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0 01:16:31| 人氣3,7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裴勇俊 ■ 太王四神記之一:歷史與神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度:2007
導演:金鍾赫
演員:裴勇俊(桓雄、談德)、文素莉(嘉真、綺荷)、李智雅(棲梧、秀芝妮)

裴勇俊如果在十年之內,沒辦法在國際影壇攻城掠地,那真的是沒什麼天理。

終於在翻譯爛到讓我幾乎抓狂的狀況下,把太王四神記二十四集DVD完整看完,即使條件如此艱困,我還是忍不住嘆口氣。唉,怎麼拍的這麼好看啊。

我向來對神怪片興趣缺缺,不論是「西遊記」還是「魔戒」,雖然我非常喜愛齊天大聖孫悟空。

但這部所謂高句麗廣開土大王談德歷盡千辛萬苦,由四神護衛成為王者的經過,還是讓我破了功,一口作氣,在五一的三天連續假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將他看完,也蠻佩服自己的毅力。所以連台灣被金光黨騙走十個億如此大事,都完全不知。

用神話與愛情來包裝歷史故事,很危險也很聰明。危險的是,一不小心就真成了妖精打架的神怪片,層次不容易拉高,深度不容易拿捏,感情與人性更不容易佈局。好處是,不用背負沉重的歷史包袱,比較孰是孰非,不用交待談德的英明神武,反正再慘烈的戰事也傷不到他,誰叫他是上天護衛的肅慎王。

這部電視劇被大陸禁了,理由是竄改歷史。阿?這不是部神怪片嗎?我不知道他們在乎的是哪一段,是桓雄、棲梧與嘉真那一段呢?還是火天會千年老妖那段呢?還是談德最後走向光圈那一段,亦或是朱雀、玄武、青龍、白虎四神物那段呢?

看到一則大陸網絡新聞說朱雀、玄武、青龍、白虎是中國神物,而不是韓國的神物,所以拒看「太王四神記」。實在不太明白這是什麼理論,不看不代表不存在。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兩岸中國人都愈活愈回去,小氣到某種境界。「大長今」火紅,批評人家宮庭料理怎麼比的上中國美食,怨恨韓國醫術明明就是源自中醫,卻演的一副是他們的東西。嫌人家演員太紅,要求電視台不再播出韓國電視劇。有這回事嗎?真奇了怪了,那你拍啊,以正視聽啊!禁有個屁用啊。韓流還不是到處流,家家都有。

除非是瞎子,誰都看的出來這部電視劇真的花了大把大把的銀子燒出來的。但拿掉號稱「魔戒」這部份的特效好了,劇本寫的多好啊,台詞精斂,一氣呵成,人家的演員多出色啊,每個角色全都有血有肉,雖然全劇的亮點還是集中在裴勇俊身上,但即使是小配角,表演身段與聲音表情,個個爐火純青。


不說別的,綺荷身邊的史亮,小角色吧,跟著火天會拿著刀跟著大伙到處殺吧,好多場戲一句台詞都沒有吧,但他的身影就是不會在群戲中被淹沒,不同的場景,不同的目的,不同的臉上表情,即使一句台詞都沒有。幾場維護綺荷的戲,那一臉的焦急關注,完全不用OS,你就可以完全理解他所有的情緒。最後更是為了綺荷,他不惜背叛火天會,去保護她與談德的孩子,托孤給秀芝妮,要她走愈遠愈好,最後死在綺荷盛怒情緒的劍下。他在火天會大長老面前,從看到綺荷瘋狂似的找孩子,他喜悅、心疼、想說、無法說、不能說、中劍、臨終要綺荷活下去,那連串的情緒演繹,害我都跟著掉了兩滴眼淚。

史亮尚且如此,就不消說其他角色的精彩了。

雖然我認為這齣戲的造形設計肯定跟女生有仇,就已經沒幾個女演員了,結果沒有一個的造型可以被稱讚。鐵匠巴巽,這麼有性格與創意的角色,結果是店小二的造型,我一開始根本以為她是個男的。

綺荷與秀芝妮兩個女主角,比起談德的各階段帥到不行的造型,真是兩個女生加起來都沒有裴勇俊一個人俊美。雖然二千年前的嘉真與棲梧兩個女角的造型都非常出色,不過那只有第一集的片段。秀芝妮離開八年後再回來,從頭髮到服裝簡直讓我不敢領教,她要演出與談德重逢感人大戲,梳的什麼頭、穿著什麼衣裳啊!我真的不知道造型師在想什麼,不是衣服華不華麗或漂不漂亮的問題。就是造型師只顧著裴勇俊的太王談德了,就算是想要表達多年的飄零與滄桑,也不該是這麼草率的造型。雖然,談德最後蓄鬍的模樣也夠難看的,那年談德應該還不到三十吧,搞的一副五十五的模樣是要幹麻!還好,只有一集半。

待續……

台長: 謝敏
人氣(3,71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看電視 |
此分類下一篇:【太王四神記之二】玄武、青龍與白虎
此分類上一篇:裴勇俊 ■「冬季戀歌」之師奶殺手養成訓練

香岸
你寫完了沒有?我還在追看你的評論。你寫得實在很對,很好。
2008-06-04 09:50:59
版主回應
還沒寫完,可能還要等一會兒!
2008-06-05 18:57:35
小胡
請趕快寫,我毎天都在等,謝謝!裴勇俊!真是帥呆了!
2008-08-25 22:04:36
版主回應
唉,還要一會兒又一會兒
2008-09-02 20:46:04
春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20:3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