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01:47:2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1.23香港之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了一天,能躺在床上真是一種幸福,一覺到天亮,七點半飯店準時morning call,既然都已經來到香港,怎麼能把大好時光浪費在那張小小的床上呢?當然起身轉進廁所開始梳妝,阿~~沒帶到粉底液,去向美雪大嬸借來用用吧!既然來到香港,用詞也要香港一點,稱呼美雪"大嬸",應該不會被她打吧?


走出君怡,肚子還空空的,似乎應該裝些什麼進去,才能補充我們要開始行軍的力量,左看看右瞧瞧就只有對面那間"輕鬆一下",香港人也真怪,一大早的早餐居然吃麵,只好入境隨俗,我跟美雪點了一碗牛肉麵,廷倫跟芸華點了餛飩麵,感受一下香港式的早餐。
話說到這碗牛肉麵,又是一個怪的地方,湯是湯.麵是麵.牛肉是牛肉,完全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吃起來很怪唷!重點是這碗不起眼的麵,居然要台幣一百元左右,即使不好吃,也要把它吃光呢!!

這時,美雪的碗像是個聚寶盆,有吃不完的牛肉,看起來好像沒有了,往底下一挖又有一堆,到底是因為我太狼吞虎嚥了,還是煮麵的人多放了,怎麼感覺美雪碗中的牛肉像永無止境般的出現,好家在我們還有個廷倫,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困擾,到最後,還是看到空空的盤底,酒足飯飽後,繼續再出發,走~~往今天的行程"赤柱大街"走去!
赤柱~算是香港的比較郊區的地方吧!那邊沒有地鐵可以到,搭乘地鐵到了中環,準備搭公車前往,中環又是一個都市中心,四周都被高樓圍住,他們的高樓不像台北那樣,每棟都蓋的像一零一一樣,聚集聳立且超高的,又有獨特的造型,看看我家旁邊那座像高高的寺頂,真要好好學學香港人建築的巧妙,在讚嘆香港人的才華時,卻又要咒罵他們的冷漠,是中文太差嗎?
走在路上要問別人怎麼去搭公車,居然沒有人理我們,只好拿出我們的地圖,抓著一個阿桑,拜託他告訴我們,唉呀~~原來就在對面那棟大樓的底下呀!

今天又搭上另一種香港的交通工具"巴士",它們的巴士是雙層的耶,因為香港沒有地震又地狹人稠,蝦咪都要做的高高的,讓人頗有壓迫感,不過坐上它們的巴士又是另一種興奮,趕緊拿出相機,來留念一下嚕!

ㄟ~~不知道為蝦咪,芸華好像一大早就不是很高興,感覺不到昨天剛到機場的興奮,好怪唷!也許是玩的太累,還沒睡醒吧!
在車上玩玩相機,補一下眠,大約半小時就到了赤柱,赤柱有點像基隆,就在海的旁邊,我覺得我們真是逛上癮了,在赤柱廣場的super store也可以逛那麼久,super store很怪的一個英文名詞吧!通常不都叫做super market嘛?講到這~竟發現這次來到香港,發現我的英文變好了耶!!哈哈~~認識很多英文的牌子,沿路都是英文招牌,比如那個kiehl's,一進去就被kill(s)出來,刷卡大失血~~哈哈哈哈!!

走出赤柱廣場,就是美利樓,雖然不知道美利樓的歷史,但他還真如其名的美麗,想當然爾還是死命的按快門。
往赤柱大街的方向走去,又是一棟接著一棟美麗的建築,這種美跟中環的美是不同的,房子大約二三層高,像是一間又一間的糖果屋,壁面色彩鮮豔,光彩奪目,簡直置身在童話中。

廷倫看到雜誌上的那棟藍色小屋,高興的要與它共影,我們興奮的把家當都丟在路邊,也不管天氣只有十幾度,就給它脫了,為了讓畫面好看,當然不能讓那肥嘟嘟的羽絨衣,破壞這視覺上的美,這棟房子真的好美,很有異國的風味唷。

後來才發現,這個"船屋"是在做蝦咪的,在外面看板上,我們一人拼一個英文字,拼拼湊湊,終於知道原來他是在賣義大利麵的啦!
香港也像是一個共和國,因為在他們的馬路上,都會看到各式的人種,有很多的歐美人.南洋人,白皮膚.黃皮膚.黑皮膚都有,而且還都不覺得怪,他們不像是觀光客,像是生活的已經很習慣自然,我都很懷疑這些阿都仔,是在香港幹麻的。

赤柱大街像是一個市集,賣的很多是南洋的東西,既然有賣東西,我們的行程還是繼續逛嚕!

走了一圈,也累了,不知不覺到了中午啦!走來走去,最後決定在一家茶餐廳吃午飯嚕!這家茶餐廳很像台灣的燒臘店,裡面的人還挺多的,我點了一份叉燒炒麵,芸華點了叉燒飯,美雪和廷倫點了海鮮炒河粉,這又是讓人開眼界的一餐。

我的叉燒炒麵如我所預料的,就是港式的炒法,也是我愛吃的脆脆口感,但是~~它~~好大一盤唷!雖然料還挺多的,但是吃多會膩嘛!!還是吃不完。芸華的叉燒飯,看起來就沒那麼可口了,一大盤白白的飯加上叉燒和兩根芥藍菜,就這樣,沒有其他的配菜,香港的飯乾乾的,不是很好吃。最後上來的是炒河粉,吃起來還算不錯,但還是因為太多,感到很膩嘴,大家死命的吃,怎麼還有那麼多,離開時,每個人的盤中大約都還剩下一半吧!以後知道到茶餐廳兩人點一盤就夠了,我很好奇的偷看一下當地人用餐,怪了~他們也是一人一盤阿,怎麼可以吃的精光阿?香港人難道都那麼會吃嗎?
吃飽後,又搭公車回中環,準備去置地廣場,看看那間傳說中可以殺價的LV店,來到置地廣場,看完了LV,發現傳說是騙人的,不想讓LV包孤獨的待在飯店裡,美雪還不準備出手,在附近逛了逛,整個置地廣場都是高級的精品店,不是很好逛,走出商場,再路邊攔下一個漂亮女生,中文說的很好,問問她哪邊比較好逛,她建議我們到銅鑼灣晃晃。

我們又搭著地鐵殺到銅鑼灣去嚕!一出地鐵站就是有名的時代廣場,這個地方是繼又一城之後,更好逛的地方,我們一間晃過一間,轉眼就到了晚餐時間,原本計畫的太平山行程延到明天好了,因為已經逛紅了眼,想繼續殺下去,走到外面看到肯德基,既然昨天已經吃了麥當勞,今天換肯德基試試吧!但香港的肯德基讓人很失望,除了薯條特別好吃之外,喀啦雞腿堡乾乾的,好難吃,再加上強烈冷氣呼呼的打在我們身上,真巴不得趕快離開那個地方,吃飽後,來到esprit旗艦店,真是大的可以,又好便宜唷!買了一個媽愛的機車包給她,自己也試了好幾件衣服。

東看西瞧,挖咧~竟讓我發現一件超好看的白色羽絨衣,可是它是xs,我穿的話一定很繃,就大叫美雪一起看,大家試了試都好喜歡唷!準備三個都買一樣,沒想到全香港只剩下這一件,因為美雪的骨架比我們小,這小size的比較適合她,我就很直接的說,讓給美雪買吧!白目的我~忘了問芸華要不要?出口後發現不太對,加害~今天的芸華好像就不怎麼高興,這下更慘了!!阿阿阿~~事後彌補好像也沒用了,我真是個大豬頭^^!

原本買完後要去時代廣場再逛逛運動櫃的,可是出了esprit,時代廣場也關門了,只好回飯店去嚕!
回到尖沙嘴,其實並沒有昨天那麼累,看看旁邊的柏麗購物大道都還沒有逛過耶!一路上,芸華的臉色不是很好,問她怎麼了她都回答沒什麼,先陪芸華回到飯店,我.美雪.廷倫又出來逛逛,看還有哪些店還沒關,可以走一走,順便看看香港的夜生活。

即使很晚了,店門都關了,不知為什麼,路上還有好多人在走唷!他們到底要去哪呢?好怪唷!

走一走,我們又回到飯店,與周公下棋嚕!

台長: 幻影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香港行95年 |
此分類上一篇:95.1.22香港之旅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