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09:17:19|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當作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當作什麼?」 江孟哲牧師

前言—
以前住台中縣時,常去一家小吃店吃麵,老闆年紀與我相仿;某天他與我聊天,談到「作油湯很累,過完了年要來退休了」,三十多歲也,正值青壯年紀,就想著要退休,令我驚訝不已!
很多人常想「我不想要做什麼了」;然而,會反想「我要做什麼的人」,反而是有反省能力,也往往是積極而富責任感的人…使徒行傳二二章10節記載著保羅蒙召時的話,保羅問主說「主阿!我當怎麼做?」耶穌也遇到一個年輕人,他既有錢又是當官的,他也來求問耶穌,要得永生,應該做什麼?福音書記載說,耶穌喜歡這個年輕人(馬可十21)然而,深入的論及永生當怎麼做時,年輕的官卻憂憂愁愁的走了!

信息—
1. 律法要求內心的「真實的順服」,而不只是表面的遵行或不干犯,循規蹈矩或墨守成規而已,雅各書一22說的好「你們應當作行道的人,不要單作聽道的人,自己欺騙自己」猶太子弟自小,約莫十二三歲,就被操練要遵守摩西的律法,而且要為自己的行為不干犯誡命負責;然而,年歲漸長,若藐其精義,則徒留型式,專做表面工夫,失卻真正內心的順服,就是徒勞!
2. 積財寶在天上-「天上的財寶」指的是永生的救恩,是值得變賣所有的去換取的,就算達到永生的這條道路上是疊堆障礙,也要將之除去。跟隨耶穌也是如此,盡拋一切,方能獻我身心!本段經文裡,很明顯的是,這個蒙耶穌喜悅的年輕富人,他的財貨很多,財富是他求問永生之道,最大的障礙;耶穌挑戰這年輕人,要他將他看作最寶貴的—他的財富,來交換更珍貴的永生…
聖經繼續提到「賙濟窮人」,這是誡命的第二部份—要愛人如己,也是Agape
(愛加倍)的表現,意志之愛,基督徒對仁愛之教導,得勝的表現!(標竿雜
誌主筆皮爾博士筆下腓利的小吃店的故事-他的財富就是他的和顏悅色)
3. 來跟隨耶穌—要得永生,我當作什麼?「來跟隨耶穌!」藉著耶穌,律法才得以成全;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藉著耶穌才能換取永生;跟隨他的腳蹤到各各他,拋棄了生命才得著永恆的生命,在主耶穌復活的清晨,得見寶座的榮光!

台長: AMOS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