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0:40:0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把】NO.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回到一九九四年,秋天。

IKEA挾帶許多國外好評以及全球連鎖分店一百多間的頭銜殺進台灣,掀起好大一陣熱潮。當然,這股熱潮同時淹沒就讀某私立商專設計科的我。

是個像極夏天的週末午後,IKEA裡萬頭鑽動,不覺背脊爬上一股寒意。所幸個頭小,到處鑽也就不費什麼力。功能性的規劃將所有區塊使用得淋漓盡致,廚房就是廚房會使用到的大小東西,沙發區就全擺滿沙發。這樣一個規劃設計,對當時的我來說,衝擊不小。

無論走到哪,總是目瞪口呆。

想起前些夜裡跟室友激烈爭吵而遭殃的門把,我走向專屬門把那區塊。琳瑯滿目的門把掛滿整片牆,我敢打賭這絕對是當時台灣最多門把的地方。牆上掛了展示架,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門把陳列在上,彼此爭奇鬥艷,好像在對每個路過人說:「快買我呀,你看我這婀娜多姿的身段,肯定讓你愛不釋手。」

我從左邊開始,一個個仔細的看,像是欣賞大師筆下的名畫。其中一個仿中古世紀的歐洲門把最吸引人,不過像我這樣的窮學生,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礙於念舊習性,決定買下與之前一模一樣的門把,翻了標價,寫著:「799」。

摸摸口袋,想起這個月打工的薪資扣掉生活費、學費以及房租之外,就只剩下400元可以使用。於是,拋開一切奢侈雜念,將答案交給售價。從左邊一直看一直看,直到最右下方的角落,才看見一只門把掛著「展示品出清,399元」的牌子。

當下價錢就是真理,顧不得外貌,只想趕緊有個東西塞住門上那個洞。轉身拉住身邊的店員,要他「立刻」取下,免得另一個窮學生買走它。我開心地拎著它結帳,並且在回家途中,順道把最後一塊錢拿去買了螺絲釘。

回到家已是傍晚準備吃飯的時候,放下尚未開封裝著門把的紙袋,衝進廚房開始準備餵飽自己。

直到洗澡前,才發現它孤單的躺在地板上。

打開紙袋,仔細觀賞這只被出清的展示品。其實它長得挺有味道,銀色底上帶點古銅,讓人感覺接觸次數越多,就越有質感。形狀也頗特殊,不是家中一般常見的呆笨圓形,而是四方椎體。看著看著,十分滿意的開始將它安置在它往後的家。

它只是一只門把,而我卻像帶回一隻貓般,對它說話對它笑。

洗了澡,跟它說聲晚安之後,就這樣沉沉睡去。

台長: International Beggar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