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27 12:17:32|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抗癌雜記8-第2次化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週後,迎來第2次化療

已經開始請無薪病假的我,決定儘量減少先生請假的次數,住院這事,從生病以來也是駕輕就熟了,一卡皮箱款好住院用品,叫好計程車,到醫院辦好入住手續,這些事一個人就能完成,不需要浪費先生請1天的假陪伴,回診也是,大醫院無止盡的漫長候診相信有經驗的人都懂,身體狀態OK的話,自己去回診就好了,慶幸我們生活在台灣,移動距離和交通怎麼說都還是很便利的。

第2次化療住院較幸運,第1天入住只有雙人房,第2天早上就有單人房可換房了,打藥這天能住單人房真的很感恩吶!陪病者也有較舒適不受干擾的空間,

鑑於上回打紫杉醇有強烈過敏反應,此次從80的流速開打,再視狀況調高,實在不想打藥的時間因為過敏拖這麼長,積極的向護理師詢問反應提升流速,身體也很捧場,這次最快打到125,真的可喜可賀~

因為小孩還小(5Y),也不好請婆婆支援24H,生病以來除了開根除性摘除手術那次先生和姐姐有留宿醫院陪病外,每次住院我都是晚上一個人在醫院,沒有獨處恐懼和認床障礙的我覺得家人不用留宿醫院挺好,畢竟醫院再怎樣都不好睡啊。

出院後,和第1次又些許不多,頭兩天的疲憊一樣會,但沒有上回那麼強烈了,皮膚過敏也因第1次化療回診有向主治醫師反應,所以都有服用抗過敏藥也就完全不會癢了,第2次就是胃部不適和食慾不振更加明顯,持續了6天才比較改善,復原期也比第1次的3、4天延長至6天。

啊,忘了說掉髮,第1次化療後的第二週就開始大把大把的掉髮了,索性在第2次化療住院前就將頭髮剃了,剃了也是會一直掉,最後會掉到只看到頭皮沒有青青的毛髮的狀態,

我本來就不是那麼愛美的女生,掉髮是化療副作用裡最無感的了,也不會不舒服,所以這點我看很開,療程結束就會長回來了,就是對身邊親友來說視覺上的震撼度比較強烈,沒了頭髮就非常有癌友的感覺,婆婆還為此難過的掉眼淚,讓她老人家這麼操煩我也很愧疚吶~

療程已走完1/3,又朝康復之路邁進一步啦!

台長: 方阿帽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抗癌 |
此分類下一篇:抗癌雜記9-第3次化療
此分類上一篇:抗癌雜記7-第1次化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