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15:14:1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碎唸】感情事件之二—決不會再寫感情事件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載 2004-10-23 17:28:08

在貼了前文「拒演歹戲」之後沒多久,
得知一件事,
讓我不得不苦笑,感嘆:上帝的行事真的令人無法捉摸。

在說出那件事之前,
必須做個前情提要,
約一年前,我寫了篇文章「感情事件」,
因為,我有兩個朋友,S女與C女,
這兩女在一年前大約相同的時間與前男友分手,
我寫那篇文章的內容大約是描述兩女的分手狀況。

而我所說我最近得知的事是,
這兩女又在今年的相同時間,進行了下一場戀情,

只是S女的戀人,是新的角色,
根據她的描述,我想這位男生,
應該就是,我那晚借宿S女的租屋處,
我們兩人躺在黑暗的房間中,她告訴我讓她心動但又遲疑的那位男生吧!?
S女說她知道這位男生有意追求,但她才剛結束一段戀情,
不想又陷入另一段戀情中,
她告訴自己與那位男生,如果男生肯等她,那或許有機會,
雖然,現在還不到S女設定的時間,
但S女還是開心的告知朋友,她要談戀愛了,
她知道,這與她之前設定的狀況不大一樣,
但她說:這是她的豪賭,她要試試看。
而那新任男友也說:雖然是場豪賭,但他要讓S女贏得漂亮。
S女會不會贏??
沒人知道,但我想,任何人都會祝福這段戀情。

至於C女的戀人,則還是那位與她糾纏不清的前男友,
這樣的結果,
使得去年那場分手鬧劇成為他們戀情中的磨擦而已,
而老實說,
我在C女這個事件中,
我已中箭倒地,
一個死人,除了反省自己的死因與死狀之外,
對其他人的行為是沒有多少置喙的餘地,
所以,我不打算浪費篇幅去探討C女與其男友復合的原因與狀況,
事實上,我不知道,我也無意探究。

我想了解的是,
上帝的安排,對我來說是一大諷刺還是仁慈的教誨??

說是諷刺
是因為,從這件事情中,
我看到不同女生對感情的態度,
了解態度決定一切,
所以,
以後若還有女生悲悽的向我說「愛到卡慘死」這句話,
我想我會撲上去扯她頭髮,吐她口水,
抓花她的臉,然後一腳把她踹到吐魯番去。

說是仁慈的教誨,
是因為上帝又再給我一次機會,
去擺脫我自己的包袱,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這次是必先置死地而後生,
但只要能有擺脫的機會,
我會從痛苦中存活下來的,
只要給我時間。
同時,我也鄭重提醒自己,
絕對要把握這次機會,
因為上帝不見得會再給你下次機會。

我想我必須學到東西,
否則,上帝這巧合的安排不就浪費了嗎??
上帝的安排,我要好好受教。

*************************

以下為題外話,

我從這C女這件事情中,還有一個體認,
我發現,夢是人們的好朋友,
因為我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夢曾經傳達訊息給我,但我卻忽視了,
而且,我也是在夢中才了解到這件事對我傷害多深,
雖然,
我朋友問我:會不會哭?
我冷諷的回她:哭什麼哭!現在還不到哭的時候,而且該哭的人也不是我。
我表妹問我:那就這樣嗎??
我冷淡的回她:緣份聚散無常,強求不來。
但在夢中,
我的反應卻是我一輩子也不想讓她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
所以,
我會正視這個問題,
給我自己時間去處理這個情緒。

我想若每個人都照顧好自己,
就不會為別人帶來痛苦與煩惱了。


註:這篇是站長的治療文章,重點在於治療,不在讓人看懂。
圖片:《創世紀》(Genesis)http://www.amirsemnani.com/farshchian/shekasteh-shamshir.htm

台長: 佞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