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5 22:53:03| 人氣4,4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筆記 - 小肯之貴婦培根沙拉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客的時候,如果一開始的前菜或是湯端出來的時候會讓客人驚呼一聲。那這次的請客就成功一半了。另一半就只要在最後有個驚人的甜點,人家就只會記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晚餐Party了。


多虧認識了小肯。所以我的宴客生涯就可以晉級到貴婦的階級。今天要記的。就是這超級簡單的培根沙拉籃。

下面這兩張照片都不是我照的,是網路找來的。因為不可能再有更清楚的照片了。所以就借來用一下。希望沒有侵權。

首先拿一個深一點可以進烤箱的杯子。然後倒扣在桌上。然後拿一張餐巾紙。將杯子整個包起來。多的部分折進杯子裡。


接著拿出培根。先在底部鋪上米字。然後再繞著周圍用編籃子的方式把空隙補上編成一個籃子。

編好後。在培根上再用一張餐巾紙像一開始一樣再把杯子包起來。然後多的再折進去杯子裡面。 (然後放到一個可以裝兩個杯子有一點深度的玻璃烤盤上。是要裝多的噴出來的油)

然後拿去微波爐。我一次是兩個杯子一起微波。大概是9-10分鐘。看你的微波爐有多強。通常外國人喜歡吃烤的硬一點的培根。所以我是兩個十分鐘。

10分鐘後。拿出來,先把很燙的上面的紙從培根上拉掉。然後小心的把最裡面的那張紙連同培根籃一起脫出杯子。 (你會發現。兩張紙都吸的飽飽的油。用這個方式。一來不用把培根煎的油噴的到處都是。二來,培根的油已經被吸到紙上了。就也不用把那些多出來的油給吃進去)

脫出來以後,再很小心的把紙從籃子裡拿掉。要小心不要把籃子弄破了。



紙通通都拿掉後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培根籃了。(下面這兩張是我的照片)




然後就可以用這個籃子裝著沙拉上桌了。我是裝了一半酪梨丁一半蕃茄丁。最後再擺上一些松子。然後淋上Ponzu就是一道超級驚豔的培根沙拉籃了。



是不是很簡單又很好看ㄚ。

台長: 書書
人氣(4,4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房菜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筆記 - 日式炸物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筆記 - 無力雞也可以炒的動的米粉

kally
看到你的示範,我覺得連荷包蛋都不會的我,應該可以成功.
2013-04-23 11:1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