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02:03:38| 人氣5,8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飛躍情海◎林小英(人物側寫)

飛越前世,情續今生─林小英(林依晨飾演)

『從小,我就相信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梁山伯,只是經過幾千年的輪迴後,我們的命運又將是如何?』

基隆的漁港,有我童年時最美好的回憶,重新回到這裡,我蒼老的心再度跳動起來,因為,我終於………終於又見到了那個多年來一直在心裡陪我度過痛苦的身影,我叫她「姐」。
姐沒什麼變,爽朗的說話方式,隨性的肢體語言,大而化之的生活態度,一切都是我熟悉的樣子,在她身旁我就能安心。閉上雙眼深深呼吸,海水的味道,海浪的聲音,海風的速度,剎時躦進心底,這就是屬於姐的氣息,我想牢牢記住這一刻,就像牢牢記住姐的一切。

「阿賓哥」,是姐的男友,他一向不多話,那雙總是追隨姐的眼神,竟和我似曾相識,我潛意識的害怕他,或許就怕他的存在成為我消失的必然,而我只是想一直待在姐的身邊,只要這樣就好。


◎我的眼淚,只為妳流

那次,姐在廚房教我做菜,阿賓哥也來了,他一來我更緊張,姐邊罵我笨,邊彎腰撿掉了滿地的紅蘿蔔,這時大甲哥拿了新鮮的章魚進來,嚇了我一大跳,一不留神,猛然踩到姐已受傷的手,只見阿賓哥滿臉寒霜,我當場嚇得魂飛魄散,看姐那麼痛的樣子,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紛飛狂落,都是我不小心,都是我的錯,姐沒怪我,還一直忍痛哄我,就像從前我哭的時候,她總會想盡辦法讓我開心。
我的姐,我不希望我來只是帶給妳麻煩,又害妳受傷,我情願受傷的是自己。


◎和妳在一起,我就擁有全世界

姐彷彿看出我多愁善感的性格,不斷想辦法逗我開心,其實她不知道只要和她在一起,我就擁有了一切。但我仍不願讓她看見曾被爸爸痛打的傷痕,是怕她為我難過吧!也怕她又為了我,去向爸爸討公道,就像她為了西施姐和流氓作對,不小心受了傷,也從不吭一聲,她總是想到別人,忘記自己。
在姐的陪伴下,我又有機會再度重溫兒時的歡愉記憶:我們一同在夜市吃小吃,喝我愛的綠豆沙,一起在海邊玩牌,一起在海邊看夕陽,一起在海邊發呆做夢,對我而言,姐的一切都和海有關,她就是海,這也是我愛待在海邊的緣故吧!只有一點我和她不同,關於從前的一切,我什麼都記得,姐她什麼都記不得,她說:『什麼事都不要記得那麼清楚比較好。』
可是萬一什麼都記不得了,我怎麼遇見前世戀人?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忘記我愛的人,寧可痛苦,也絕不願忘記。像姐這樣或許比較好吧!我喜歡她開心的樣子,可又怕有一天她忘了我,怎麼辦?


◎沒有妳,盛夏38度的夜晚下雪了

老闆說爸爸打電話來找我,我的心瞬間沉到谷底,又是跟我要錢,我去哪裡籌十萬塊?姐問我需要多少錢,但我真的不想再給姐添麻煩了。那晚,姐那個當立委夫人的同學來找她,神情有些異樣,姐要我自己走路回家。後來,阿賓哥來找姐,我們倆沿著公路找姐,阿賓哥熱得有些受不了,天氣好熱好熱,可我的心好冷好冷,原來『沒有妳的公路,在攝氏38度的夏夜裡,都像在下雪。』
我,對姐說了謊,說阿賓哥沒來找她,那也是我第一次說謊,莫名的脫口而出,莫名的心虛,心,挺難受的。


◎ 悲情『梁祝』,悲淒告白

那晚,我和姐去看了『梁祝』的末場電影,曲終人散之際,我的心依舊陷在兩人相愛卻分飛的悲情裡,會不會直到最後,姐都不知道我對她的愛?我從前世找到今生的戀人就近在眼前,我真的再也不願錯過她。
走著走著,天下雨了,我帶著滿滿的情緒,滿滿的愛意,開始向姐告白,我……將姐拉近,輕摸她的臉,輕觸她的髮,沒想到反應遲鈍的姐,竟若無所覺,我……忍不住……在姐額上印上一吻,那吻傾盡我所有的愛,我的心,我的一切,而姐……也終於懂了!但姐卻驚慌的推開我,我那積藏了幾世的眼淚從心底迅速奔流而出,姐要我不許哭,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可我怎能不哭,如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那變成蝶都不願離散的愛情,怎能就此灰飛煙滅?我在淚眼朦朧中深深凝望我的姐,那個我愛了好幾輩子的人,她真的不記得我了嗎?她淡漠的眼神是夏夜裡的一場雪,冰凍住我為她燃燒的心,沒有溫度的我,已死,失去愛情的魂,已邈。


◎ 妾已無所求,君亦無須愁

而我,再也沒有機會待在姐身邊,拖著疲憊的身軀與孤絕的心,是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我跟阿姨要了一張小時候和姐的合照,以後,我只能在照片裡回憶和姐的點點滴滴,就像夢一場,夢醒了,愛也只能沉默。

西施姐看見我一個人在等車,關心起我和姐的情況,沒想到突然出現幾個流氓要找西施姐麻煩,原來,就是上次害姐受傷的流氓,他們指名要找姐,我想回去警告姐,卻被一把抓住,我開始感到害怕,我怕姐又要為我們受傷了………
我被流氓吊起來狠打,他們要我說出姐的下落,就放過我,那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我被打死,我的魂都要回來保護姐。就在我痛到身體已失去知覺時,西施姐還是妥協打了電話給姐,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匆匆趕來的姐,好像不太站得住,姐不知怎麼的又受傷了,那傷看起來很嚴重,我心裡好難受,姐著急的責備我怎麼在這裡?我說不出一句話,但我又再一次在姐的眼裡看見了溫度,我知道她擔心我,怕我被傷害,剎那間,我的心不那麼痛了。
那些流氓要姐像上次那樣跳到對岸,就放過我,可是她的腳受了那麼重的傷,怎麼可能跳得過?我拚了命的喊姐,求她不要跳,姐卻拚了命的用力一跳,跳不過跌進了海裡,他們像撈魚似的撈起她,還不夠,竟用武士刀在姐受傷的腳踝狠狠砍下一刀,姐瞬間倒下不起,我淒厲的叫著姐,他們要她往前五步,只要能走五步就放了我,姐連站都站不起來,怎麼走?她為了我掙扎著起身,此時,我看見小流氓手中的十字弓瞄準了姐,我害怕極了!前所未有的害怕給了我力量,奮力掙開流氓使盡全力跑向她,突然………一陣鑽心之痛穿過我的身體………我痛嗎?只要她沒事,她沒事就好了!我不痛!
不一會兒,我被丟入海裡,只見姐跟著躍入海裡要救我,我知道自己不行了,我只想再看她一眼,這次,她終於看著我的眼睛,和我一樣:害怕的,沉痛的,深深的一眼,對我而言已經足夠。我笑了,我的大笨牛,我的梁山伯,我唯一的戀人,妳終於認出了我,也不枉我走人世這一遭。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姐想緊握住我的手往上一推………留我一個人就好。海的懷抱中,有姐的溫度,我已無所求。

『妾已無所求,君亦無須愁。』
我的姐,從今而後,妳要好好活,下輩子換妳來尋我,我們來生再見………


翩翩飛起
作詞:何啟弘/陳家麗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志遠 

是如此相愛 又如此分離
你哭碎了心 也哭碎自己 敢用生死來相許
不屬於塵世 不容於天地
我只要赴你 無盡的約期 等待那雲開日移
翩翩飛起 翩翩飛起 引我走進你悲淒的眼裡
翩翩飛起 翩翩飛起 引我走進你神傷的淚裡
我知道在風的懷裡 會與你相聚 會與你相聚
是怎樣的花會開在風裡 是怎樣的愛擁抱在雨裡
我想問花也問你




【飛越情海】

出品:果昱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王毓雅
領銜主演:林依晨 王毓雅
主演:周群達 邱琦雯 高盟傑 張立威 謝月霞 劉淑美




註1:電影簡介與海報來自果昱影像公司官方網站
http://www.coremovies.com/index1.html

註2:2/14情人節上映
台北:學者 台北光點 ....
台中:第一
高雄:三多

台長: 愛永
人氣(5,8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20‧30‧40◎女人的夢想‧幸福‧與成長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飛躍情海◎梁祝再世情緣

dp
最近看了好幾次這部電影,
外木漁港的藍,
小英的細膩和感傷,
都讓人心裡深深共鳴而感動,
台長寫的很讚,
可是武士刀應該是故意要把她姐的腳筋砍斷,
才叫小三只要能跑五步就放了她們。
2007-04-27 10:25:12
版主回應
小英的細膩鮮活了整部電影
最後出現的寫腥場面或許是想讓小英的情感更外顯一些
因為人在最危急的時候,自然會流露最真的感情

時間過得好快,已經是三年前的電影了
突然在想,那時候的自己是什麼心情呢?
2007-04-29 17:54:24
大石頭
誰啊
沒來由挖出這樣一篇賺人眼淚的文字

寫得真是太好了
看得滿心酸楚
幸好只是電影
現實人生應該不會那麼慘吧
2007-04-28 10:05:45
版主回應
電影最後真的很慘
希望真實的人生,少一點悲傷,多一點幸福
2007-04-29 17:56:20
安安
我們來生再見…
嗚嗚嗚…

看完這麼淒慘的故事,應該來則笑話均衡一下:
(Don’t worry! Not dirty joke. :P)

小燕對系上帥俊的男助教頗有好感
這天她無意間看到助教在同學錄上她的名字旁寫了一個小小的「正」字
一向以正妹自居的她
心中頓時快樂的開了一朵跳舞的小花(嘻!盜用一下)
她有點害羞的問助教:「為什麼在我名字旁寫一個『正』字啊?」
助教:「同學,妳已經缺課五次了啦!」
2007-04-28 23:01:38
版主回應
這笑話的確很好笑,哈哈哈
2007-04-29 17:57:26
安安
講笑話的目的是希望帶給對方好心情,看妳笑這麼大聲,我就很樂,下次有較為“堪笑”的笑話,會再來與妳分享,要記得隨時維持好心情喔!
2007-04-30 02:07:03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05-02 21:5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