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08:05:05| 人氣2,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兒童碎碎唸 - Sw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兩年來美國的電視節目流行除了Date的Reality Show 之外,另一種新的Reality Show就是教育Show。

怎麼說是教育Show呢?

舉例來說:

Queer Eyes for Straight Guy

這齣Show標榜著Gays的男人比一般Straight的男人要來的有品味、有內含,所以 Feb 5裡有室內設計師、服裝造行師、文化美學家、整體造型師、以及美食專家。
總之就是要跟你說,你這樣是拉遢是追不到女生的啦。所以不但要幫你佈置一個美麗的家,還要交你煮飯、搭配衣服。這樣由裡到外才會是女人喜歡的好男人。(寫到這裡發現其實女人很難搞的,要花很多的心思她們才會滿意的,當然相對的,不努力的女人也是很容易就被情婦給換下來的。)

但是這齣戲最大的問題是,就算他們幫你把家弄的很清潔、美麗了,可是如果你是一個天生拉遢的人,那其實不用一星期應該就會回復原形吧。(我通常整理好的房子也頂多維持一星就很偷笑了。Joe大概三天吧。)還有ㄚ,穿衣服是長期訓練下來的,就算幫你買一整櫥的新衣服,你要是不會配,那結果可能還會更慘勒。(Joe就不懂,為什麼我的鞋櫥裡有30雙鞋,可是我卻常還找不到可以配的鞋子。)還有ㄚ,其實不是所有的Gay都是這麼的注重外表的,也還是有Gay是重視心靈內在的。但是重點是,這齣戲在教育觀眾去過一種他們認可的生活方式,任何不同於這樣的方式,便是拉遢、過時了。

Extreme Makeover又是另一種新的價值觀教育。

他們不僅給你一個新的生活環境,有時後甚至給你一個全新的外表。有一集他們將一對外表平凡的男女朋友一起進行整形,在經過三個月的整形跟體能訓練後,再讓他們見到全新的對方。因此,節目在教育你,除了你的生活模式必需跟的上流行,就連你的外表跟身材也是要跟的上流行才可以的。

而在這齣戲的Season Finale裡他們發動許多設計師幫7個在車禍中喪失雙親的兄弟姐妹用七天的時間,重新打造一個新的家。新的家裡的裝潢與家俱造價是近百萬的,甚至還有一個游泳池。雖然節目還幫他們處理掉房貸,但是,7個都還在唸高中、大學的小孩,在節目後要怎樣在沒有大人的幫助下,繼續維持著一個極其昂貴的生活方式?不過節目的重點是要告訴你,就算痛失雙親了,你們還是可以享受人生的。(我希望我解讀錯誤。)

昨晚的Swan是這類型的Show的顛峰。

節目在200,000位不滿意自己外表的申請人中,挑選出16位。然後幫她們做全身的整型手術,手術結束後,再請教練做運動訓練。目的是要讓這16位原本是”醜小鴨”的女生,能在3個月後變成天鵝。

昨天的Finale要從9位人工美女選出一位Swan皇后。你不得不承認,當這些女人走在身展台時,她們確實是明媚動人的。但是你會發現,雖然每個人仍然保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她們全都是長髮披肩、明眉皓齒。只差身高不是很一致外,她們全部變成人工製造下的標準美女。

其實說真的,手術前的她們也不算是醜,如果在有教練跟醫生的幫助下,也許也能成為中等美女。但節目就是一定要砸下近300萬美金的手術費將他們從可能的中等美女升等為超級美女。

我在看節目的同時,一面看著那些對自己醜小鴨變天鵝女人在歡欣不已時,一面想著,難到外表對女人真的這麼重要嗎?那再過幾年,如果她們老了,變醜了,到時候,她們還可以再次忍受自己身體嗎?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Reality Show,他們嚐試著要教我們怎麼活,也努力的宣告著他們的審美標準。

關上電視後,我決定再也不要看這種Show了。因為,雖然我的生活一點都不接近他們所謂的完美模式,但是我卻很滿意我的生活。所以謝謝你,我不願再接受教育了。

台長: 書書
人氣(2,0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視兒童 |
此分類下一篇:消失的歲月 - IV Fall Preview
此分類上一篇:消失的歲月 I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