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5 14:13:4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芒初露---驚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中暫時無暇整理的文件雜物,一向都是用影印紙箱裝著,至少平時整齊的排列,不會讓人看了礙眼。高中已開學,聯考的命運也已塵埃落定,女兒國中三年的考卷、參考書該是整理的時候了。把一箱箱標示有女兒名字的紙箱搬出,讓她決定那些該留那些該丟,也許年輕沒有回憶的需求,她大方的說:「妳愛什麼就留什麼吧!」
我一向喜歡保留她的塗鴉、聯絡簿和作文簿,從幼稚園開始的都留著,我相信那是除了相片記錄身體成長之外,最能顯示心理成長的寶貝。這一切對現在的她而言也許不稀奇,但我絕不要讓她將來像自己一樣,悔恨婚前的一切除了獎狀幾乎被老媽丟個精光,那種心靈上的空,等她明瞭時就怕為時已晚。
三大箱的紙張簿本,一張張的翻閱,確定沒有她無心的傑作,才一張張裝入了回收的袋中。今天最大的驚喜不是像過去一樣發現了她精彩的隨手畫,而是一些卡紙。那一張張紙片上,寫得是一首首未完成的新詩,塗塗改改是對用字斟酌的記錄。我興奮的讀著,想像她絞盡腦汁考慮的模樣,她的詩真的吸引著我,看來她這些未發表的文字,已擄獲了第一位讀者的心!
貼一首讓大伙看看,希望不是我這老媽矇了眼的自我陶醉。

【拼圖】
你打散了我心的拼圖,
我必須不眠不休地重新拼湊。
不對!
還是不對!
怎麼也拼不回原來的面貌。
反了嗎?
錯了嗎?
還是,
被你帶走了?
------我心的碎片。


台長: Second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