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01:05:51| 人氣4,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童劇本~改編灰姑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灰姑娘~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第一幕
(旁白上場)
旁白:「聖誕節是一個令人充滿幻想也是充滿喜悅的日子,今天要跟各位說一個大家一定耳熟能詳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聽過灰姑娘吧!大家一定都記得裡面有一個壞心的後母跟醜陋的姐姐,以及神仙教母,和南瓜馬車。但是今天的故事卻是你不曾聽過的,那我現在來跟大家說這個故事(翻開書本),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芬蘭有一個叫做米拉的城市,那裡有著一位十分明智的國王在統治著。在靠近城郊有一戶人家,那戶人家在那時候可以算是當地的大地主,在這華麗的宅院裡住著一對父女,他們過著安祥和樂的生活,只是好景不常,父親在某次的商業旅行中出了意外,而過世了。而父親的遺囑中,要請小女孩的姑姑來照顧她,直到小女孩長大為止,但是壞心的姑姑不願將到手的財產,再還給小女孩,於是就將遺囑藏了起來,並將小女孩當作下人在使喚,就這樣過了很多個冬天,小女孩也漸漸長大了…….!而今天就是聖誕節了。」
(灰姑娘上場)
灰姑娘:「啊~才佈置到一半而已,不知道舞會開始前來不來及的完成,要是來的及完成的話,也許姑姑願意讓我參加舞會也說不一定。」
(表姊上場)
表姊:「你………剛剛在說什麼,我沒有聽錯吧,你也想參加舞會啊,嗯~我是不反對你參加啦,反正對我而言,只是有沒有多看到一個壁花而已,反正全場已經夠多了,也不差你這一個啦,只是你打算穿什麼衣服啊,打算包床單還是窗簾啊?算了,不管是窗簾也好床單也罷,你也要先問過我媽,他說好才行吧?我要去試衣服了,晚上啊王子會來,我可要打扮得漂亮一點!」
灰姑娘:「什麼?你說王子會來啊,真的嗎?哇~~!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想跟他跳舞。」
表姐:「你當然有機會囉,在夢中吧。啊~人來了,你跟他說說看吧!我要上樓去了。別怪我多嘴,你別抱怨太多啊,不然啊你連晚餐都沒吃了。」
(表姊退場,姑姑上場便看東看西地)
灰姑娘:「姑…..姑!」
姑姑:「什麼事啊?你這東西是怎麼裝飾得啊?亂七八糟的,好啦算了也沒時間重用了!說啊,什麼事啊?」
灰姑娘:「我想說佈置完這些東西後,我是不是也可以參加舞會?」
姑姑:「這個啊,嗯~如果沒有狀況的話可以啊。」
灰姑娘:「真的嗎?不過我沒有好的衣服穿!」
姑姑:「喔~你可以去我的衣櫥拿衣服啊,在我房間的從左邊數來第一個櫃子,裡面的衣服你都能拿,還有其他問題嗎?」
灰姑娘:「姑姑,我一直以為你怕我在舞會上找到金龜婿就不理你們了,沒想到你對我這麼好,放心我不會拋棄你們的。」
姑姑:「別再說了,你趕快做,不然你還是別想參加了,你自己決定吧,我要去休息了!」
(姑姑退場)
灰姑娘:「哇~真是不敢相信!好運竟然降臨了!我要趕快完成工作!」
旁白:「灰姑娘聽從姑姑的話之後,就開開心心的工作著!夜晚就在灰姑娘努力的工作同時悄悄的降臨了,舞會準時的在夜晚來臨的時後開始了,(來賓和表姊都出場)【卡門】當在場所有人都期待著王子出現時,只有灰姑娘一個人躲在角落。」
來賓A:「嗯~那不是你家的下人嗎?」
表姊:「別亂說,他好歹是我表妹,你們等等,我看看他躲在角落做什麼?」
(表姊退場)
表姊:「你躲在這幹嘛啊?」
灰姑娘:「我~~~!我不想出去!」
表姊:「你不是看王子嗎?」
灰姑娘:「可是……………!」
(表姊硬拖著灰姑娘上場)
灰姑娘:「你看我穿這樣子,誰會找我跳舞啊!」
表姊:「是不會啦有啦,不過你不是說我媽把衣服借你穿嗎?你穿成這樣啊?」
灰姑娘:「我去他說的櫃子拿的,誰知道一打開都是我爸的舊衣服!」
表姊:「你喔~!你真的太好笑了!」
來賓A:「王子來了!王子來了!」
表姊:「我要去找王子了,你要不要來看,你想想吧,如果你不怕被笑的話啦!」
(表姊和來賓退場)
旁白:「灰姑娘傻傻的看著表姊離開,一想到自己只能像個小丑一樣,就覺得自己真的只是別人玩偶一般,他想想算了還是當回他的小花貓吧,別再幻想了,不然在被別人說”癩蝦蟆想吃天鵝肉”就太不值得了。(灰姑娘退場)灰姑娘離開了家中,往著冷清的街道上走去,心中想著今天是多麼美好的日子啊,一邊想著今天的遭遇,心裡只覺得一陣陣的酸,他也希望能夠和別人一樣,能夠跟家人一起圍在爐火前,好好的慶祝聖誕節。灰姑娘越走越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他隨著人潮走到了,城中的教會。」
第二幕
(灰姑娘出場)
【主懇求你】
旁白:「教會已經做完了聖誕禮拜,本來熱鬧的會堂,已經顯的空空蕩蕩的了,灰姑娘一個人坐在會堂的椅子上,這時有一個聲音把他叫住了!」
尼可拉斯牧師:「孩子怎麼這麼晚還在這呢?你有什麼問題要說給天父聽呢?」
旁白:「原來這一位就是這間教會中的主任牧師,灰姑娘就把自己以前到現在的遭遇,一一慢慢得告訴牧師。」
尼可拉斯牧師:「孩子你有跟神禱告嗎?相信神的愛,他必改變你的生活。」
【耶穌愛你】
旁白:「這時外面忽然傳出一陣吵鬧的聲音,有一個總管闖了進來。」
總管:「牧師,你有看到人進來嗎?」
尼可拉斯牧師:「沒有,孩子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總管:「沒有事?那我們先走了!」
旁白:「在總管離開關上門後,有一個黑影從教會的角落走了出來。」
王子:「總算走了,好煩啊!牧師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吧?」
尼可拉斯牧師:「喔~發生什麼事啦?為何老總管帶著這麼多人出來找你呢?」
王子:「他又要抓我回去舞會了,真的是很悶,我一點都不想參加,再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我就溜了出來,誰知道他帶了這麼多人來找我!」
尼可拉斯牧師:「那你也讓老總管擔心。等等就回去吧。」
王子:「這點我清楚,但是我實在是受不了,我母親的百般刁難!他一直要我找一個公主,門當戶對的結婚,但是我希望能找到我的真愛!」
【我的愛】
灰姑娘:「百般刁難?牧師他跟我的狀況是一樣的嗎?」
尼可拉斯牧師:「他~他的狀況跟你不太一樣,但是他也是希望神能夠帶領他的生活,能夠改變他的生活。你不知道他是誰嗎?」
灰姑娘:「不知道。」
尼可拉斯牧師:「嗯~他就是………」
王子:「等等……等等。」
(王子把牧師拉到一旁)
王子:「他是誰啊?是這間教會的會友嗎?」
尼可拉斯牧師:「嗯~是的,但是他今天為何穿成這個樣子我就不清楚了。」
王子:「那你先別跟他說我是誰。」
尼可拉斯牧師:「為什麼呢?」
王子:「你想想在這個國家裡面,還有不認得我的人,我光想到這一點就覺得好玩,你先別開口,我來跟他說。」
尼可拉斯牧師:「這………….。」
王子:「你…………………。」
尼可拉斯牧師:「好吧,但是你別玩的太過火。」
王子:「你放心吧。」
王子:「先生,看你穿的這一身,你是哪一位侯爵的長子啊?」
灰姑娘:「我?你有點禮貌好嗎,我可沒有一定要回答你的問題!你是哪一位啊,這麼沒禮貌。」
王子:「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嗎?」
灰姑娘:「不知道,你哪一位啊?」
王子:「你你你……你像個小姐似的。我是這間教會的實習牧師,你這樣三更半夜闖進來這,我是有權利把趕你出去。」
灰姑娘:「我……..!」
王子:「說不出話來了吧!」
灰姑娘:「我是來跟牧師談談的。你這樣也要趕我啊!」
王子:「這樣啊,是什麼事啊?」
尼可拉斯牧師:「ㄟ~別鬧了,孩子已經要午夜了,你該回去了,不然你的家人會擔心的。」
灰姑娘:「你不會想聽的!」
王子:「不會的,不然我以後每個星期3的晚上,我都在這等你聽你說故事好嗎?」
灰姑娘:「你說的一言為定喔!」
王子:「好,你放心。」
(灰姑娘退場)
尼可拉斯牧師:「王子你這樣跟他開玩笑好嗎?」
王子:「放心,我有分寸的!」
第三幕
旁白:「灰姑娘和王子就在一場玩笑中相識了,但是他們並不知道對方的身分,在經過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一年四季的變換,灰姑娘和王子的感情越來越好了,(灰姑娘出場)在這一年中灰姑娘天天向神禱告,希望神能夠來到他的生活中,改變他的生活【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聖誕節又即將來到了。」
(灰姑娘和尼可拉斯牧師出場)
尼可拉斯牧師:「孩子,你還希望參加舞會嗎?去年你的不開心就是因為舞會吧!」
灰姑娘:「想啊!但是……..!」
尼可拉斯牧師:「孩子你的憂慮我都懂,孩子你要相信神會給予你所希望的。」
灰姑娘:「嗯~!」
(灰姑娘跟尼可拉斯牧師退場)
旁白:「灰姑娘回到家中,就思想著今天牧師說的話,午夜了(灰姑娘出場)灰姑娘倚著床禱告,這時窗外有一個熟悉的影子在灰姑娘的房間的窗口,放了一件晚禮服和一雙鑲滿碎鑽的鞋子以及一張字條,當灰姑娘禱告完,就驚訝的看著衣服和字條,那張字條上寫著”這是神給你的禮物,在聖誕節當天的黃昏時,在小河旁的林裡有你的幸福在那等你”灰姑娘對於這份不可思議禮物覺得驚訝,他真的不敢相信這一切,他就帶著驚訝和喜悅進入夢鄉,並等待著聖誕節的到來」
第四幕
旁白:「聖誕節又再度到來了,灰姑娘照著字條上寫的,在黃昏時來到了森林中,而映入他眼簾中的是一輛雪白色的圓形馬車,而灰姑娘上了馬車之後,馬車就緩緩的駛向了城堡…….!當灰姑娘到達城堡時,聖誕舞會正要開始。」
(舞團出場)
(灰姑娘、王子、總管出場)
總管:「王子,你今天可別在跑掉了。」
王子:「好啦~知道了啦,你別一直跟在我旁邊好嗎?」
總管:「這可不行,今天你一定要照皇后的旨意,在舞會中找到一個能夠交往的對象。我必需在你旁邊幫你鑑定,這也是皇后的旨意。」
王子:「你看那個人好眼熟喔!你見過他嗎?」
總管:「我沒見過他,不知道他是哪一家侯爵的女兒,看起來真是氣質非凡啊!」
王子:「你在這等等我,我去問問他。」
總管:「是的。」
王子:「晚安,你是哪一家侯爵的女兒呢?我怎麼都沒見過你呢?」
灰姑娘:「你怎麼在這啊?你跟主任牧師一起來的嗎?是誰邀請你們的呢?」
王子:「你是?」
灰姑娘:「是我啊!你這樣就不認得了啊?」
總管:「你太無禮了,竟然對王子動手動腳的!」
(表姊跟姑姑出場)
姑姑:「今天人真多啊!不過美麗的小姐倒是沒幾個啊,在比也比不上我的乖女兒。」
表姊:「媽,你別再說了,你每年都要說一次這種台詞你不膩嗎?」
姑姑:「女兒啊,我說的都是真的,你好好加油,等你成功的和王子結婚後,我們就不用在煩惱錢有用完的一天了。」
表姊:「媽,你看那個在跟王子說話的人!」
姑姑:「ㄟ~那丫頭怎麼會溜出來呢?這個小狐狸精,他是怎麼跟王子勾搭上的啊,不能再讓他跟王子發展下去了,女兒你來一下!」
王子:「算了,沒關係,你是在教會中的那個小子啊!原來你是一位女士啊。你真的裝的很好我都看不出來你是一位小姐!」
(姑姑跟表姊退場)
灰姑娘:「你這是在讚美我嗎?還是在損我呢?」
王子:「你別誤會了,那這位高貴的小姐我能有榮幸請你跳支舞嗎?」
表姊:「妹妹。大事不好了!」
灰姑娘:「表姊,發生什麼事了?」
表姊:「我媽在家昏倒了啊,你黃昏時忽然不見了,她怕你出了意外,派人到處去找,結果到處都找不到你,後來她一急就暈了過去,他暈過去後,口中一直唸著你的名字,你快跟我回家吧!馬車在外面了,快一點!」
(表姊說完就退場了)
灰姑娘:「王子,我必需要走了。再見!」
王子:「等等!」
(灰姑娘退場,王子也跟著追了出去)
旁白:「當灰姑娘離開了城堡,突然一位壯漢把灰姑娘給抓了起來,原來這一切都是她姑姑,演戲騙她的,而在灰姑娘的極力掙扎中,有一支鞋子掉了下來。」
第五幕
旁白:「灰姑娘到被抓回來已經第三天了,當她被抓回來時他完全不敢相信他的姑姑竟然會用這種方法,將她抓回來,但是她現在已經不在埋怨了,她這三天不斷的禱告著,因為他深深的相信神一定來救他的!」
(姑姑出場)
姑姑:「你不吵了啊,這樣才對啊,乖一點喔,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放你出來了,聽到了嗎?」
姑姑:「啊~你是有沒有聽到?還有你想出來的話就答應我,不許再去見王子了。不然你一輩子都別想出來了。哼~!」
旁白:「就在這時家中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音。」
姑姑:「上面怎麼這麼吵啊?」
(姑姑退場)
旁白:「原來是王子帶著一群士兵來到灰姑娘的家中找灰姑娘了,後來灰姑娘就被王子救了出來,後來壞心的姑姑跟表姊就被抓了起來!」
(姑姑、王子、總管、灰姑娘、表姊、牧師出場)
王子:「你們兩個竟然這樣對待我國未來的皇后,如果不是尼可拉斯牧師有來通報!這女孩不就將長年的被你們關在那深遂監牢裡,永不見天日了嗎?而且你還預謀謀取這女孩應該享有的家產,我大可將你們打入監牢,讓你們也嚐一嚐那種恐懼以及無助,但是我要將你們的審判權,交給我們未來的皇后,你來做決定吧!」
灰姑娘:「她們的行為的確是非常的過分,但是我相信在天上的父,應該也不願看到我現在去審判她們,因為我想主會希望我去寬恕她們,所以我決定饒過她們,並將我父親遺留下來的一切都交給我的姑姑來打理!」
王子:「總管,將她們兩位鬆綁。並將玻璃鞋拿來。」
總管:「是!」
(王子將玻璃鞋穿回灰姑娘的腳上)
旁白:「灰姑娘後來就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送灰姑娘的禮物的其實就是尼可拉斯牧師,後來尼可拉斯牧師也用了同樣的方法去幫助了很多人,所以後來就有了聖誕老人這個故事了。」

~The End~

台長: 戲劇社貓先生
人氣(4,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