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16:36:14|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透靈魂的窗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人心中皆有一扇窗,往外看可能看到自以為是的世界,往內看卻常常看不清楚,雖然有人
鼓吹點亮心中的一盞燈,可是那要「充電」的。影像是透過光的能量產生有光影的成像,對我而言拍照是最環保的;它像使用太陽能讓自己充電,凡目之所及皆為我思、我感,進而我拍,豈不快哉?
  窗戶區隔空間卻也聯繫兩個空間,它不像一面牆完全阻絕兩造,因此透過窗子產生許\多故事。
有一次在郊外看見廢棄的教室,透視破裂的玻璃窗可以看見室內懸吊著一件衣服,其後是一整排的玻璃窗,因此視線穿透三個空間形成三個世界,當我陷入莫名的愁緒中,眼角閃過了一個畏縮的身影,原來是流浪漢。幾年前在平溪山中,透過窗口望見一株老樹展現無畏的生命力,心中無比感動,彷彿看見了生命中的希望。
  透視窗口發現情緒,像是反照內心的憂愁、傷悲或希望、快樂。有次在九份透視窗戶的椅子,
視線往內延伸可以看到通往後陽台的門及屋後的盆栽,午後空留椅子,好似孤獨與靜默,也象徵悠閒和自得。隨著自己心情的不同而有相反的註解,這時的我看見自己心內的窗口。

台長: Amoris Wang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心之窗
此分類上一篇:凍結永恆 – 我看廢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