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1 12:20:0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when you are gone
The color on my dreams and light the dawn
Look into my eyes my love and see
All the lovely things you are to me

Our wistful little star was far too high
A teardrop kissed your lips and so did I
Now when I remember spring
All the joy and love can bring
I will be remembering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最近迷上這首淡淡的BossNova曲子,由Astruo Gilberto(The Girl From Ipanema也是她唱的)唱的,非常適合夏天聽ㄛ,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找找^O^。

其實這首歌應該可以找到不少版本,演奏的、演唱的、男的、女的、Swing、Ballad、…還有我聽到的BossaNova。

透過XX交換軟體,我找了好幾個版本,可是就是沒有我原先聽到的這個版本好,想了很久,大概是有下列原因^O^

1.首先是歌曲的情緒張力,我覺得這首歌曲適合一種無力感,帶有一絲淡淡的哀愁,想想『The Shadow of your smile』的歌名,就是有這種惆悵的感覺,像是讀一首李後主的詞…,有些版本給的情緒張力太大了,感覺是哀怨,甚至有恨,味道就不對了嘛^O^
2.接著是歌曲速度,她是慢板的BossaNova曲子,不像有些BossaNova的歌曲給人輕快的感覺,而是,慢慢的,一句一句的唱著,她的心情,讓人不自主的掉入歌曲意境。
3.最後是歌曲長度,整首歌只有2分30秒,也就是說基本上所有歌詞唱完一遍就差不多結束了,所以讓聽者留有很大的想像空間,甚至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想去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重複播放,我覺得這點最是特別,有的時候不一定要很長,不一定要很High,不一定要很複雜,一樣能夠感動人心。

上禮拜試著表演這首曲子,可是效果不好,關鍵就出在上述三點,做的太High、太快、太長了……我想這禮拜再試試看,應該會好一點…^O^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