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8 22:53:50| 人氣4,88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煙火

 

  我們一起看過無數次煙火,一同經歷了生命中最燦爛的時光,不知道現在的你,還會記得嗎?

   你最喜歡熱鬧,在台北那幾年,你總愛拉著我去看人擠人的跨年晚會,就為了親眼目睹那一瞬間綻放的燦亮煙火,就為了第一個跟我說“新年快樂”!從淡水騎車到台北,一個小時的路程,你一點都不嫌遠,寒風刺骨,你依舊興高采烈,只是頻頻回頭問我冷不冷?你總習慣將我的手放進你的外套口袋,即使路上正飄著細雨,我也能感到手心的暖意緩緩通向心口,彷彿一道神奇的電流,溫暖了全身。我喜歡在你身後胡言亂語,反正你聽不清我說什麼?風和速度拆解了我的話語,你卻極力想從飛快的風裡留住關於我的片段,儘管破碎。而我,只是想看看你想了解我的神情,那些畫面,成為記憶裡最珍貴的瞬間,完整的儲存在心底。

 

  第一次聽綺貞的“煙火”(那時暫名“地下道”),當時坐在你身後,沒有完整的編曲,沒有完美的錄音,綺貞的聲音卻單純而直接地掉進我的心,聽著聽著,竟跟著淚如雨下,我感覺靈魂深處最幽微的部分被撕開了,而映入眼簾的世界一片荒涼,什麼都沒有。你從後照鏡見我哭了,趕忙把車停下來,拿起我的耳機,聽完這首歌,你握著我的手,緊緊地,彷彿怕我感覺不到,你說:『還有我呢!不會沒有人的。』我什麼都沒有說,你已從歌裡聽見真正的我,那一刻,我感到有股無形卻溫暖的力量穿透了內在的孤寂,為我擋住了所有深層恐懼。我笑了!我知道再也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我了,即使身處黑暗的地下道,只要有你在,我就可以不再流淚,你就是我內心深處的力量。

 

  那時候我們並不知道後來的事,也不知道感情的意識比現實更堅定,只是隱約知道這世上有一種感情明明深刻的存在,卻不能說出口,一旦說出口,心就會劃出壁壘分明的界限,那界限往往通向毀滅…………

 

  最後一次和你在陽明山看煙火,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綺麗之中,光彩奪目,耀眼非凡!天很冷,空氣很熱,我們相對無語,默默感受一起渡過的瞬間,那一刻,我的心很靜,靜到以為和你共度了一生一世。我不自覺地哼起了“煙火”:『快告訴我,你還愛我,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給你我的墮落,給你我隱藏的脆弱,告訴我你還愛我………』你微笑注視我,像往常一樣,不同的是,你什麼都沒說,只是和我一起唱『快告訴我,你還愛我,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對你毫不保留,等到我的青春剝落的時候,你還愛我。』我們唱了好幾次,唱到我的心湧起一陣酸楚,唱到我知道你會永遠記得我的好,因為只有你知道,不管我到了幾歲?不管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我依然是我,冷漠是不知如何是好?是為了保護柔軟如初的心不再被現實所傷。

 

  那是記憶裡最美的一場煙火,和你在一起,我很幸福!

 

  此刻,我聽著綺貞編曲過的“煙火”,清徹如水的嗓音融入極致的華麗搖滾中,看似繁複無比,實則清透至極,用最華麗的編曲唱最純粹的歌,唯有最純淨的眼神才能看見最深邃的靈魂,複雜,有時是為了保護內裡的單純,短暫自由的愛是害怕永恆的溫暖成為幻滅。最難懂的人,其實最是簡單。這是我喜歡綺貞的原因,也是我喜歡你的原因。

 

  除了你,沒有人真正了解我,至今依舊。

 

  現在的我,不愛看煙火了,沒有你一起注視的煙火,轉瞬即逝,再美,也無法留在心坎裡。此刻,我在“煙火”的歌聲裡深深想念你,我不再唱這首歌了,沒有你的共鳴,我承受不了一個人的荒蕪,太寂寞了。

 

  你說過:『以後很想知道你心裡的最愛會是誰?』而我一直沒有告訴你:『你就是我的最愛!』或許你不相信,但在十八歲那一年,我就知道了。

 

 

煙火(fireworks)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快告訴我,你還愛我,

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給你我的墮落,給你我隱藏的脆弱,

告訴我你還愛我...

 

躲在黑暗的角落,讓我徹底的放鬆,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除了你,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站在城市的頂峰,灰色的雲朵飄過,

我的心隨著你垂直的降落。

做過的夢是一陣漩渦,

淹沒你,淹沒了我。

 

快告訴我,你還愛我,

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告訴我,你還愛我...

 

快告訴我,你還愛我,用我最後溫柔的請求,

對你毫不保留,

等到我的青春剝落的時候,

你還愛我,還愛我...

 

躲在黑暗的角落,讓我徹底的放鬆。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

 

除了你,

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photo: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96/3159618974_36e151fe80.jpg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愛永
人氣(4,886)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久違了,心如◎來碗洋蔥濃湯吧!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太陽

炎焱
這篇文章
有很深沉的愛意在其中
真佩服妳的文字
可以深深打動我內心的感觸
^^
2009-03-30 12:29:26
版主回應
當感觸化成文字,成為珍貴的紀念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2009-04-03 16:24:12
小凹
我想說,你的文字很美啊,我就寫不出來了!其實煙花在美,都只不過一霎那。我曾經自己看過一次煙火,那時旁邊站著的都是情侶,但是我卻不感到寂寞孤單。我腦海里勾勒出來的是過去那年那場華麗的煙火。是有點酸,但還是很美。而夜空的那片燦爛奪目只不過是我回憶里的一塊軟墊,在我的感情像煙火一樣墜下時,它,便不會這樣輕易磨損,而美麗依然。你的文章讓我想起了“她比煙花寂寞”,真的。
對了,上次跟你說到就是有人說這專輯商業的評論,其實我跟你一樣的,我只是相信自己的耳朵,以及歌者在那里傳遞出來的信息。然后,今天有人點醒了我,讓我清楚明白到商業的是那些唱片和賣唱片的,而并不是音樂本身。他們應該是需要區別開來。謝謝你!寫出一篇這么\\\好的評論。
2009-03-30 14:02:56
版主回應
雖然煙火的美僅在一瞬之間,但如果往長遠的方向看,人生中的每段回憶何嘗不是一小段時間,重要的是我們記住了當下同情共感的人,記住了生命中的美麗時刻。寂寞有時,傷感有時,愛卻無盡,放下形式,記憶或許比本身擁有更多!

音樂和電影之所以有意義在於連結了我們的感受,所以啊!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比任何評論重要呢!商業又怎麼樣?只要能安慰受傷的心,只要能感動聆聽的人,它就有非凡的價值!我看重的仍是音樂人創作的態度,和音樂本身的感染力。梁靜茹的歌很流行,我卻被她溫暖的聲音深深打動,並在其中得到向上的力量;敗犬女王很商業,我也依然被戲裡的真情觸動,它讓我明白真正的愛沒有藉口,只有不離不棄且願意一起努力的決心。

當我們在這些作品中找到了養份,就不會受任何評論影響,好就是好,不管商業與否。謝謝你的讚賞:)
2009-04-03 16:38:57
龍兒
Hello!愛永妳好!

睡覺前打開電腦來看看妳的新文章,我想告訴妳當我聽著綺貞的煙火再看妳的這篇文章時,感覺真的蠻特別的說!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想到當時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雖然不是去看煙火,而是網聚,彷彿好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又一一在我的面前上演呢!^_^

這時我想,要是我有這麼的幸運和幸福,我會好好珍惜這段美好的每一刻,而不會讓它輕易的溜走了。^_^

但是,我想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意思,應該是說,她希望能夠得到對方溫暖和保護吧!彼此能夠得到包容和堅定的信念,創造出的幸福那就是---”愛”。因為,要是能用最簡簡單單的方式去愛而創造出最大的幸福,這樣肯定是最圓滿了吧!^_^
2009-03-31 01:13:33
版主回應
“煙火”這首歌有一種毫不遮掩的真性情,直指人心的強烈力道,使它成為我記憶裡深愛的一首歌,總是聽著心就有了畫面,不一定是煙火,而是某一個溫暖的畫面,某一當時陪在身邊的人,某一個勇敢或脆弱的時刻,因為記得,所以不再恐懼失去。

網聚已經好幾年了,現在想起來像是不久前的事,有時會有點懷念以前的瘋狂與熱情,那種單純因為喜歡而快樂的感覺已經好久沒有了,總是不自覺滲入自己的情緒,這大概是想太多的後疑症,呵呵~不管怎麼樣,有懷念的回憶總是好的。
2009-04-04 03:38:54
MW
看完有陣酸楚,為什麼感受會如此相同呢?即使分開了,但在我心裡感覺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仍是他,而他也問過我相同的話,那是他故作輕鬆的一問,在我看來卻是最傷人的安慰...
完全可以理解和感受妳文字中的心情
2009-04-01 20:39:59
版主回應
“最了解”有時候反倒成為不能在一起的原因,說來真令人傷感!可我想,心曾被真實觸碰過,曾感覺這世上因為另一個人的存在而不再孤寂,那一刻就值得被永遠紀念!
2009-04-04 03:45:41
C’est La Vie
寫的真的很好,我都感動了…
一段很深的感情,躲在文字中卻又深刻地流露。

那是什麼樣的心情?又是誰才懂得?

”煙火”很久之前我也一樣愛上。
2009-04-08 22:34:32
版主回應
我在想,這世上一定有一種”絕對”,在遇見的那一刻,心就會清楚知道,如同綺貞的”煙火”,每一次都能直直穿過我,也像那個一直在內心深處的人,即使不會再見,我也不會忘記。這樣的”絕對”或許就是屬於我的頻率,始終緊貼著我的心。謝謝你讀懂了這篇文字背後的情感,感覺很溫暖呢!
2009-04-13 18:1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