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8 12:04:44| 人氣2,9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讀分享.童書介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熏所就讀學校的教育目標為「教育從閱讀開始」

所以自從熏上了小學後

閱讀的書量開始慢慢變大

這孩子從原本固定的一週一次週刊讀報

進而再增加每週多了4-6本的童書繪本

而且,學校要求孩子閱讀可不是隨便說說

像熏班級上開出的書單裡,每學期就有約40-60本

讀後還要寫上心得報告及畫上插畫

除了這些,還必須要不定時的在校內圖書館借閱書籍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於學校這樣的作法抱持著相當認同的態度

可能和我也喜歡買書、看童書的嗜好有關係吧

 

小時候的我們,家裡環境並不優渥

偶爾家中出現了一、二本書算是相當稀奇的事

那時候的我常常把剩下的零用錢存下來

存存存…

存到約有140元時,就跑去文具店買一本"哈"很久的書

(那時候的書好便宜哦~)

還有一次,國小辦了個書展

我滿心期待的去逛了逛

花了一百元不到買了一本柴可夫斯基傳記

從此愛上了天鵝湖…

 

所以,當自己有了孩子後,更體認到家中多擺放些書藉對孩子來說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於是,就這樣一直買買買

剛好熏現在需要閱讀,派上了用場!

 

話說回來

今天要來介紹這星期買的童書

我自己覺得很適合國小階段的孩子來閱讀

看童書,不僅讓孩子心靈獲得慰藉與寄拖

其實有些正面思考的態度及課外知識也是得以從中學習到的

 

 

最近,鹿橋出版的這套繪本正在打7折的優惠

250元的售價折下來一本也不過175元

(金石堂網路書店。不過,我家附近的書店是打69折,但並不齊全)

開始的時候,先買了二本回來,讓熏翻翻看是否有興趣

那天,帶回來「亞瑟王」放在桌上

熏一看,眼睛都亮了!

但也沒說啥就上了書房寫作業

隔天一早起床刷牙時,熏突然想到什麼的

興奮的告訴我:

「媽,那本"亞瑟王"超好看的!那個"亞瑟王"好強,可以將石頭裡的剣拔出來,其他人都沒辦法!」

當下我有很大的體悟,其實不要去預設立場想說什麼書太艱深怕孩子看不懂

讓孩子和這些書天天膩在一起,自然而然地孩子就有辦法去看、去瞭解

就算有些字彙看不懂,他們也能夠從圖畫裡去猜出故事的劇情

如此一來,大人們也可以不必一直陪著孩子看書

孩子遇到不懂時,自然就會捧著書本來到你面前請求解答

精美的插圖是我買下它的最大主因

還有中英文對照,也適合大人來看

 

 

 

再來就是這套神奇樹屋了

相信很多家長一定不陌生

這套書已經在全世界行銷超過一億萬冊

吸引人的劇情及主題是它大賣的主因

現在金石堂網路書店及小天下網站上也是有相當多的優惠

這次我先買了第一本,如果熏有興趣的話,相信這套書也將列入我的購物車中

每一本神奇樹屋再搭上另一本的神奇樹屋小百科

雙方面的說明可讓孩子看了故事之餘亦可得到想要知道的答案 

 

亦有中英文故事對照

 

 

還有這套晨讀10分鐘的科學故事集

一共分為6冊,低、中、高年級各有二冊

家長也可視孩子的年齡層來選購

 

這二本書熏就很愛看

主要裡頭有許多他平常就一直在問的為什麼

再來還有一些小故事會穿插在裡頭

熏常常想到就會從書架上抽出來翻閱

 

每篇小知識的字量不大,孩子可以很順利地一篇一篇一直讀下去

很快的一本就可以看完,孩子對於能夠一次讀完一本書的自信心也會提升許多

 

 

 

再來就是這本很有世界觀的圖文書

三采文化的畫風很漫畫式、很卡通

之前,我對於這樣的畫風並不感興趣

通常會吸引我注意的就像那些經典故事繪本的圖畫

往往只看到圖就會花錢買下去

不過,最近我發現其實三采的書很俱教育意義

他們有一系列的科學實驗書

還有一系列介紹各個國家的漫畫書

每次我在逛書店時,經常看見一些孩子手上拿著三采的書一翻再翻

好像再多也不夠的樣子

於是,我開始接觸了這家出版社的童書

對它的印象也徹底改觀

在開始要介紹每個國家前,第一頁一定會畫上該國家的人文特色

再來有歷史介紹

 

以及出產於該國家的古蹟、偉人們…

會下手買這本書主要也是因為自己當年歷史、地理並沒有讀好

買下來自己先翻閱過後發現它真的適合大人小孩看

淺顯易懂的介紹及豐富的圖畫讓人印象深刻!

 

 

 

再來就要講講這本佐羅力了

前幾個禮拜,和熏小姑丈聊天過程中

他和我分享了這套書

據說熏的小堂哥因為太喜歡而一看再看,每次都會因為幽默的劇情而捧腹大笑

那天買了一本回來給熏看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花了30分鐘一口氣就把整本書給看完

(穿插有圖畫及文字,而字量不會過多)

看完後還興奮地跑到書房和爸爸介紹這本書的內容!

而今早,還央求我讓他帶去學校看

再三的向我保證絕不會在課堂上拿出來!

看到他這樣的熱愛,我馬上又在網路上訂購了幾本續集

 

 

那天,熏在回家的路上跟我說

「媽,我覺得每天都有書看很好!而且可以獲得很多知識!!」

 

熏這話一講,一整個振奮人心耶!

原來我的興趣及嗜好一直在影響孩子

而他們不但不排斥,熱衷程度還可能更勝我的

我想,這意味著我還得要繼續花錢搬書回來

好讓孩子天天有書看…

(喂…Rex爸,昨天跟你提的,贊助我經費買書一案到底審核過了沒?!)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丁丁歷險記我已經購入第12集了!!!

接下來,還有10集要買,加油加油!!

 

 

孩子的書櫃

 

台長: amay
人氣(2,99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好讀、好看、好聽、好用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駁二.積木夢工場
此分類上一篇:非誠勿擾2-夜的鋼琴曲5

好攝客-------小煌
很棒的作法

利用閱讀繪本
2012-04-18 17:38:19
版主回應
現在小學好像都是這樣的趨勢,讓孩子充份的閱讀
可增加孩子的作文能力並且獲得知識!
2012-04-19 00:39:05
勁草
喜歡看書,很好啊!
閱讀是孩子認識世界的一扇窗。

不過您有沒有發現,書不便宜耶!
尤其是書加dvd的。
2012-04-18 20:59:12
版主回應
所以啊…就因為孩子的書陸陸續續的出,一但下手就永無止盡
貨比三家是一定要的!
我就會每家書店的價格比價後才下手
2012-04-19 00:4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