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02:27:1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使徒行傳查經二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26章第1-32節(先請大家分成左右兩邊,輪流頌唸經文)
一、耐心聽聞26:1-3
1亞基帕王主持此次聽訊,保羅樂觀有一位明白猶太人宗教事務的官員可以聽訊。(使徒行傳二六2-3)
2亞基帕王二世,控制聖殿及庫房,也掌控大祭司的委任及資產;連羅馬當局也經常要倚重他的長才,以控制猶太地區,特別是宗教事務上的爭端;巡撫非斯都希望在解送保羅告御狀之前,能藉亞基帕王的聽詢,問出一個能告御狀的案由來,顯然,後來失望了,因為庭訊後,亞基帕王的意見是「這人若沒有上告於該撒,就可以釋放了(v.32)」
3保羅也樂意,再一次透過分訴這件宗教事務引起的爭端,來見證在
大馬色路上他遇見的基督!
二、大馬色途中的奇妙聽聞26:4-23
1保羅再一次的告訴亞基帕王、非斯都、千夫長們,以及一干庭訊的官員們,
怎樣在大馬色路上悔改及重生奇妙經歷的聽聞。」
2「保羅、保羅為什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v.14)」這是一句希臘的格
言,希臘人以刺棒趕牛,牛隻受驚嚇,會以牛蹄牛腳踢刺棒受傷,反而會傷害自
己,引申為無謂的反抗之意;保羅當年逼迫死而復活的基督耶穌,就像用腳踢
刺棒一般,無用之舉,終究為真神耶穌所收服。
3主耶穌要保羅把大馬色途中的所見所聞,見證出來「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
作執事做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從黑暗中歸
向光明…(v.16)」這是保羅的信仰經歷,更是他向萬民所作的見證,「棄暗投明」
這是保羅見證中喜歡用的比喻。
三、保羅,你癲狂了吧!(徒二六24-32)
1巡撫非斯都向保羅說,是不是因為宗教信仰及研經而走火入魔,癲狂於先知的
預言和死人復活的迷信。「保羅,你癲狂了吧!(v.24)」然而,保羅卻義正辭嚴
的回答非斯都,這些信仰都是「事實」!並且亞基帕王也知道這些有關耶穌死而
復活的說法。
2「亞基帕王阿,你信先知嗎?我知道你信的(v.27)」保羅給王出了個難題,王
若回答「信!」那耶穌復活的事,王位什麼不信呢?王若回答「不信!」馬上得
罪了跟隨王的虔敬的猶太領袖們;於是王回答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做基督
徒阿?」
3見證基督的基督徒,常會被無理的取笑,或被無禮的拒絕,「你想少微一勸,
便叫我做基督徒阿?(v.28)」然而,保羅仍然忠於他的信仰聽聞「我故此從沒
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
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v.19)」
下次查考「使徒行傳27章」

台長: AMOS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