嚴正花在香港被男友甩掉的一段,只是在香港取景,拍攝一下維多利亞海港、港島電車,走訪一下中環、旺角及銅鑼灣而已,捉了鹿不懂脫角。至於起用只講英文的男主角,如此大膽的做法,是行不通的,請恕我講一句︰除非此片只是為了取悅Daniel Henney的影迷吧。
與友人談及這個議題,想來想去,以往的亞洲電影也有如此的做法,不過情況只是倒如港產片起用王敏德 (Michael Wong) 在片中大講英文而弄出笑話,他並非主角,只屬於諧星配角,點綴一下而已,這樣無傷大雅式的笑話,觀眾也大概可以接受。至於一向祟洋的日本,我想不出東洋本土的例子,除了真的是《迷失東京》之外。

台長: 嘉頓 Garden
人氣(4,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韓片 2006 |
此分類下一篇:穩操勝券的老千局《泰沙大豪客》(Tazza: the High Rollers)
此分類上一篇:戀愛精華遊—劉智太的《Traces of Lov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