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1 18:40:54| 人氣8|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企業徵才那麼廉價【二萬薪資vs網路行銷人員】-【飛磚Ye


網路行銷軟體人員 ? 很妙的一個名詞?

能夠執行【行銷軟體策略】的人,只叫【人員】?是指員工嗎?

會不會指的是網路【銷售】人員?

網路行銷軟體不是很深的學問,其實學習網路行銷軟體很簡單,主要是習慣做一種【發想】動作,想像客戶如何透過網路使用官方網站,使用什麼方式可以刺激曝光,
如何將廣告用最有創意的方式或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讓客戶接受,接受反饋訊息後的市場危機處理、網路公關、流程應變等相關動作!

 好像沒什麼哦!我還真不知道台灣那來那麼多的【網路行銷軟體人員】可以提供產業做服務,而且薪水只有2萬2千塊,到三萬之間!如果只是上述,基本上懂行
銷企劃的都能執行,這人還不算少,問題就出在,這些人掛上了網路還要懂網頁設計 (
Dreamweaver、Photoshop)最好還能做平面設計,沒事可能還要做電話開發,順便在做一下客戶服務!行銷軟體的主要任務是擴展業務,但很多時
間企業主把網路行銷軟體視為成本之一,會設計網頁就懂網路行銷軟體?懂程式設計就懂網路行銷軟體

呵~為什麼要寫這篇,其實小武開工作室好一段時間,但個人想要成就一番事業,那是十分困難的,所以在網路找尋看那些企業須要網路行銷軟體人才,想嘗試自

己到其他企業中一展長才,可是不知道是我觀念不對還是那些企業老闆的觀念不好?行銷軟體人員主要是對產業的擴展業務上的方法,這是我的認為,但是到了企業面試

或是任職,情況完全不一樣!行銷軟體是預要預算來執行任務達成的評估以及達成的可能性,可是提出的方案全都打回票,他們只回了一句話:我不想那麼複雜,你這樣
做就好!

但往往那些做法吃力又不討好,無法提高執行的效率,因為最近工作室的業務量開始成長,想找一些新伙伴加入,當我打完了所有的職缺,回頭看看其他企業
如何徵才,突然發覺企業本生好像都不知道需要是什麼樣的人才,由其是在網路行銷軟體人員!

企業人才投資是一個十分耗成本的一件事,找到好的員工可以為公司省錢或為公司賺錢,而人才本身不見得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價值,過程中必須經過試用期的

磨合,小武也仔細思考了這個問題,如果我要找這樣的人才,我要如何找到?又不會浪費公司的資源!如果一但選錯人才,在短時間無法產生價值,公司就必須對這
個人支付一個月到二個月的薪資成本,你還沒算你對這個人員的教育成本!

這是很可怕的,你選一個人才進來,你一個月給他二萬塊,你還要教他什麼叫行銷軟體,只因為他會上網有經營網拍或部落格的經驗,他成了網路行銷軟體人員,你把

希望交給了他,最後你還不見得能得到滿意的結果!可能連個過程也沒有!這不是我這樣想,是很多老闆都這樣想,所以網路行銷軟體人員的薪資就變成了二萬塊到三萬
之間。

小武對這還覺得瞞可笑的,但是網路行銷軟體又沒有什麼認證,懂點行銷軟體的不都像我一樣自己開工作室嗎?又為何要去上班?當有有願大抱負跟理想的就不一樣,
但企業本身有沒有那麼大的跳板或舞台可以讓這些真正的行銷軟體人才一展長才,這是十分困難的!

小武在找新伙伴時也考慮了這個問題,小武把應徵的過程分成了三個區段,嘗試著解決這個問題!而應徵者本身不見得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特質,也不一定了解

自己是不是能夠適合我們的職場,小武的工作室工作時間很特殊,是中午12點到晚上九點,12點到16點是全員投入業務以及會議作業,16點後才進行專案,

但16點之後設計師都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環境,就算回家作業基本上我們都不會有所牽制,因為完成任務才是重要目標,這須要很大的責任感跟自律性,還有對事業
的企圖心,

seo第一個階段是初試:

初試官分為三員 主要針對【反應 創意 概念】做考核基礎,如果應徵者通過初試考核,就會核發車馬補助費

第二個階段是簡單專案執行:

這個階段無論專案的執行是否採用,我們都會支付固定的專業獎金,在從應徵者於專案執行【進程、內容、協調】做評分

第三個階段是參加企業行銷軟體策略會議:

前二個階段己經能夠應付一般企業的徵才評選,但由於我們多數的工作是要克服企業在網路或實體行銷軟體上的種種問題,有時還必須幫企業調整營運流程,在行
銷策略會議中會考核【團隊協作能力、市場感度反應、創意與發想主動力】,通常到第三階段就基本上可以是符合我們伙伴的標準。

這三個過程就可以建立一個行銷軟體人員未來在公司的定位以及邏輯思考方式,之後就是責任感與自律性的問題那要須要時間的考驗!

 求才者【你不因該選擇教育你的員工】

你用較低成本的方式找你的員工,希望他們有大師級的表現,通常是希望教育他們讓他們可以成才,是才者用之,無才者癈之!

 求職者【創造自我價值不在於你有多少技術】

很多的求職者身上很多證照,告訴企業你能做什麼,我還見過一個74年次的行政助理是一個男生,他做完公司的行政業務,老闆叫他掃一下地板,隔天這男
生丟了一份離職書,上面寫到【我不是應徵打掃的】這聽起來挺可笑,但確實連我自己團隊的工程師,要他去掃廁所,他經常問我(什麼時候會請打掃阿姨呀!)我
常告誡我團隊的伙伴,如果你只會Photoshop,那請問你跟那些打掃阿姨有什麼不一樣?

你在一家企業工作拿了二萬、三萬的薪水,胸無大志,你三年五年後你還是會在找另一個工作!不有人會告訴你怎麼成功,天上也不會掉下來任何的機會讓你
能夠成功!

我們從不給自己的伙伴高薪,但他們都有豐厚的獎金,企業不怕讓你賺錢,而是怕你不懂如何賺錢,無論你是否是管理職,就算你只是一個打雜的,你想過你
的一個簡單的清潔保持會對公司帶來多大的經營影響?

企業的廉價徵才不是因為你就值那麼多錢,而是背後隱藏重大的經營成本,來至於現在的求職者只問企業可以給他們什麼,少有想自己可以為企業創造什麼?

這篇文章只是給一些剛起步的企業跟剛踏入社會的年青人看的!

在518小武看到了很多優秀的公司,以及很棒的人才,態度、履歷表、觀念都十分的棒。

一些小小的心得與大家一起分享!


本文來自: http://blog.udn.com/acidlove1222/3944196

台長: allanwrp2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