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16:09:38| 人氣9,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玄彬、李延喜 初戀無限TOUCH《百萬富翁的初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萬富翁的初戀》(A Millionaire’s First Love),由韓劇《我叫金三順》成名的新一代男星玄彬(Hyun Bin)主演。但最吸引我的是《愛上蛋白質女孩》(Romance of Their Own)導演金泰均操刀新作。

自己太喜歡《愛上蛋白質女孩》,其實故事一般(可以說是老土),不過金泰均導演在選角及取景的確有一手,《愛上蛋白質女孩》的非一般青年浪漫愛情故事,總是英俊男子配上了鄰家女孩,加上靚人靚景;金導演的作品猶如一部少女漫畫,令人看得賞心悅目。《百萬富翁的初戀》亦是一樣。

《百萬富翁的初戀》故事所玩TWIST的橋段,與《愛上蛋白質女孩》差不多。玄彬飾演的男主角有型又富有,唯獨是因自少喪失雙親而心靈空虛,變得放浪不羈。18歲那年,他因要繼承巨額遺產而被迫到鄉村高校上課,並在那裡遇上了土氣的李延喜(Lee Yeon Hee),隨後兩人更發展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原來他倆曾是兩小無猜的一對……

在《愛上蛋白質女孩》中,姜東元飾演的壞男孩「愛而不能愛」上了認不得自己的姊姊李清娥,再加上自己的病情及情敵趙漢善,令人看得心碎。在《百萬富翁的初戀》中,罹患重病的是女主角李延喜,玄彬要選擇為她放棄巨額遺產與否﹖他甚至不能向女孩表白,那怕只會加重病情……

在金導演的掌鏡下,玄彬及李延喜在鄉村中談情,簡單的「道具」如浦公英、小便條、塗手甲等等,通通成為小玩意,很容易讓觀眾代入角色,相信《巴黎戀人》編劇亦應記一功。

至於兩位主角,相信各位較為期待看玄彬在銀幕的演出。我除了看過他在《我叫金三順》的部分演出外,其實對他的印象不太深。玄彬在《百萬富翁的初戀》出場時的感覺尚算討好,後來他的風頭卻被李延喜蓋過。李延喜在片中給我的感覺像日本女星田中麗奈,樣子普通,但當她與玄彬吵吵鬧鬧笑起來時純真可愛,弱不禁風的她當哭起來讓人心痛,她的可塑性十分高,表現實在讓人驚喜。

在我的印象之中,金泰均執導的兩部《火山高校》 (Volcano High)及《愛上蛋白質女孩》,都是讓男子專美,如《火山高校》的張赫、權相佑已成為知名韓流明星,以及《愛上蛋白質女孩》的姜東元、趙漢善在2006年也分別有更多作品(《刑事 Duelist》、《連理枝 Now and Forever》);反觀同一齣電影女子組的星途,新敏娥 (《火山高校》)及李清娥沒有即時一躍而起,不過,我覺得李延喜仍是可造之材。

整體上,《百萬富翁的初戀》雖然沒有《愛上蛋白質女孩》那般清新可喜,故事感亦來得有點像韓劇,然而作為一部偶像青春浪漫作品,仍是近期最好的一部。

《百萬富翁的初戀》︰
http://global.yesasia.com/assocred.asp?KVU0DTNQ+http://global.yesasia.com/b5/PrdDept.aspx/code-k/version-all/section-videos/did-165/pid-1004145536/

台長: 嘉頓 Garden
人氣(9,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韓片 2006 |
此分類下一篇:《隔籬位係古惑仔》續集—《My Boss, My Student》
此分類上一篇:《SSunday Seoul》瘋狂、痴線、搞笑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