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10:51:22| 人氣7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底圖相片~拍攝於高雄^^~




【今夜,妳在哪裡?】 
 
 
 
  
  
  一直知道,妳從不喜歡說再見。因為,妳說過不喜歡分離的感覺。妳說,這聲再見中間的距離,像相隔一個永遠。我知道,也一直都很明瞭。妳愛流浪,喜歡走到天涯海角,喜歡尋找哪兒才是世界的邊緣盡頭!所以,妳揹起行囊,朝我的方向揮揮手,告知妳的離去,同樣的,妳還是不道再見。因為,妳說,妳愛流浪是因為妳在尋找一個終點,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終點。

  
  夜深了,窗外的明月依舊,繁星依然。遠方的妳是否也在欣賞同樣一個夜色?酷愛徜徉在無垠星空下的妳,心中是否與我一樣有著相同的牽掛與懸念?妳心中是否也在想著那個遠在世界另一頭,正抬頭望著滿月的我?而我呢,很想很想妳!

  
  明亮的月光,偷偷灑進我那一室清冷的房間,讓我身上的寂寥無所遁形。我想知道,現在妳走到了哪裡?是否找到了妳想要的終點?我想知道!喜歡流浪的妳,現在在哪兒落腳?我在等著,等著妳不會捎來的訊息,好讓自己能夠安心,等著不會歸來的妳!  

  夜,真的深了!望著漸漸西斜的月兒,我想輕聲的問一句。明知妳還是不會回答,我還是問了:【今夜,妳在哪裡?】
 
 
 
.*.*.



【今晚,你寂寞嗎?】 
 
 
 
  
  我想,你一直是知道我的。因為,我不愛說再見。因為道聲再見對我來說,像是永遠的分離,沒有心理準備也毫無預警。看著你,我想,我知道你的心。但是,請原諒我不得不流浪的矛盾心理。所以,我揹起行囊,默默地走了。只有揮揮瀟灑的手,還是一句再見都沒給你。

  
  今晚的夜空,一樣令我著迷。一輪滿月,傍著無數繁星,還有一點一點的寂寞,和我從沒有給你的消息。冷冷的天,我漫步在深深的夜裡,陪伴著我的,是深埋在我心底的你,以及這一路上悄然無聲的清寂。也許,不斷流浪的我,心心念念都是你;只是,像鴕鳥似的我,總是不敢承認而已。
 
 
  
  我四處流浪,到處尋找一個溫暖的歸依。走過一個城鎮,我又深深明瞭,我的行囊裡,又多了一份丟不掉的孤寂。想你念頭,總在我感到無助的時刻來臨;望著明亮的月色,這樣深刻的感覺更是清晰。我知道,寂寞的我,開始掛念等待著我的你。
 

  
  冷冷的風,從我身邊吹了過去。我搓搓畏寒的雙臂,一個人繼續流浪的旅程,邊走邊想著應該無眠的你。慎重地整頓自己失依的心,我想我知道一直尋找的終點在哪裡!我站在屋外,望著靠在窗邊的你,在心底偷偷問一句:【今晚,你寂寞嗎?】

  


台長: 緋湮
人氣(715)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1)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月影餘光/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學著遺忘】
此分類上一篇:【彩虹在唱歌】

緋湮
【湮的喃喃自語】


不是很好的天氣,月亮還在放假中~
生病之後,就老是控制不住腦袋瓜子胡思亂想~
趁著放假閒暇之餘,又把所有舊的未完成小說搬出來看一便~
順便嘲笑自己的懶惰數聲,再把文原封不動飭回~
原本有股衝動想將未完成的作品續寫下去~
不過懶湮很明白自己懶散的性格,這絕不可行~
倒頭來大概只會後悔自己幹嘛沒事找事做~
所以囉,在看玩笑完之後,還是把文擺回原來的地方擱著生鏽~

花了點時間整了好這些日子零零散散的文字~
再花點時間整理一下舊的文章,順邊挖個兩篇來貼~
早忘了當初寫文的心境如何~
只記得當時的天氣一樣不好,陰陰的灰灰的天啊,有點沉重~

無聊,不知在嘟嚷些什麼了,就寫到這兒~
2008-03-07 12:13:50
映彤
緋湮的小說,真好看呢!
今夜,希望緋湮開心又愉快哦~


【春望】

收起冬眠的 夢境
等一株花開的 天空
回暖山澗 一抹嵐煙
在枝頭綻放

剪一枝春天的 火焰
在瓶中供養 心田
笑靨初開 照亮人間
任東風盼望

許一片雲的 聚散
在淡淡的 三月
山長水遠 芳草連天
讓夢去飛揚

謝謝美麗的緋湮
晚安~~^^ 

別叫我姑娘哦,不好意思呢!
叫映彤最自然呢~~
2008-03-07 17:47:55
版主回應
【仲春的月光】


剪一段月光 
悄悄 繫上籬牆
陪伴門前那株櫻花
靜靜在夜裡綻放

捧一束雨花
輕輕 點綴瓦樑
讓那一段澄瑩月光
順著屋簷流淌 

仲春夜裡
夢 在月下徜徉
天邊依稀有幾顆星子
也隨著清風翱翔


映彤早安^^~


緋湮太懶....^^
所以才有很多小說寫了一半就丟著的^^~
2008-03-08 07:58:59
鴻魚尺素
【寂寞的岸】

冷光築了一道牆 
碎心的藩籬
阻擋航道 不讓遠颺
細波微浪的夜闌
風吹徐徐 蒼涼
夜港一片離愁 醉觴
漁子的家 四海風航

冷光迷竄 月色逸散
舟楫浮泛泊岸
緊繫的繩纜 縛綁
不給帶走的風向
只是 吝惜我的悵望
喋喋不休的潮浪
可知佇候時的引盼
寂寞難堪

鴻魚尺素.2008.4.16
2008-04-17 20:34:14
版主回應
鴻魚大哥晚安^^~


請原諒湮最近詩意全無
呵...文就先讓人家欠著唄
改天再回喔^^

近來好嗎
最近太忙也沒時間看看格子
問聲好先^^
2008-04-22 22:09:15
yusn
我也討厭
說再見
聽到再見...
生離都常常處理不好
更別說死別這個課題~~
希望有一天可以學會這樣的課題~
2012-05-11 15:14:54
版主回應
yusn安安:

不愛說再見,或許是總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見。
生離死別,無論是誰都難以適應吧,遇到時,總是需要調適一番
死別,何嘗對方不是以另一種形式重新出發,笑著給與祝福,或許是好了
2012-05-11 16:3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