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16:11:26|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離開香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知道自己要做新的事情了,沒什麽驚喜,只有安靜的心境。這2天有點煩躁,也許是潛意識裏的一點古怪東西作怪,可能就是一種希望改變的内心動力。

呵呵,看到自己和買筆記本的姑娘吼了幾聲,也爽快又不安的開車離開,心裏知道,這其實可以不需要,幹嗎?也許他真的錯,但問題是,他錯了幹嗎讓我生氣?

需要安靜一段時間,很多事突然發生,也突然出現,很多幸福的感受又有了,這些東西很可貴,但又脆弱,自己可以小心呵護的。

就像小小的世界,很多飛舞的蝴蝶,他的美麗只是人的眼睛看到的,但他驕傲、尊貴、平和溫暖、但一點也不妥協的内心世界,我們如何了解,看看他的美麗外衣,誰會知道,這些翩翩起舞的美麗動感之物,其實也是有豐富的靈魂和尊嚴,我們無法了解,無法知道,也無法明白。

事實上,很多東西需要我們耐心去做,也需要我們好好去容忍,也要有多一點上帝說的憐愛。


突然寫這些,沒有什麽計劃,只是知道,呆了16個月的香港,即將離開,這是我的生命中,得到最多,也失去最多的日子,我沒有什麽感動和錯失的驚恐,只是現在有時閒多多逛逛,是應該的,比如去旺角和深水埗,看看夜裏的香港。也許下周,我就要在新的辦公室,窗外,不再有維港的風吹過。

突然有一點困惑,知道你自己是不留戀,也知道你自己有點喜歡,那如何是好?對這個城市,我最喜歡的午後在北角公園附近散步去七姊妹道老燕京小館子吃一碗北京風味的肉醬麵、喝一杯冰豆漿的享受,也許要成一時的回憶了。

要記的,這一套中午飯,才12元,但要等到下午2點半才有特價,呵呵,對中午才起床的人來説,這是正好的事。

香港的生活,一個段章。

台長: allen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