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01:16:23| 人氣1,5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淘寶網路購物教學與經驗分享 淘寶網購物防止被騙技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陸的淘寶購物網,除了東西多而且相同物品價格還比臺灣購物網站便宜許多。 現在很多臺灣朋友都喜歡到淘寶網購物,臺灣已經有了100萬支付寶會員。 1、新手買家遇到的問題,多半是還沒收到寶貝,或者沒確定寶貝的質量時,就已經點了確認支付,或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沒有使用支付寶交易 這些問題主要就是因為新買家們不熟悉淘寶的支付寶的使用原理造成的,他們或是首次涉足淘寶,或是完全對電腦方面是新人,不懂。

臺灣朋友如何在淘寶購物網防止被騙,我想有必要來講講淘寶這個平臺的原理

大家知道,商店買東西,一手錢,一手貨,一般不會出現什麼收了錢不給貨什麼的,但網上交易,就難免了。先錢,賣家可能拿了錢消失;先貨,買家可能拿了貨蒸發。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有信譽的第三方來做個中介。現在,淘寶就是這個第三方。買家把錢給淘寶,淘寶通知賣家,買家確實付了錢了,賣家就要發貨,等貨到了,買家確認可以,那麼淘寶再把錢給賣家;貨物有問題,或者沒收到,那就先追查沒收到的原因,如果是因為賣家的問題,那買家可以向淘寶申請退貨退錢。

所以,作為買家,你要做的事就是:

(1)挑選商品(寶貝)

(2)拍下寶貝(“拍下”就是點商品頁面裏的“立即購買”,不要輕易拍下商品,確實打算要買了再拍下,拍下不買容易被人投訴的。

(3)填寫商品確認信息(填下購買數量,郵寄地址,聯系方式,郵寄方式)

(4)確認交易信息(這一頁面會列出交易的詳情,商品名稱,總價,你的地址,聯系方式。
(5)付款(可以用網上銀行直接支付到支付寶,也可以之前先充錢到支付寶帳戶,再使用支付寶直接付款)

(6)等待賣家發貨(在“我的淘寶-我買到的寶貝”中,隨時可以查詢交易狀態,一般正常情況下,你付錢後,賣家會跟你說,什麼時候發貨,他發貨後,交易狀態會顯示為“賣家已發貨,等待買家確認”。這個時候可別急著點“確認支付”,你一點,錢就給賣家了,到時候賣家拿了錢不理你就麻煩了,雖然有投訴,但到底是麻煩事,不好辦)

(7)收貨,確認支付(快遞送來貨了,別急著簽收,一定要先查貨,再簽收。快遞一般不會提示你讓你先看貨的,甚至有些快遞還拒絕讓你看貨。這時候啊,你可別礙於情面什麼的就算了,一定要先看貨!實在不行,就用之前某位朋友教的方法,你先拿來簽了,簽了別把單子還給他,驗了貨再還給他,他只能從命。真的,我就遇到過,以前買了個金鑰匙項鏈,當然不是純金的,收到後沒當場查,回來打開盒子一看,發現裏面包裝盒被人扯破,東西也沒了。但我簽了,快遞就不管了。看了貨是好的,沒問題的,或者先使用一下,反正只要你確認基本沒問題了,再去確認支付。如果有問題,就點退款,以及跟賣家協商)

(8)評價(評價是必須的,按事實、按客觀評)

 2、關於密碼

許多人經常記不得密碼,有些人確實是忘記了,而有些人是被搞糊塗的

淘寶一般要用的密碼有3個,一個是淘寶帳戶密碼,再來是支付密碼,是你用支付寶付款和確認支付時使用的。

還有一個支付寶帳戶密碼,登陸支付寶帳戶用的

自己設了什麼密碼,自己要記住!

 3、關於質量和價格

許多人投訴賣家無信用,胡亂吹噓自己的商品質量,的確,賣家在商品描述裏寫是正品、真品,結果拿來是垃圾,是假貨,賣家的確不厚道。不過廣大買家們也要註意,淘寶雖然是能淘到便宜貨的地方,但也不會有天大便宜隨便亂撿。即使他店裏吹得天花亂墜,但本該賣1000元的東西,他這裏只賣300,你也得想想看,畢竟這樣的好事是不多的。例如之前一位淘友講的關於他買的鞋子的問題(我絕不針對此位淘友,只是舉個例子),我不知道你在淘寶上是多少錢買的,但這雙鞋我認識,我也是經常買REEBOK的鞋,這鞋真品價都是近千的。如果你也是差不多這個近千的價買的,那你必須好好投訴那個賣家一番;如果你只是以百來元的價格買的,那你在拍這個寶貝時,你就應該有這個準備,他說是正品,但價格擺在這,這樣的價,買不到正品!當然,投訴也是應該的,畢竟商品與描述不符合,虛假廣告,要負責任。但你這當中的如此麻煩,你自己真的對自己也要負一下責。


特別提醒:
溝通聯系請用一律阿里旺旺,因為只有阿里旺旺是淘寶網認可的即時聊天工具. 淘寶網只承認阿里旺旺的聊天記錄, 別的聊天工具的聊天記錄淘寶網官方是不承認的. 類似在旺旺上說要你加MSN聯系的,一律拒絕,既然旺旺可以說,幹嗎還要用別的聊天工具呢?不管對方用什麼借口, 這種人就不要相信了,十有八九是騙子!

阿里山導購網http://www.alsdgw.com 是淘寶官方特約合作網站,網站的所有商品全部來自淘寶網,淘寶網上面賣的商品這些導購網站上面基本都有。在阿里山導購網上購物,所有商品購買最終都通過淘寶網及支付寶平臺支付,絕對不會存在賬號泄露等問題,所有買家盡可放心。
您在阿里山 導購網上購物,不但自己可以獲得金額返現。您還可以復制推廣鏈接,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只要他通過您推薦的鏈接註冊成為阿里山 導購網的會員,今後只要他通過本站購物,您將一直能獲得其返現額的33.33%作為回報。輕松復制復制就能賺錢,趕快行動吧!

台長: 阿里山導購網
人氣(1,5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恆星
我遇到賣家跟我開口說運費90人民幣我整個xxx,我說上面明明註明25塊?,他說不然50,我回他我查了順丰 不到1kg的30塊,我是買手機保護殼9塊多,運費橋不攏他竟就沒回我了,那我拍下也沒付款
2014-01-09 00:08:16
印度神油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12:5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