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9 23:54:42| 人氣3,4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筆記- 咖哩豬排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記的是咖哩豬排飯

因為已經有豬排了,所以今天的咖哩就沒有加肉。可是洋蔥還是要爆香的。因為今天的做法是

1.       將兩顆紅蔥切丁(因為家裡剛好有,要不然平常我是用大顆的白洋蔥的)然後下熱油鍋爆香。

2.       洋蔥炒到半透明的時候加入香菇下去一起炒。

3.       旁邊燒一鍋水,水滾後把去皮切塊的馬鈴薯跟紅蘿蔔放進去

4.       等到洋蔥跟香菇都炒好了,就可以丟到湯鍋一起煮了。

5.       把咖哩塊放進去(我是放在鏟子上,慢慢的搖讓他融化掉。這樣比較不會黏在鍋底的) ,等滾了以後,蓋鍋蓋,悶個半小時應該就可以吃了(我是用LC鍋的時間算的)

 

豬排則是用石頭打扁(沒有錯,是用石頭,還是媽媽特地從冰島帶回來的)然後將旁邊的筋切斷。然後加一些醬油,麻油,黑白胡椒跟一點點太白粉下去醃半小時。

接下來準備三個盤子,第一盤是中筋麵粉,第二盤是打散的蛋。第三盤是日式炸粉。然後把醃好的豬肉先沾上麵粉,然後沾上蛋汁,最後沾上炸粉。就可以放鍋裡半煎炸了(我是用平底鍋,油只有稍微的淹過肉片而已)

一開始先每一面炸90(阿基師說的,不要問我為什麼)然後翻面炸另一面。接下來就繼續翻面炸直到你滿意的顏色出現就可以夾起來放在鐵網上瀝油了。

在炸的同時我有在旁邊炒了波菜。就把蒜頭切碎先爆香,然後把一整盒的波菜丟進去炒。炒好的波菜只有一小碗。吃起來比吃生菜沙拉加上沙拉醬要好吃多了

盛一碗白飯,淋上咖哩,豬排切一切擺旁邊,就是好吃的咖哩豬排飯了。(我昨天晚上連吃兩大盤,後來撐到連翻身都不太容易ㄚ)









台長: 書書
人氣(3,41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房菜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筆記 - 小肯的蛇腹切馬鈴薯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筆記 - 香菇肉燥,馬鈴薯燉肉

鬱鬱寡歡
你的料理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樂扣的鍋真的不錯就是貴,,,,呵呵…我要把你的料理都學起來,,,,,謝謝囉!
2013-10-21 09:3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