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9 01:18:3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純 停在20歲以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討厭長大
我討厭我沒有爺爺奶奶的生活,雖然他們在世時,我們並沒有很親近,但是至少我擁有他們。
我討厭外公外婆日漸年老,老到有一天要被小舅帶去台北就近照顧,在我的記憶自典裡,外公外婆應該住在台南的那幢屋子,那幢叫「外婆家」的屋;外婆去開元幼稚園接我下課,我們一起走路回家的時光還歷歷在目,我還曾經向外婆嚷嚷著要買第一張貼紙。他們不應該離開台南,如果他們離開台南,這個家鄉就不再完整,只剩下我們一家四口,而我未來的家鄉不一定在台灣。
我討厭長大,我討厭漸漸忘記高中時光的感覺,我以為我會一輩子記住高中的單純日子,可是在我20歲這一年的夏天,我驚覺那已經離我好遠,感覺已經飄的遠遠低;我討厭可能會跟高中死黨疏遠的恐懼感,阿杜20歲生日的那天,我打電話道賀,只因為我記得我們高一那年砸她水球的難忘生日,我記得每個高中死黨的生日,可是在我去年20歲生日的那一天,只有mich記得,其他的人似乎都忘記了...我希望我可以不要那麼耿耿於懷,可是我真的很難過;我們似乎曾經說過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可是往往事與願違,是這樣的嗎?
我討厭上大學後要面對的男女關係,即使我也有男生的好朋友,可是我寧可指活在女生的世界,不用被傷害,不用因為某人的離去而心痛一輩子。
我討厭擔心以後沒有錢唸書,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因為沒有錢而無法完成唸書的心願。直到20歲這一年,所有人生的現實面全都一鼓腦兒的冒出來,小時候的單純停留在20歲這一年。當我吹熄20歲生日蛋糕上的蠟燭時,我也吹走了我的單純,和繼續單純的權利;更諷刺的是,我的20歲生日沒有蛋糕。
我討厭自己變得憤世忌俗,或許是因為單純已經離我而去,剩下的只有現實
我討厭不知道自己到底歸向何處的感覺,姐姐說我根本沒有把家當家,一年回來的時間根本不多,那我的家就是宿舍了嗎?似乎也不...我覺得我已經展開漂泊的人生,一種我曾經嚮往的人生
20歲,人生的分水嶺,它阻隔了很多曾屬於我的美好特質
單純,停留在20歲以前

台長: Ali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