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4 14:56:15|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珠顏色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曾提到過一個法國交友網站,因為其實無心於交新的朋友,法文程度又是那麼差,加上也並不是很有空認識什麼人,所以過了一週之後,就沒怎麼再上那個網站了。

不過倒是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眼珠顏色的問題。歸功於現在網路發達,資訊交換便捷,我從某人那邊收到一張照片,說是他三歲時候的照片,如圖所示,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小男孩。這張照片是經過縮小後才放上來的,原本的照片圖很大,細節也看得很清楚。當然這對可愛這件事本身並不造成任何影響,但卻對「眼珠顏色」的判別有著重要相關。原來,此人也寄了現在長大後的照片給我,由於相似度極高,所以無須懷疑小孩跟大人不是同一個人(當然也不是他兒子),不過長大後很明顯的,他的眼睛是綠色的。很奇怪,小時候明明眼睛就是咖啡色,為什麼長大會變成綠色?

為了這件事我特地問了這個人,因為東方人的眼珠顏色實在太沒變化,從來也不曉得眼珠竟然還會變色。他並沒有給我什麼明確的答案,只說,每當他一生病,尤其發燒過後,他的眼睛就會越來越綠,所以他的綠眼睛越來越明顯。這真是一件詭異的事。我問他父母親的眼珠顏色如何,他的答案讓我越來越不知道怎麼判斷了,因為他說他父親的眼睛顏色是藍色,其他家人全都是咖啡色。難道他是怪胎嗎?還是外國人的眼睛真的會改變顏色?要不是剛好看了他小時候的照片,我還不知道有人眼睛的顏色會自然改變。

我只確定Pascal的眼睛在不同光線的情況下會有略微的變化,很暗的時候甚至會變成灰色或是我不太會形容的怪顏色,總之完全無法預料到在正常光線的時候竟然會是藍色就是了。

台長: 埃露
人氣(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