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3 03:10:25| 人氣1,540|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讓愛成為遺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讓愛成為遺憾】
 
 
 
 
 
 
      

現在?

 

  今年的冬天,似乎來的特別早?可惜,冷冽的北風凍結不了早已覆滿霜雪,那顆空寂的心。他是該萬分懊悔的,是否是來不及說出口的話,竟然阻斷了永遠,成為再也無法完成的圓,那個無法訴說的永遠!

 

 

 

 

歲末。

 

 

  「你是誰?」小女孩好奇地望著眼前這個站在她家門口的陌生大哥哥。她沒有認識他喔!小女孩偏著頭,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呀眨的看著手裡捧著一大把青豆的來人,這個大哥哥好像是住在隔壁耶?她用力想著。

 

 

  「這把豆子是送給妳們的喔,我家自己種的。」男孩看見小女孩偏著頭眨眼睛的可愛模樣,怔愣了好一會兒,才想起母親交代他要送給這戶新鄰居的菜。

 

 

  「妹妹,大哥哥住在妳家左邊數過去第二間喔,以後我們是鄰居了。」男孩拍拍小女孩的頭笑著說道。他們一家人前兩天才搬到這裡來的,剛好在過幾天就過年了,隔壁住了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可讓老媽和家裡那幾個兄弟們樂不可支。

 

 

  「大哥哥我是新來得唷,...啊,菜菜給媽咪煮!」小女孩煞有其事的搖頭晃腦,然後踩著小小的步伐將手上的菜捧到廚房給媽咪,像現寶似的說,是一位長得很好看的大哥哥送的。然後她想起大哥哥還站在門口,就趕緊又跑了出去,可是那位好看的大哥哥已經不在那裡了。

 

 

 

 

暮春。

 

 

  「阿貝哥哥,小苳長大以後要當阿貝哥哥的新娘喔!」這一年,是小女孩范小苳搬到這村子的第二年夏天。這年來,只要她口中的阿貝哥哥俞貝文放學後,她一定跟在他屁股後頭到處跑,阿貝哥哥還笑她是個小跟屁蟲。

 

 

  「小苳乖,小苳以後不可以當阿貝哥哥的新娘子,小苳是阿貝哥哥的妹妹喔,而且阿貝哥哥已經有一個新娘子了。」俞貝文笑著摸摸小苳梳得高高的包包頭,這還是他早上幫她梳的呢。旋即,他想起交往近一年的溫柔女友傅雨珊,心中泛起一絲絲甜蜜的感覺。

 

 

  「新娘子是誰?是那個那姊姊嗎?我不要!小苳不要、不要!阿貝哥哥的新娘子是小苳啦,不是大姊姊!嗚~小苳才是阿貝哥哥的新娘子。哇~媽咪,阿貝哥哥不要小苳了!」范小苳一聽阿貝哥哥有別的新娘子了,馬上嚎啕大哭一路飛奔回家,不理俞貝文追在身後哭笑不得的叫喚,就在小苳快接近家門時,俞貝文的母親剛好就走出家門。

 

 

  「嗚哇~俞媽咪!嗚嗚~」小苳哭得淅瀝嘩啦的撲進俞母懷中!

 

 

  「小苳,怎麼了?誰欺負妳了?告訴俞媽媽好不好。」俞母和藹地摟住褲個不停的范小苳心疼地的問。沒生女兒的她可喜歡小苳喜歡的緊,勝過自己的五個兒子呢,一見自己衷心喜愛的小女娃兒哭得淚痕滿面,她馬上心疼地將她抱在懷裡安慰,然後,她就看見她的四兒子貝文一臉哭笑不得的走過來。

 

 

  「俞媽咪,小苳長大以後要當阿貝哥哥的新娘子喔,可是阿貝哥哥說不可以,阿貝哥哥已經有新娘子了,所以小苳只能當妹妹。小苳要當阿貝哥哥的新娘子啦,嗚~小苳不要大姊姊當新娘子...」小苳哭得好不傷心,眼睛都給哭腫了,俞母見狀又萬分不捨地摟著她,然後一臉責怪地看著兒子。

 

 

  「貝文,小苳還小,哪懂得新娘子是什麼意思。你哄哄她就好了,怎麼把她惹哭了呢?」她當然知道兒子有女友了,那女孩兒也挺惹人憐惜的,她頂喜歡雨珊的。如果小苳能當自己的媳婦那更好囉,沒關係,反正她有五個兒子啊。

 

 

  「小苳乖,別哭喔!妳阿貝哥哥雖然有新娘子了,可是妳紹哥哥、克哥哥、啟哥哥、孟哥哥他們都沒有新娘子啊,妳可以挑一個妳喜歡的帶回家,俞媽咪免費送妳喔。」俞母興致勃勃地將自己其他兒子供出來『叫賣』!嗯...不,是供小苳選擇。

 

 

  「媽,妳別鬧了。妳可不要教壞小苳,結果讓她誤以為她可以『要到』好幾的老公。」小苳可是只有一個,哪能分給四個人,況且,那四個人還是自家豬頭兄弟們,那更不行,太委屈小苳了,而且,老媽也不應該『賣子求媳』啊。

 

 

  「小苳不要!小苳只要當阿貝哥哥的新娘子,大姊姊不可以和小苳搶阿貝哥哥啦,大姊姊要把梨子給小苳喔。」小苳不哭了,馬上就衝上前緊抱著俞貝文。

 

 

  「小四!小苳講什麼梨子?我怎麼聽不懂?雨珊拿了她的梨子嗎?不會吧!」俞母莫名其妙的問。

 

 

  「媽!妳別鬧了,小苳說的梨就是孔融讓梨的梨啦,不過她比喻錯了。」俞貝文一臉無奈的望著身上咧著嘴笑得很開心的小賴皮。

 

 

  這年,范小苳八歲;俞貝文十八歲!

 

 

 

 

仲夏。

 

 

  「你到底喝夠了沒有?!你看看你自己現在這副樣子,跟酒鬼沒什麼兩樣!一天到晚爛醉如泥,只為了一個不當你是一回事離棄你的女人,值得嗎?!」范小苳一進到俞貝文的住處,見他又在喝酒澆愁,馬上氣極敗壞的一把搶過他手中的酒瓶罵道。只見,俞貝文腳步一個踉蹌重心不穩的倒在床上。『雨珊姊到底有什麼好?!值得阿貝哥哥對她死心踏地的?』小苳在心底忿忿不平的想著。一個三心二意,不顧一切拋棄阿貝哥哥嫁做他人婦的女人,簡直令她厭惡到了極點,她怎能這麼對阿貝哥哥!

 

 

  「小苳?怎麼是妳?妳今天不用上課嗎?」俞貝文半醉半醒看十分訝異地望著搶走他手中酒瓶的范小苳。有那麼一剎那,他以為雨珊又回頭找他了,結果不是。他頹然地倒在床上,痛苦地溢出一聲壓抑的嘆息。

 

 

  「你忘了我畢業考考完了嗎?就等著畢業不用上課了。喔,我忘了,你根本無暇管我的事。」小苳微紅著眼眶望著一臉頹喪的俞貝文。阿貝哥哥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就為了一個女人,往日的意氣風發都消逝殆盡,他就這麼愛雨珊姊嗎?難道,他從沒正眼看過她這個一直守在他身邊的人嗎?即使,雨珊姊先前因其他男人三番兩次離開他,最後發現阿貝哥哥的好又重新回到他身邊,阿貝哥哥仍是選擇原諒雨珊姊,敞開心胸毫無芥蒂的一再接納她,他怎麼這麼死心眼呢?

 

 

望著沉沉睡去的俞貝文,小苳頹坐在地悽涼地笑了笑,她自己何嘗不也是死心眼的很?自她第一眼見到阿貝哥哥時,就決定要他的新娘子,眼裡從來容不下其他人,這不是死心眼是什麼?從小,她總是努力地追著阿貝哥哥的背影跑著,就算他跑去和雨珊姊約會,只要她生病或傷心,阿貝哥哥總是在第一時間趕到她身邊來。他說,自己是他最親愛的小妹妹,當然要好好呵護囉。她的死心眼連阿貝哥哥的小弟阿孟哥哥都看不下去直勸她放棄,說這世上又不只他老哥一個男人,要是自己嫁不出去的話,他會考慮資源回收的。

 

 

「阿貝哥哥,什麼時候你才會忘了雨珊姊?什麼時候你才會發現我長大了,不在是當年的小女孩了呢?」范小苳望著熟睡的俞貝文喃喃說道。

 

 

 

 

初秋。

 

 

  「小苳?妳在宿舍吧,要不要出來散散步?」俞貝文打電話問小苳,好久沒見到這小妮子了,不知這丫頭有沒有照顧好自己。「好啊!你在哪?」小苳回答。反正她今天輪休用不著上班,出去走走打發時間\也好。

 

 

  「我和紹文在樓下,妳順便問可人要不要去。」俞貝文說道。還不是他三哥紹文對小苳的同事兼好友一見鍾情、再見傾心,一聽到他要來找小苳,便死纏爛打地也硬要跟著來,希望能見可人一面。

 

 

  「可人,阿貝哥哥和紹文找我們去走走,反正妳沒上班,一起去吧。」小苳轉頭問正在努力把靈時塞進嘴巴裡的可人要不要出去,見她點點頭,便對電話那頭的俞貝文說好要他們稍等一下便收線。

 

 

  「妳和俞貝文出去幹嘛找我們兩個大電燈泡?」可人一臉賊笑的問。小苳對那個俞貝文的心意,她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但這兩個人總是曖昧不明的,看得她也一頭霧水。

 

 

  「別說傻話!一定是紹文哥哥想見妳,阿貝哥哥才會來找我。況且,阿貝哥哥只當我是鄰家小妹,妳別想太多。」小苳笑得有點苦澀。雨珊姊結婚後,阿貝哥哥爛醉一陣子之後就再也沒開口提過她,但她就是知道,阿貝哥哥仍是愛著雨珊姊的。

 

 

  中興湖畔。

 

 

  「晚上到這裡散步最好了。既沒有白天的人聲鼎沸,也多了寂靜與祥和。」俞貝文繞著中興湖畔,邊走邊有感而發的說道。而小苳則是默默不語的走在他身邊,最後兩人在湖邊的青草地坐下來。

 

  初秋的夜晚仍有些微寒,俞貝文見旁邊的小苳那嬌小身軀正的微微發顫,手一伸便輕而易舉地將她攬入溫暖的懷中,就像她小時後喊冷時要他抱一樣。抱著小苳細瘦身軀的他心底倏地掠過一陣異樣的感覺,但是他選擇忽視它,或者說,是不敢去正視?

 

 

  而被環抱著的小苳則是害燥地羞紅了雙頰,僵硬地倚在俞貝文寬闊溫暖的懷裡。兩人一時之間都沒開口說話,生怕破壞了當下凝結的氣氛,反而是躲在暗處偷窺的紹文與可人心急地要命。

 

 

  「你看他這個樣子,要說俞貝文對小苳無意,打死我都不相信!」可人拉著俞紹文躲在後方的樹叢,低聲說道。最好小苳懂得把握這時機向俞貝文告白,殺他個措手不及。

 

 

  「但是,貝文平時像悶葫蘆似的,問他,他只說小苳是他最親愛的小妹妹,我當然也不相信啊!」紹文也跟著壓低聲音。一旁的可人連忙要他禁聲,她聽見小苳開口。

 

 

  「...阿貝哥哥,你知道的。小苳一直很喜歡你,一直喜歡著你。」小苳靠在俞貝文的懷中,小小聲、緊張地說著。而俞貝文聽見小苳的告白,心中免不了一陣激盪,但他在心底警告自己,小苳只是一時迷戀他罷了,她是他從小看到大的鄰家小妹妹,只是妹妹而已。然後,他用力甩甩頭,甩掉腦中不該有的想法,他不會再愛上雨珊以外的人了。他不住地告訴自己,但是,過去的心痛,此時居然沒有像以往強烈?

 

 

  「小苳,妳只是一時迷惘而已,以為自己喜歡我,等妳大一點,妳就會明白這只是一時的迷戀而已。」俞貝文強迫自己出聲。他敏銳地感覺到懷中的小苳狠狠地震了一下。

 

 

  「阿貝哥哥,你究竟要逃到什麼時候呢?我對你的感情是一時迷戀還是愛,小苳自己能分得很清楚!我愛你,一直以來我只愛你!明知你有雨珊姊,我還是不願放棄。而你,打算何時才肯認清我已經長大了,不是當年那個老愛跟在你屁股後頭跑的小苳呢?究竟你何時才能看的清,現在站在你面前的是一個愛了你很多年的女人,?!」小苳倏地站起身,面對著俞貝文一臉認真而痛苦的說。

 

 

  「小苳,妳別這樣,別再提雨珊了!」俞貝文迴避小苳的目光低聲說,她怎能這樣赤裸裸地挖出他他心底最深的痛?

 

 

  「不!我要說,我要你看清楚自己的心,要你認真的看著我,愛我!你究竟要到何時才能了解,才能忘記棄你而去的傅雨珊?!還是,你到現在還忘不了她?還愛著她?」范小苳哽咽地說。她已經愛他愛了好多、好多年,她好累了。即使傅雨珊嫁人了,她還是佔據著阿貝哥哥的心嗎?她難道無法在阿貝哥哥心裡擁有一席之地嗎?不!她相信阿貝哥哥也喜歡她的,不然他不會不敢面對她,他只是不願承認!

 

 

  俞貝文幾乎不敢迎視小苳那雙清澈的大眼,她彷彿能看穿他的心、他的靈魂,但他怎能愛上小苳,她一向是自己最疼愛的妹妹啊!『小苳真的只是妹妹嗎?』他心底有個微弱聲音的反駁著。不!小苳只是妹妹,只是個妹妹而已,她還小,對他的愛戀只是一時的迷惘,所以,他狠下心。

 

 

  「沒錯!我的確愛著雨珊,就算她嫁人了,我還是愛著她。而妳,對我來說只是個妹妹而已,小苳,為什麼妳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剝開我的傷口呢?妳有什麼權利這麼做?!」俞貝文拼命告訴自己,他這麼做是對的,等小苳想清楚後,她會懂得他的用意。

 

 

  「是嗎?到頭來,這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自作多情?!」小苳傷心的說。他仍是不願承認嗎?不!她該清醒了,阿貝哥哥愛的人只有雨珊姊,她壓抑不住傷心的哭出聲,轉身頭也不回地遠遠逃開這個她深深愛了十多年的男人。留在原地的俞貝文,握緊雙拳拼命克制自己想不顧一切追上前的腳步,說服自己他做的一切都是為小苳好,但是,為何他的心會如此揪痛?而躲在一旁的可人則是氣得發抖,跟在小苳身後追了上去。

 

 

  「你這個笨蛋!承認愛她有那麼難嗎?」紹文深深嘆了口氣,望著一臉痛苦的貝文,這個口是心非的笨傢伙。

 

 

 

 

秋末。

 

 

  俞貝文苦苦掙扎好些日子後,決定約雨珊出來談一談,他想知道當初她為何離開他。只有這樣,他才能將自己從過去的痛苦中釋放出來,好好的面對小苳,面對愛上了小苳的自己。

 

 

  「你等很久了嗎,貝文,怎麼會想約我出來?」傅雨珊望著有些失魂落魄的俞貝文,開口問道。她撐著懷孕八個月的身子,緩慢地在俞貝文對面的位子上坐下來。她有著一頭黑亮的長髮,小小的瓜子臉配上一對翦水雙瞳,活脫脫是個古典美人!

 

 

  「我想問妳,當初為什麼離開我嫁人?」再見到雨珊,俞貝文驚訝地發現自己心裡一片平靜,沒有過去的痛苦及憤恨。看著雨珊一臉幸福,就知道她的丈夫對她有多呵護。

 

 

  「你還單身?」傅雨珊訝異地望著他!她還以為他和...?難道不是?

 

 

  「不是因為妳。」俞貝文苦笑了一下,又想起了自那晚後就一直躲著他的小苳,心微微地發疼,她最近過的可好?

 

 

  「我知道。我想,你是為了小苳妹妹。」傅雨珊的笑容黯淡了一下。但她一看見俞貝文驚訝地望著她,又輕輕地笑了起來,這男人怎麼一點都沒有長進。

 

 

  「很驚訝嗎?其實當初離開你,有一部份是為了小苳。愛上你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要你將全副精神放在我身上,要吸引你的注意力卻很難。記得嗎?有一年在我生日那天,小苳生病住院了要你陪她,你二話不說扔下我跑去醫院照顧她,直到她出院,我當時就該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之後她生病或考試或生日你都不曾缺席,連過年過節都不忘要陪她,反而是身為妳女友的我,要時時忍住忌妒,告訴自己你只當小苳是妹妹而已。」雨珊邊說邊想著,真懷疑當年她是如何撐過來的。

 

 

  「...後來,我決定還是離開你,接受我老公的求婚。我想我們都是錯愛了,我也跟你一樣,一直看不見身邊有個深愛自己的人,幸好我覺悟的早。怎麼反倒是你,好像還在拼命掙扎?」她笑著說,望著瞠目結舌的俞貝文,這個不肯面對現實的笨蛋。

 

 

  「我...,唉,我的確是個笨蛋。」俞貝文調侃自己。不過,他不會在繼續笨下去了,他不打算再看到小苳傷心的臉,小苳她該是適合歡笑的,他的陽光小天使呵。

 

 

 

 

隆冬。

 

 

  「小苳,妳老是躲著俞貝文也不是辦法啊,紹文說他找妳找得快發瘋了,而且我也快瘋了,妳放長假沒上班,倒楣的可是我。妳那個阿貝哥哥每天都在醫院門口站崗堵我跟我要人,我想躲都躲不掉。要不是大家都知道他是妳的『愛人』,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哪個有膽愛上我的趕死隊。妳明天開始銷假上班,他一定會出現的。」可人望著憔悴消瘦的小苳,忍不住心疼起來,她可見不得小苳這樣糟蹋自己。

 

 

  范小苳一臉苦澀的望著下著雨的庭院,她當然知道阿貝哥哥正四處在找自己。可是,她實在沒有勇氣、也沒有力氣繼續面對那個她深愛多年的男子,所以她才會一直躲著他。她不敢深想,阿貝哥哥為何要找她,她怎能再抱著阿貝哥哥會愛上自己的希望,然後在眼睜睜地看著她的夢破碎了?

 

 

  可人見小苳又流下淚來,心中忍不住嘆了口氣。「小苳,妳要不要看看妳自己現在這模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失魂落魄的如同行屍走肉般?為了一個不敢面對現實的男人,這樣值得嗎?」可人見狀不禁動了氣。她就是看不慣一向開朗的小苳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這樣哪像平常妙語如珠的小苳?以前的小苳總是有一張陽光般的笑臉,可現在呢?瘦弱憔悴,簡直像一抹四處飄蕩的幽魂似的。

 

 

  「可人妳別生氣,都是我自己不好,妳別怪阿貝哥哥,他不是故意要讓我傷心的,他、他或許只是言不由衷...」小苳低下頭,說著自己也不敢肯定的話。阿貝哥哥究竟是怎麼看待她的?她真的不願相信阿貝哥哥對她只有兄妹之情,她分明看見了他眼底的掙扎...。忽然間,小苳像是明白了什麼。『或許,阿貝哥哥只是不敢愛她?因為她是他最疼愛的小妹妹?所以他不敢跨越那條界線?』小苳在心底猶疑不定的想著。

 

 

  「妳、唉...小苳妳好傻,俞貝文有個像妳這麼愛他女孩兒的是他的福氣,偏偏就像紹文說的,他根本是死腦筋,死鴨子嘴硬!」可人無奈的說。他們倆個為情所困的人不累,她和紹文這兩個說客兼間諜可是累斃了,偏偏他們倆還在大玩躲貓貓的遊戲?!

 

 

 

 

  俞貝文遠遠地望著身形消瘦的小苳,心中忍不住一再斥責自己當時的頑固。他不該對小苳說那些傷人的話,他應該早點面對自己在許久以前就被小苳擄獲了一顆心的事實。但是,他卻不敢走上前,他害怕面對小苳有可能會憎惡他的事實。雖然,紹文與可人都說小苳其實還惦著自己、念著自己,甚至一點都不怪他時,他心中湧上了許久未見的激動。當時他恨不得馬上告訴小苳他愛她、要她,要陪著她一輩子。他不想再逃避自己的感覺了,就算最壞的結果是小苳不再愛他,這也是自己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小苳...。」俞貝文大步走上前攔住正要進醫院上班的小苳,在面對這張他朝思暮想的容顏時,他幾乎忍不住要上前一把摟住她,狠狠地吻著她!但是,他告訴自己不能嚇壞小苳,他得一步一步來。

 

 

  「阿、阿貝哥哥...!」范小苳被眼前的人嚇了一跳,一見來人是她心心唸唸的俞貝文時,她幾乎忍不住的想轉身逃走,雖然她有心理準備會遇到阿貝哥哥,可是她沒想到阿貝哥哥會來的這麼早。她淚眼朦朧地望著俞貝文消瘦的臉龐,心底一陣揪疼,他...怎麼變得如此憔悴?

 

 

  「小苳...,別哭,我求求妳別哭了。是我不好,我不該說那些傷了妳心的話,都是我的錯!妳要打我、罵我都行,就是別再掉淚了,妳可知道,妳的眼淚幾乎灼痛了我的心!」俞貝文一見小苳征愣的望著他默默掉淚,隨即不顧一切的將她攬入懷中緊緊抱著。他不要小苳傷心,她應該是個快樂的小天使,可是他卻老是讓小苳難過,他實在是個無藥可救的大混蛋。

 

 

  「阿貝哥哥?你...」你為什麼要來?小苳想問,卻又不敢問出口,怕面對的會是一個不堪的答案,她怕自己已無力承受再一次的傷心,只能像縮頭烏龜似的將自己的臉埋在阿貝哥哥溫暖的胸膛。一下下就好,只要讓她再抱著阿貝哥哥一下下就好,就算阿貝哥哥只當她是妹妹,她也不再有遺憾了。

 

 

  「我愛妳!小苳,我愛妳!我先前說的話都是一堆屁話,我太膽小,不敢相信如此美好的妳會屬於我,我大了妳整整十歲哪,妳一直就像是我的親妹妹一般,我怎能愛上自己的妹妹呢?」說這裡,他感覺懷中的小苳僵直了身子,連忙將她摟得更緊。

 

 

  「...聽我說,是我不好,我該早點認清自己的心,我不該逃避現實,不該否認我早就愛上了妳,在我自己尚未查覺的時候,我就深深的愛上妳了,小苳。只是,我笨得不敢承認,笨得將妳遠遠推開,還狠狠地傷了妳的心!」俞貝文將臉埋進小苳如雲的髮絲裡,在她耳邊輕聲說道,他的小苳,他最心愛的人兒啊。

 

 

  「阿貝哥哥?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愛上我了?還是,你其實只是同情我而已,其實你只當我是妹妹...」小苳抬起頭怯怯地問,她不敢相信阿貝哥哥真的愛上她了,她多年的夢想真的成真了嗎?她抬頭想問清楚,冷不防便望進俞貝文那一雙盛滿深情的眸子與不斷放大的面孔。

 

 

  俞貝文直接吻住小苳柔潤的雙唇做為回答。他輕輕吸吮著小苳小巧粉嫩的唇,舌尖溫柔的探入她口中傾訴他未說出口的愛意,過了許久、許久,小苳滿面紅霞的靠在俞貝文懷中,無法言語。

 

 

  「我愛妳小苳,我愛妳!妳還要我嗎?還要我這個不解風情的大笨蛋嗎?」俞貝文緊抱著小苳,不確定的問道。只見,小苳激動地環抱住俞貝文。

 

 

  「你欺負我,你明知道我愛你、我愛你,愛了好多好多年!小苳只愛阿貝哥哥!」范小苳止不住眼淚,它不聽使喚地一直流下。俞貝文抬起小苳的臉,一一吮去她臉上奔流的淚水,低聲安慰著她。

 

 

  「別哭了小苳,妳還要上班呢。今天我會在我們常去的那間咖啡廳等妳下班,妳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報復我欺負妳的事實。」俞貝文笑著說道。然後原本窩在他懷中的小苳驚呼一聲,她遲到了。

 

 

  「阿貝哥哥,我去上班了,下班後我馬上去找你,絕不遲到,你要等我喔。」小苳手忙腳亂地拭去臉上的淚痕,邊跑往醫院門口邊回頭向俞貝文說道,俞貝文揮揮手,要她快進去。

 

 

  「要我等妳一輩子都行,我最愛的小苳...」俞貝文望著小苳飛奔而去的背影,握著上衣口袋中的準備用來求婚的戒指盒溫柔地說道。

 

 

 

 

  「小苳,妳的春天到了喔,我們都看到囉,妳的白馬王子被妳吻醒啦!」值夜班的同事一臉曖昧地說道,她們有看見喔,好甜蜜的吻。

 

 

  「妳、妳們別笑我了,等妳們遇到真命天子,我也要笑妳們!」小苳臉紅了紅,隨即俏皮的說道。然後又想到剛剛與阿貝哥哥的吻,那是她的初吻哪...。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小苳匆匆忙忙地離開醫院,沒空理會來接班的可人一臉的曖昧笑容。她從其他同事口中轉述才知道今天一大早精采火熱的畫面,忍不住竊笑起來,這兩個笨蛋繞了一大圈,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可人笑望著小苳急急忙忙的背影,在心底竊笑著。

 

 

 

 

  小苳一下計程車,便看見在對街咖啡廳門口等她的俞貝文,雖然阿貝哥哥說要來接她下班,但是她拒絕了,她才不想讓可人圍著他們倆人不斷調侃,丟死人了。一見綠燈亮了,小苳便快速地小跑步衝向笑著等她的俞貝文。突然,俞貝文一臉驚恐地衝向她,她正想問他發生什麼事了,卻發現身體傳來一陣劇痛,隨即驚恐地發現自己正騰空飛起,緊接而來地是一陣陣刺耳地煞車聲。

 

 

  「小苳...!」俞貝文肝膽欲裂地吼著,衝向被違規闖紅燈的貨車衝撞而出,最後墜落在安全島上的小苳,他心驚地望著渾身是血的小苳,大吼著要人叫救護車!

 

 

  「小苳?!妳振作一點,我馬上...送妳到醫院去。妳得撐著,別忘了你要欺負我一輩子啊!」俞貝文哽咽地望著全身是傷的小苳,她頭上的傷口鮮血直流,身體也是...,天哪,不要這麼對她,她還這麼年輕啊!『老天爺,不要把她從我身邊搶走!』他好不容易才領悟他自己愛的是小苳,不要搶走她!俞貝文眼淚落了下來。

 

 

  「阿、阿貝哥哥...,別哭,小、咳,小苳沒有遲到,你別哭...」小苳顫抖地想伸出手握住俞貝文,卻發現自己的手抬不起來,在她失去意識之前,聽見的是阿貝哥哥吼著她的名字要她醒來....。

 

 

  「小苳?!不!妳醒醒!小苳、小苳...」俞貝文哽咽地吼道。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上救護車,怎麼到醫院的?他只知道,他滿心滿眼都是小苳看見她時那張開心的笑臉,倏地,小苳的臉染滿了鮮血。俞貝文猛地回過神,慌亂地尋找小苳的身影,才發現自己在小苳任職醫院的急診室。

 

 

  他一把抓住從他身邊匆匆走過的醫護人員。「小苳呢?她在哪裡?她有沒有事?」俞貝文顫抖著聲音問。

 

 

  「你是俞貝文吧,你等一下,可人...!」她叫住飛奔而過的可人,臉上的淚也忍不住落下,匆匆走到別處。

 

 

  「可人!告訴我,小苳她怎麼樣了?告訴我!」俞貝文哽咽的說道,小苳嬌小地身子哪能承受著麼大的撞擊...她、她...。俞貝文無法想像要是失去的小苳他該怎麼辦。

 

 

  「嗚~對不起!小苳的傷勢實在太嚴重了,她身上有多處骨折、大量內出血,我們止不住...她、她撐不下去了...嗚~!」可人痛哭失聲,為什麼老天爺要對小苳這麼殘忍?!在她的苦戀好不容易圓滿的時候,上天卻要奪走她的生命。不公平,老天爺!這一點都不公平!小苳才二十三歲啊?!她是那麼的年輕!

 

 

  「她在哪裡?我要守著她...守著她!」俞貝文震驚地晃了晃身子,眼淚忍不住無聲的落下,他最最心愛的小苳,他唯一珍視的女孩兒...。他跟著可人來到急診室裡頭的急救室。途中,可人哽咽地告訴他,小苳自知傷勢太重,恐怕活不成,所以放棄所有的急救與手術。然後,他痛苦地望著一臉蒼白的小苳,走到她身邊握住她已不再溫暖的小手。

 

 

  「阿貝哥哥...,對不起,小苳沒機會欺負你了...我真的、真的好想當阿貝哥哥的新娘...」小苳顫抖著聲音虛弱地說,她不能說自己完全沒有遺憾,畢竟她與阿貝哥哥的愛情才要開始,可惜自己福薄了,但至少她知道阿貝哥哥愛著她就夠了、夠了...。

 

 

  「我愛妳!小苳,我永遠愛妳!」俞貝文止不住臉上奔流的淚水,他恨自己是如此無能,沒有保護好小苳,讓小苳受到這麼大的傷害...。他輕輕執起小苳的手,溫柔地在她冰冷的唇上印下深情的吻,直到小苳的手終於無力地垂下...。

 

 

 

 

  『阿貝哥哥,小苳長大以後要當阿貝哥哥的新娘...』小苳幼時天真的模樣浮現他心頭。

 

 

  『阿貝哥哥?你究竟要逃到什麼時候,才肯認清我已經長大的事實?...我不是當年追在你屁股後頭跑的那個小女孩了...』小苳傷心的話語,依舊令他心痛。

 

 

  『你欺負我,你明知道我愛你、我愛你,愛了好多好多年!小苳只愛阿貝哥哥...』小苳害羞嬌嗔的模樣、那淌著淚帶笑的臉龐,這輩子他都不會忘記...。

 

 

  「小苳,我會永遠陪著妳、愛妳...」俞貝文站在一座新墳前,供上手中的一束清香。這是小苳最喜歡的蘿絲瑪莉,她可知他想她想得心都疼了,卻總是不見小苳入夢來見他...,小苳這麼年輕善良,想必上天堂當天使去了吧?他最愛的小女孩兒,是幸福的吧?

 

 

  俞貝文站在清冷的墓園裡,含淚看著墓碑上小苳笑容燦爛的照片。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的冷,但他早已麻木無所覺了,在小苳走後,他的心就停留在永恆的冰雪之中,他的最愛呵...,他的小苳。

 

 

  俞貝文背過身,踏著來時的幽綠小徑離開。此時,忽地一陣暖風吹過,稍縱即逝,伴隨著一聲輕輕的嘆息,他驚喜地抬起頭。

 

 

  「小苳?是妳嗎?」俞貝文望著陰暗的天空喃喃低語,彷彿在寒風中聽見了小苳叫喚他的聲音,那一句句、一聲聲...。

 

 

  『阿貝哥哥...阿貝哥哥...要保重喔...。』







.*.*.
 
寫在之後~

這篇小小說,同樣也完成很久了
寫完之後,也讓湮得內傷久久未癒
趁空整理了一下貼出
請大家看看小苳於貝文的故事^^~

台長: 緋湮
人氣(1,540) | 回應(1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法私想/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在8℃時擁抱你的深情』

石秀淨名

好長
我再回來看
等我
2008-01-03 11:54:44
版主回應
呵^^
石頭哥哥夜安啊

看完呢...^^
有沒啥建議^^
2008-01-04 05:04:13
好姐妹

一碗廣東粥怎都吃不完
讀著這小小說
好感人ㄋ

^_^
2008-01-03 12:39:06
版主回應
親愛的晴夜安啊^^

亂寫來騙眼淚的^^
2008-01-04 05:04:56
小邪
妳的確會得內傷
弄個劇情180度轉變
好事變傷心事收場
可憐的男主角跟女主角丫

倒是妳的文風
讓我想到張曼娟的
海水正藍
2008-01-03 16:10:14
版主回應
這啊....^^
從一下筆開始寫
就沒打算讓小苳活著了
反正...從頭到尾呢
不管現實與故事中
兩人一樣無緣^^~

寫這篇...摻了一點真實故事
真真假假一半一半囉^^


我這文風像海水正藍嗎^^
我到沒看過這本書
只看過她的鴛鴦紋身^^
2008-01-04 05:07:22
小邪
亦真亦假
該不會是妳們護士圈
流傳的疥事去改編的吧
2008-01-05 00:39:49
小邪
護士圈流傳的故事
改編的吧
2008-01-05 00:41:02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邪先生

咱護士圈流傳的
好像是靈異事件居多耶
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到沒有
只有相似的人事物而已^^
2008-01-06 05:27:37
山戎
看完傷感的結局!!!!
真的會內傷

晚安
2008-01-06 21:33:12
版主回應
山戎早安^^

以悲傷為結尾
總是會讓人得內傷的
所以緋湮小說產量少
因為每一次動筆
就很想來個悲劇
未免老是得內傷
還是偶爾為之就好^^
2008-01-10 09:25:08
無楚
熱鬧的地方
總是人擠人
郊區也是一樣粉熱鬧滴

也許家裡才能安靜些
睡覺,當起大坐家,是我

緋湮才是大作家呢

夜安
2008-01-06 23:45:50
版主回應
哈哈...^^

無楚大人早安啊^^
緋湮哪是大作家
懶人一枚還說的過去^^

窩家裡呢當然靜
想做啥就做啥
挺逍遙自在的不是嗎^^
2008-01-10 09:15:26
Pen Knight
ㄏㄏ長文
2008-01-07 21:58:50
版主回應
Pen Knight 早安^^


這篇有點小長^^
謝謝你的欣賞囉
2008-01-10 09:27:10
ㄚ仁
網路線終於修好了...要哪張照片要說喔,偶mail原圖給你
2008-01-08 00:49:45
版主回應
仁哥早安啊^^


終於修好了吧
等等上你家看看去

最近破病中
很少上來了^^
2008-01-10 09:29:29
映彤
好悲傷的愛情
為什麼天總不成人願
可憐的小苳!!
這愛醒悟得太晚
人間總有一些遺憾

謝謝分享~~晚安~美麗的緋湮~~
2008-01-09 19:26:05
版主回應
在這萬丈紅塵
總是有著一些遺憾的^^

謝謝映彤的欣賞囉^^
2008-01-10 09:28:32
無楚
緋湮要作誰的新娘子呢
那位哥哥一定很幸福又美滿
當然是喜劇收場
俏皮的緋湮小姑娘,對吧

人家我才是坐家,也是坐吃
坐在家中,坐著吃飯
飯吃久了,我都快成了飯桶了
不吃又會肚子餓餓,哭餓(夭)

民以食為天,也是沒法度
吃吧
2008-01-10 09:57:31
版主回應
嘻...
寫了悲劇
可不想自己也成了其中之一啊
我家饅頭會很幸福的

哈哈...
緋湮在家裡也是吃吃睡睡
還不是飯桶一只^^~

吃飯皇帝大咩^^
叫我餓肚子可是會要我命的^^


無楚午安^^
2008-01-11 13:0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