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8 16:28:34|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天‧冒險‧上網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5 2000/07/04
Nice City

早就盤算著今天要在尼斯逍遙一整天,故意很晚起床,故意像在度假一樣地放鬆自己,沒有排什麼偉大的行程,只想到海邊走一走吹吹風。

步出旅館到麥當勞吃早餐,早上光臨麥當勞的顧客還有些是昨天遇到的,看來在國外麥當勞的確是個吃飯的好地方,口味已經習慣,價格跟餐廳比起來也較實惠低廉。昨天買了一日券總共只搭了三四次,今天就什麼都先不買,先走到海邊再說!其實在尼斯好像也不太需要搭公車搭來搭去的,除了上山到馬蒂斯美術館和夏卡爾美術館,其他從火車站出發到海邊,這一片尼斯市的路程,好像都蠻輕鬆的,逛逛街走走路,邊走邊看尼斯的街景也蠻不錯的。今天可能是比較晚起床的關係,十點多這條大馬路Avenue Jean Medecin已經有許多店家開門了,旅館對面的路旁有一家麵包店,門口的透明櫃裡擺著讓人垂涎三尺的水果派和麵包,我打算回來時雖便挑兩個當點心。這條歇腳旅館外的Avenue Jean Medecin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通到馬塞納廣場,廣場邊就是紅磚砌成的拉法葉百貨公司,到這裡過個廣場再走一小段路就是海邊了。

特地鑽進小巷子,逛逛尼斯市區的小店,想看看香料、普羅旺斯的桌巾、和精油、橄欖油這類的特產。往海邊的方向,我繞往馬塞納廣場的左手邊,在對這些五顏六色的桌巾心動不已時,只好多買幾張明信片來沖淡我購物的衝動。後來回國再想想,沒有買桌巾還真的很後悔咧!檸檬圖案的,橄欖樹的,海藍色的不規則圖案,每一件都是那麼漂亮。圓桌用的、方桌用的,每一件也都如此特別。好吧!這也是再去一次尼斯的好藉口。

Vieux Nice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一個人聲鼎沸的地方,ㄟ~~這就是傳說中的舊市集嗎?嘿嘿……

太陽真的很烈很曬,不過看到這些水果,你就暑意全消了。各式各樣的蜜桃,又是五顏六色的,真的沒騙你,好吧!七顏八色好了,顏色多到你的眼睛好像在看畫展。香料、糖果、花卉、水果,全部都是色彩繽紛的樣子。那些賣水果的法國人對我們東方面孔好像也很好奇,頻頻像我微笑,像是在招攬生意,又像是對我說歡迎,我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不過這些在市場裡面賣東西的人,英文好像不怎麼靈光,跟她們說英文,他們回我法文,我心想:「這倒是練習法文數字說法的好機會。」於是,挑了一攤我覺得最讓我食指大動的水果攤買了三大袋的桃子,軟的硬的紅的橙的一樣都沒有漏掉,倒是對我自己不敢勇於嘗試那個有很造型的糖果而遺憾不已!

穿過白色外牆既高雅又美觀的尼斯劇院,這裡是蔚藍海岸其中最美麗的海岸之一,鵝卵石的岸邊,大的小的男的女的老的幼的,管他是什麼人種,全都不超過兩件,全都衝下去泡這沁涼又澄澈的海水。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很不搭調,竟然穿那麼多件衣服,也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把我的第一次奉獻給尼斯,腦袋裡咕嚕咕嚕轉著要去買比基尼的念頭,「要買嗎?」「就這麼一次吧!就這麼一次啊,回台灣可沒有機會了……」「反正這裡也沒有人認識你,去買吧!」「可是,兩件布料這麼少的泳衣,竟然要這麼多錢?……」我天人交戰了將近一個鐘頭,坐在海風吹來舒服到想要躺下來睡覺的鵝卵石海邊,最後還是打消念頭。捲起褲管只踏了踏涼涼的海水,看遠方時而升起的拖曳傘,眼光不斷地掃瞄尋找上空女郎,最後再度穿起涼鞋,往英人大道走去。

英人大道邊各國國旗迎風飄揚,不知名的熱帶樹蔭下有幾些供遊客休息的座椅,我拿出剛在舊市集狂購一番的各式桃子準備品嚐,一邊吃桃子一邊寫遊記。

=========
下面是用PALM所記下的心情:

12:18: 尼斯真是個渡假的天堂。湛藍沁涼的海水,舒服的海風,宜人的陽光,還有豐富的色彩。市集裡各式各樣的水果,光是水蜜桃就有很多種,禁不住誘惑買了三種,只花了20.5FF約92台幣的代價,買到五個我看了垂涎欲滴的桃子,順便打發中餐。舊城堡下的海邊,風景很好,是角度的關係吧,可以把整個尼斯海岸收入眼底。沿海邊,一堆老外溜直排輪、滑板車,這的確相當不錯,因為這裡的地板蠻適合的,很平、很寬敞。我開始後悔沒有帶泳衣來尼斯,雙腳踩在海水裡的感覺真的棒呆了!我還可以穿上從未穿過的two pieces,滿足一下我長久以來的心願。這裡穿連身泳衣的女人少之又少,更別提像我早上穿著襯衫捲起褲子的樣子了,奇怪得很!上空女郎在這裡不奇怪,像我這樣不穿泳衣來海邊才是特別。

到歐洲已經是第四天,有一件事讓我很感動非提不可。「有行人穿越斑馬線路權行人優先」這件事,在比利時、摩納哥、尼斯、蒙頓都是如此,不管怎樣汽車一定都會停下來讓你先通過,與我之前到巴黎所經驗的大大不同。
坐在海邊,我正在考慮要不要等會去買件泳衣,傍晚到這個棒透的海水裡浸泡一下。好好地悠哉悠哉!如果蜜月旅行到這裡,一定很棒。
========

下午回到旅館拿出早上買的一堆明信片,坐在休息廳裡開始寫遊記寄給親朋好友,順便拿出筆記型電腦打開mp3聽聽音樂,在國外能聽到中文歌實在是件幸福的事情。一邊寫著遊記,一邊望向旅館的對面的尼斯聖母院,剛才從海邊散步回來時進去參觀了一下,披著像是教宗才會有的彩帶(我實在不知道那個叫做什麼),笑臉盈盈地望著我,看起來心情好極了,我也對這個教堂喜歡得不得了。一會兒之後又忍不住往海邊方向走去,不過今天是星期二,該休息的博物館全都閤上大門休息去了,我只好隨便走走看看英人大道旁的Hotel Negresco,欣賞停在旅館前面的豪華跑車和穿著復古衣裳的泊車服務生,順便想像一下裡面的豪華裝潢以及住在裡面的舒適感覺,這又是讓我再來尼斯的一個好理由。

上網冒險記Internet Café in Nice

出國已經五天,什麼台灣的新聞消息都沒有,不上網的日子也已經忍耐到極限,剛好沒多久之前才在海邊的旅客服務中心拿了一張Internet Café 的宣傳廣告,找了一下住址好像就在這個豪華旅館的附近,就乾脆過去瞧瞧吧!我是背著筆記型電腦去到那裡的,還好櫃臺的先生會說英文,不過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太快了,我講的英文他聽不懂,他講的我也不了解,最後只得靠排在我後面的一個美國小姐幫我們翻譯,不過這只是挫折的開始。

等到輪到我用電腦時,我才知道,天啊,這裡的Windows既不英文也不是法文的版本,這是義大利文的Windows啊!雖然視窗功能的相對位置我大概可以記得,但是反應時間總是要比較長,義大利文耶,作夢都想不到有一天要用到義文的Windows。折騰了大半天好不容易連上了我要看的網頁,卻又沒有中文編碼,我的老天。好吧!網頁不能看,我收信總可以吧,不,對不起,你不能在這台電腦裡面收信,等你把那個outlook搞定的時候,我想這家店也到打烊的時候了,「為什麼外國人這麼懶惰咧?這麼早就要打烊,才不過六點多咩」心裡緊張地設定邊猜疑地想。可能是這台電腦特別奇怪,要不然為什麼是怎麼樣都沒辦法完成設定收信,連寄信都被拒絕咧?真是奇怪。試了將近十五分鐘,我終於放棄了BBS和收信,也放棄了中文網頁(不放棄也不成,要不然你剛才在櫃臺繳的錢就都沒了)。我只好試試看ICQ和MSN Messenger,不試還好,一試下去,我買的一個鐘頭就剛好去掉一半。我用的那台電腦只有AOL沒有MSN Messenger,又是浩大工程一樁。我先在微軟公司的網頁裡面下載了MSN Messenger,然後安裝,那個時候心裡只想趕緊跟台灣的朋友聯絡上,哪還記得安裝之後電腦會重新開機?不到一分鐘電腦開始重新開機,那個櫃臺的服務員對著我瞪著他大大的綠眼睛,很不可思議地對我搖頭,並做出「敗給你了,你這大麻煩」的厭惡表情,我只好趕緊裝得很無辜,做出「我什麼都不知道」,好似一切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人不是我殺的」表情。但是等到重新開機完成之後,你想賴也賴不掉了,他看著在桌面上多出來的icon質問我說:「你在這台電腦裡面安裝了什麼?」我支支吾吾地解釋說:「我想看什麼都看不到,只好想辦法看看有沒有人在線上,所以裝了MSN Messenger……」奇怪了,他責備我的時候所說的英文,怎麼我每句都聽得懂?而且更怪的是,我在支支吾吾解釋時的英文也出奇地流暢。不過就在他在幫我重新開機弄密碼的時候,我們聊了起來,還不就是那些哪裡來的、現在再做什麼、來這裡去了哪些地方之類的,不過我比較關心的是:我花了三十法郎到底還剩多少時間可以上網。他幫我重新連上網路之後就回到櫃臺了,但是問題又來了於是我又問那個服務員電腦裡面有沒有ICQ,確定有了開啟之後,系統竟跟我要密碼,之前的使用者設定成一開啟就要密碼確認,等我要用的時候怎麼樣都沒辦法使用ICQ,「怎麼那麼崎嶇的上網之路啊?」我心想。
我又叫了一次服務員,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很不好搞定,不過顧客至上,他也只好來幫我重新install。最後等他幫我弄好時候,店裡只剩他和我。

其實,我想他一定是覺得我太麻煩才會對我擺出嫌惡的表情,其他人都是在櫃臺繳了錢,他給顧客一個密碼和上機的電腦編號,就什麼事情都沒有,然後他就可以悠悠閒閒地坐在櫃臺嚼口香糖打大哥大。我進店之後,先是問他可不可以用自己的電腦上網,然後又發生了彼此用英文溝通有困難的事情,然後又給他電腦重新開機,他又得重新輸入主機電腦,重新再給我一個密碼……等等的麻煩事。我看他大概快被我弄瘋了!

網路TheNetGate
40, Rue de la Buffa. Nice
有學生特價
買五小時送三小時
買十小時送六小時
這家網路咖啡店是在付錢後,給你一個使用者代號和密碼。你可以不用在同一天把全部的時數用完,可以隨時想去上網就用這個使用者代號和密碼到這家店裡上網。(嘿嘿,翻出DM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是他們的電腦是義大利文的視窗了。因為這家是義大利人開的連鎖,在Florence, Rome, Venise都有店,有需要的自己上網看看http://ww.thenetgate.it)。


一直寫到天色轉暗,我才想起還沒到海邊看過夕陽。晚上九點半左右,往海邊移動,想要看蔚藍海岸的日落夕照。在尼斯,早上下午和晚上的海邊都很不一樣,也許是太陽照在海水的地方不同使得海水的水溫不一樣,不同時間到海邊,所看到的海水藍色深淺不一,漸層的藍色由天際線往海灘排列,夢幻得不得了!夜晚的海風涼透了,還是忍不住要把一雙涼鞋脫下掛在手上,讓腳丫子感受海水的溫度。走上岸,廣場邊六人的小爵士樂團正在街頭賣藝,長號吹得可認真了。街頭藝人到處都有,在尼斯就屬咖啡館集中的廣場附近最多(place Magenta/ place Grimaldi),最令我難忘的是一個戴著假面面具的古典吉他手,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裡,不疾不徐地彈出美妙動人的樂音,很神秘卻令人著迷。海邊夜晚很涼快,這是我第一個感覺像台北夜晚的歐洲城市,已經十一點了遊客還是大搖大擺地在街頭遊晃。耳邊迴盪著的是吉他樂音,伴著月光,我滿足地走回旅館結束在尼斯的一天。

台長: amarylliss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