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4 16:03:02| 人氣1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強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總是喜歡做些莫名其妙的聯想與幻想,將許多還沒發生、即將發生,或是根本不會發生的事情做一連串無謂的假設。

 

例如...今天上班阿給會不會跑來LAB找我,找我可能會談哪些事情,我會不會因為阿給突然生氣,讓我不爽而一拳灌下去?

 

或是在路上看到一個漂亮的女生,就開始想...如果我去和她搭訕,會有怎樣的結果...

 

又或者是想著喜歡的女生,如果我和她長時間相處...我會怎麼做?這樣是我想要的嗎?會不會很快就膩了,沒新鮮感了?

 

諸如此類,一堆毫無建設性的聯想與幻想,然後通常都是朝比較悲觀的角度去發展,最後就因為這些沙盤推演的結果都是失敗的,連帶的真實世界裡,我也都是選擇不採取任何行動,以免失敗!

「不打沒勝算的仗、不做沒把握的事...

這樣就不會失敗,一路順暢~」

然而,卻也失去了許多可能的機會!

本來,對一個女孩子充滿了好感。

就在去年,她和前男友分手,並宣稱自己在達成某個目標之前,不談感情...

我也想...那就讓她努力朝目標發展吧!這段期間讓她專心在目標上,之後再說。

這段期間也不斷想著...她是我要的?

和她相處會是什麼情況?

我會不會像以前那樣沒有耐心?

和她相處的每一刻都會是快樂的嗎?

 

結果~她找到男朋友了,我驚訝~時間不是還沒到嗎?

這才想到...感情這種事情,說來就來,是沒有時間表的!

已經有不少人都說多久之內不談感情、絕對不吃回頭草,或是絕對不和怎樣的人在一起....

但是往往,誇口多久時間內部談感情的人都會食言、絕對不吃回頭草的,有多少個真的做到了?而絕對不和某種人在一起的...常常新對象就是帶有那種特質的人!

只有我,傻傻的相信著這些愚蠢的誓言。

突然的想到,高中時,曾經和一個喜歡的女生曖昧一段時間之後,她要我給她一個禮拜的時間冷靜、摸索一下現況。

結果我真的傻傻的等一個禮拜!

第四天她就殺來罵我:我說一個禮拜,你還真的一個禮拜不來找我!

很蠢,不是嗎?

而這次...也是!

不過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次我根本就只是來鬧場的大叔,就像電影裡頭出來跑龍套,可能只是女主角隔壁的鄰居,當女主角倒個垃圾,會出現在她身邊,幻想女主角也在偷偷欣賞他的怪老頭,然而,這鄰居並不知道...她男友正在家裡等她...

 

大概~就是這樣吧!

很有趣的一段時間,很妙的感覺!而且我發現...我並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只有在發現答案的當下,心跳稍微加速,五秒鐘之後就跟自己說:原來如此。

接著就跑去睡覺了~

有因此而垂頭喪氣?因此而大受打擊?

沒有!什麼感覺也沒有。

或許有人會說:這代表你不是真的喜歡她!

但是我相信不是如此...

因為...

仔細想想,我已經很久沒有真正的情緒起伏了。

會抱怨,但不會真的動怒~

會沮喪,但不會真的掉淚~

會開心,但不會讓我滿足~

有種一切都習以為常的感覺...

或許就像我自己常說的:總會有個結果的,不論結果是好,還是壞。

 

就是這樣的態度,讓我不會極力去爭取吧!

總是

錯過了...那就等下次

失去了...沒擁有過啊!

然後呢???

 

台長: 不求人
人氣(1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你管我在想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來點新鮮的~防小人作戰
此分類上一篇:雷射手術...術後感想

begreen
然後呢...就是下次不要再錯過了
沒去試過 你怎麼知道沒機會
試過了以後 即使沒機會 也不會後悔 對吧^^
加油捏
2010-05-19 01:02:33
版主回應
是準備要開始嘗試,就結束了!哈哈哈
2010-05-19 14:1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