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22:29:59| 人氣274|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賀 VIN 以第一名成績取得碩士學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收到一通振奮人心的電話!「小酒鬼醉猴Vin」以最高成績取得碩士學位!

(別怪台長幫他亂取綽號!他說取名Vin就是因為葡萄園、葡萄藤、葡萄、葡萄酒的關係!「哦!你不知道呀?我是個小酒鬼。」)

這個小朋友是費小慢、王大導、柏小達以及駝鳥二號的同班同學。(這一班ㄋㄠ種特別多?!)他是一個和嘉義小猴差不多傳奇的人物。

Vin念高中時因為語文資優,通過語資營的測驗保送清大中文系,一時「很有原則」的放棄了,然後聯考考來和眾小偷作伴。大一的時候,和大部分的小朋友一樣,覺得很多課不用上,自動再家休息,休息多了,又覺得時間太多,就跑去打工。打工的地方是餐廳,在吧台工作每天很HIGH,HIGH到收拾完畢回家已經大半夜,有時會碰到隔壁的老盃盃出來晨跑運動。

就這樣一晃四年。四年內,常常「害」同學陪罵。Vin的聲音特出,不管在教室哪一個角落說話都會被發現。像聰明的Free和汪巧珊假如不想上You-Know-Who 的You-Know-What課,就躲在最後一排打電動,打到破關為止。可是比Free更白目的Vin卻會捋虎鬚!!!他居然敢在教室張開嘴巴!有一次,有位同學肚子痛,幾個人希希蘇蘇講了好久,老師都沒發現,然後Vin受不了了,跟她們說:「妳應該去看醫生呀!」然後You-Know-Who就發現了!結果,老師用「非常大而且具有傷害性」和侵略性的語言罵Vin,一罵半小時,全班陪著聽半小時!(很神奇,真的!)

就這樣,Vin幾乎當了所有You-Know-Who的課。(這句話很有道理吧?)大部分乘以二,有一門的一學期還要乘以三!大四那一年,Vin大概覺得玩夠了,或是因為一直不斷重修那一門課修到有興趣,決定考英教所!(台長比較想用自作多情的想法,例如:Vin認識YV,修了兒童文學課之後,發現教書很好玩、教小朋友更好玩,決定投入這個行業!)

Vin多留在學校一年,這期間補習唸書發奮用功,同時通過四所大學研究所初試!複試過後選擇中部某大學。就是小吳目前就讀博士班以及下學期開課任教的大學。Vin從一開始寫作還是文法錯得亂七八糟到一個月後用Email讓YV嚇得前空翻後空翻亂跳的表現保持成績優異到畢業。先後得到指導老師的「寵愛」,勝任研究助理,去年還去日本發表論文。

Vin大學畢業後有一天晚上打電話給YV:「哇!你一定不相信我四年內當了幾科!三十科,不是三十學分喲!」雖然其中可能有十六科是同一位老師的作品,不過YV對Vin的敘述方式驚奇。(每次我重述:「有一天晚上十一點半Vin打電話給我……」Vin就會很懊惱的說:「真有那麼晚嗎?我以為…」可是那不是重點呀!希望他會看到這一篇!我只是要說明我有多麼感動!有一個學生在清明夜氣最暢行的子時,像曾子般反省大學虛度的光陰…)


Vin是那種路見不平會拔刀相助的人,嚴格說來並不是鬧鐘。有一次有個畢業許久的學生回來糾纏系秘書,在辦公室對YV嗆聲:「我才退伍一年就賺到一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妳呢?」過不久,他跑到YV的研究室,很大聲的說:「妳不覺得妳整天和那些Gay混在一起…」Vin很大聲的嗆回去:「我就是Gay…」那個百萬身分的傢伙走後,YV還罵Vin無聊,幹嘛胡亂幫自己貼假標籤犧牲形象「拯救」YV?他一定是氣到了吧?!不過這是真英雄!

哇!乖Vin打這通電話的原因是:掛念要請YV吃【巴黎海鮮】(高價自助餐廳,有生蠔、帝王蟹和甲魚的那一種),可是還一直湊不了錢。
(「我說那就算了吧!沒關係啦!其實我的年紀好像已經不可以這樣大吃大喝了。」Vin 說:「不可以,我許願了的!」雖然罵他無聊,心裡還是很感動的啦!)這三年都一直收到Vin快遞來的【萬益豆干】,一定害他少吃很多飯,恐怕真得把葡萄酒完全戒了!

---------------------------------------
下下禮拜要上台北找YV….賓州某人、桃園某人、時報某人、翠谷某人和半個同學三芝某人要不要考慮一起出來玩玩呀?!

台長: YV
人氣(274)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好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通緝阿萊城姑娘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喜宴

爆賀
恭喜VIN高中狀元!
該不會是考上音樂所吧?音樂所有個美女小提琴家,本人還無緣巧遇!怎麼又提到美女啦?(這是振奮學習、提升士氣的好方法啊)(是嗎?男性賀爾蒙吧?)(管他是什麼,橫豎暗戀專區都爆滿了,我要轉戰文理大道,在教堂旁的大片草地上打滾。校長會罵人吧?從來沒見過這個人)

嗯,回來!再次狂賀VIN
這裡交通不便啊!要自備喔朵邁或四輪的。夜景很棒,不輸全台最高學府的夜景,絕無鬼話連篇的恐慌。有喔朵邁或四輪的,自用送人兩相宜。尬車最爽路段,莫非中港路啦!可從台中市區直飆梧棲,一路暢通,絕無彎道。
2007-01-13 08:01:44
YV
哦!他是取得學位,不是考上啦!他三年前就考上了!

他讀的是英語所
叫他音樂家是因為...他彈吉他,
又在我們的畢業公演裡音樂家
2007-01-13 10:35:47
來自賓州的...
彬彬有禮彬小朋友送上大大的恭賀。

至於晚餐啊!
一頓高達美金1000元的事,非無等之輩能行之事啊!殘念。
2007-01-14 01:15:23
YV: 巴黎海鮮在台北
台美來回機票才一千美元嗎?
在台灣買怎麼那麼貴?
我還沒買過四萬以下的機票ㄋㄟ!

別殘念啦!就跟你說乖Vin還湊不到錢呀!我們只會先去吃Oooooooooooooo----------------
Soleimio----------------------------
麵線

有蚵ㄚ
的海鮮餐!
2007-01-14 08:46:53
Free
是蚵仔煎嗎?

識別碼:204。餓?寧死。
2007-01-15 12:35:50
小字輩人物
音樂家會不會太強了一些?
原來〝深藏不露〞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知名不具彬小朋友有可能回來嗎?
有暫定面會日期可供參考嗎?
小的還挺有興趣吃海鮮餐的。
2007-01-16 19:43:21
VIN
To YV-9456:
哇!先恭喜你成立了個好天地。Donkey超可愛,Shrek 3 聽說正在拍攝中。
YV 我要聲明幾點啦!
1. 我雖然英文名字是小酒鬼,但我一杯就醉,醉了就睡,永遠不會喝過量。
2. 清大中文是申請成績夠,不過我沒有參加語資營啦。
3. 我在7-11、華那威秀、麵包店、餐廳等地方打工,但是吧台只進去幾天就出來了(因為酒量差在試喝自己調的酒時就醉了)。
4. 筆試只過三間啦...
5. 我考英教所的確有因為你分享的兒童文學讓我覺得教小孩不錯,也因為你的照顧,讓我覺得當老師不錯啦~那時最感謝YV了~

最後,今年的萬益豆乾一直想親手拿去,所以一直拖過了教師節(因為那時在準備日本發表、跟回來接著的論文提案考),後來決定畢業在拿回去吧、順便還考上研究所要請YV的那一頓。因為,考研究所的起因還是有好一部份是YV平常分享的好書、詩、繪本等讓我重新想起自己是個愛書人,想重新拿起大學四年沒有好好念的書本,追求知識。真的謝謝YV在我大學五年、研究所三年多的鼓勵與抬槓,還因為我想考淡江帶我跟小花狗史八德去淡江吃阿給逛大街,在台中時時想回去台北看看YV跟IRENE啊~只是走不開。

現在實習快結束了,我會攢點錢(實習沒錢拿,又佔去賺錢時間,所以我更窮了現在),總之先請吃翠谷啦~哈哈哈~

PS: 會面可能要1.24 ~27那週了(因為論文要放上網,還是修漂亮一點好)。
VIN
2007-01-17 01:08:54
02
哇!本尊出現啦!
2007-01-17 01:38:21
YV: Free 會有話說
可以吃阿給的那一家大學是唯一沒上的學校,對不對?

你沒說我都忘了!那一趟淡水之旅真是YV的自信重建之旅!
我們仨從淡水車站走出去繞一圈回來原點, Vin說:淡江到了嗎?

哇哈哈哈!超樂的!因為...................
居然有人比Free 和我更沒方向感! Ha ha ha!!!!

(Free: 嘿其拐摟!尼們超夾,把死川車進來幹啥仔事啊!?)
2007-01-17 08:13:49
嗝撈子滴
尼們栽淺房逋蒿蒿搭油雞,窩悶再吼綿都腰超扁子囉!
2007-01-17 09:00:23
VIN
通過的是國北師、淡江、東海。
您們說的是哪國話兒啊(我七月去和北大、北京交大、北京清大等校做和平互訪交流,現在是說得兒一口京片子,那山東腔我可不會說兒)?

PS: 介紹好多好書阿~ 真是好地方~
2007-01-17 13:07:27
YV:Free 粗口!
真要翻譯嗎?

我說: Free會說,嘿奇怪了!你們吵架把四川扯進來幹啥事呀!?

Free說:你們在前方不好好打游擊,我們在後面都要翹辮子囉!

這不廳相聲就不好笑了!
2007-01-17 13:59: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