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7 12:39:37| 人氣53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險公司? NO~ 是不扣稅的銀行 (基金-保險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續上篇的主題 就如我剛說過的 vul 是一張壽險保單 他的設定方式是 依據你所投入的金額 和你的年齡 及前壹年跟你同年齡掛掉的總人數比例當參數 去計算你的保額 然後就從你投資的金額內把這些錢撥出來作保險 聽起來怎麼讓人有點不爽 對吧? 別這麼想啊~ 台長個人是不把它當繳出去的保金在看的 對我而言 那是高利息且不扣稅還能申報所得稅的”儲蓄”,個人經營的退休年金

聽過”生前需求金”嗎? 買過保險的應該都知道吧~ 壽險的錢並不是一定要出狀況才能領 你可以用生前需求金的名目把錢提出來用 甚至 如果你投資金額在長時間累積的夠大 也不用提本金了 拿利息出來就可以準備退休了 本金繼續放在裡面生利息 等我哪天高興去買直升機來開~

台長個人保單的設定是 年輕時 針對我的狀況自己設定理想的保險金額,保障我的家人 到了老年沒有顧慮了 就把保金調低 夠辦後事就好 然後把其他錢領出來自己做退休金用 哈~ 這不就是儲蓄而已嗎? 比起銀行 利息還比較高又不扣稅咧 如果你想留給後人也OK 把要保人換掉 連贈與稅都免了~(保險金不算遺產稅)

再說了 如果真的有哪個傢伙超級沒有投資運 基金都在賠錢 他的保險也還在喔~ 基金賠基金的 保險金照領 你的退休生活還是有保障 (@@||應該不會有這麼鳥的人吧??)

總結vul 他是一個結合保險 儲蓄 及投資的帳戶 個人建議是人手一戶 長期持有啦 尤其建議年紀輕輕早點買 (不用擔心繳不出保費來 這都可以橋 重要的是先卡位) 或爸爸媽媽可以先幫小朋友買 保費便宜 保障終身 還兼 儲蓄 投資 節稅的功能

最後給大家一個小小的概念 凡是投資理財 都是一路從上賺到下的 你買基金
信託公司賺 投資標的(企業股票或小店頭)也賺 銀行更賺 (在vul的狀況下 是跳過銀行直接讓保險公司賺) 不要因為她們有賺錢 就覺得是騙人的

重要的是 你也有賺 and 這樣的報酬率 你要不要?

唉唉~真的在做初級市場的 賺的都是幾百幾千%的啦 你出資金 她們出腦袋 得出來幾百%的利潤大家分 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不要管人家賺多少 就問問你自己 你賺這麼多 滿意嗎? or 你有更好的方法 賺的比這個還要多嗎? (回答前請先考慮實際操作的可能性 =”_=|| 我有碰過沒錢還想炒房地產的 真是夠了...)

類似vul的商品 很多家都有 不過台長這邊小小驕傲一下 ”我家的福利比較好啦 很有競爭性” 哈哈~ 這邊不方便在網路上直接做比較 有人身攻擊之嫌 我還不想動用我的醫療險 anyway 如果你有興趣 歡迎跟我聯絡~

台長: Aeo
人氣(53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投資商品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存錢的另個選擇 - 之ㄧ(理財週刊)
此分類上一篇:保險公司? NO~ 是不扣稅的銀行 (基金-投資篇)

甲乙丙丁
拿利息出來準備退休,我只能說那你本金一定要&quot非常非常&quot的足夠;不知道版主在說這句話之前有沒有考慮過&quot通貨膨脹率&quot,幾十年後的三萬跟現在的三萬價值相等嗎?要多少錢一個月才會有現下三萬購買力的利息?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保險金不算在遺產稅的這條規定好像修改了吧?
2007-03-10 03:20:44
版主回應
借一個網友的MSN暱稱: &quot愛因斯坦說 世界上比原子彈威力更大的東西 叫做複利&quot 大大 就如您所說 我們沒有很大筆的本金 但一小小筆的持續儲蓄加上長時間的投資獲利與複利 小錢也能變大錢 大錢就能生利息 同意嗎? 我在文章中提的拿利息退休 是指我存了20年的錢 投資20所得的成果 冰凍三尺 絕非一日之寒 或許您注意到了 我沒有拿例子算數字給大家看 我討厭那樣畫大餅的做法 因為再現實生活中 根本不太可能如建議書寫的那樣順利 vul 的好處之一是可以靈活動用資金 壞處就是 你一旦動用錢 那麼建議書的投資報酬就沒有參考價值了 現實生活 哪有這麼可預測and 美好的? 儘管您動用了戶頭裡的錢 vul的投資與儲蓄和他原來就有的保險功能 依然function well 充分運用您戶頭裡的每一分

再來有關於通貨膨脹率 引富蘭克林投信的資料 他們統計從1955-1997年間 任十年的基金報酬率最低8.89% 最高21.65% 現階段是足夠應付現在的通膨 我不能預知未來的通膨到底會有多嚴重 不過 我可以確信的是 這個問題 終究需要靠理財來解決 vul也不是死的 環境變遷 vul的投資方式與標地也會變換

最後一個問題 我手邊的最新稅法資料為2006年 保險金依然不算遺產稅 and 到目前為止我也還沒收到這方面訊息更改通知

我知道稅法有&quot過往不咎&quot的規定 也就是說 從新法改制時間開始計算 在那之前買賣的保單不適用新規 若您擔心未來的稅制改變 可以考慮趕在稅法改變之前備好您的保單 比如說&quot現在&quot一點也不遲喔

謝謝您的問題 大大還真是專業 台長還真的花了點時間查資料回答呢 呼~ ˋ^^&quotˊ
2007-03-11 00:48:52
路人甲乙丙丁
複利是一件很偉大的發明,能讓小錢變大錢,大錢生利息,這點無庸置疑。問題是通膨是以前一年為基期下去算的,這跟複利不一樣嗎@@

-再來有關於通貨膨脹率 引富蘭克林投信的資料 他們統計從1955-1997年間 任十年的基金報酬率最低8.89% 最高21.65% 現階段是足夠應付現在的通膨----
任十年最低8.89%,最高21.65%?這數字是十年總和嗎?
呃...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1.02的十次方是多少?

我不知道你的資料還是國稅局的資料比較正確,所以我拿&quot中華民國遺產及贈與稅法&quot出來跟你討論好了。
依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6條第9款規定:
一、 依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6條第9款規定:約定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給付其所指定受益人之人壽保險金額,不計入遺產總額。是以,被保險人死亡時屬人壽保險保額給付部分, 如符合前揭法令規定且非屬財政部94年7月11日台財稅字第09404550470號函所稱被繼承人死亡前短期內或帶重病投保人壽保險者,免納遺產稅。

二、 至保險公司銷售投資型保單(如變額萬能壽險)給付之理賠金屬基金帳戶價值部分,因非屬前揭條文所稱人壽保險之給付,仍應列入被保險人之遺產,課徵遺產稅。

三、 另依據「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第12條第1項第2款但書規定,人壽保險死亡給付每一申報戶全年合計數在3,000萬以下部分,免納入所得基本稅額之稅基。

稅法過往不咎這原則我是有聽說啦!不過上次修改是九十三年,距今三年前。而且保險金是有條件的免稅的。

妳功課沒做齊全,我只能這樣說。
2007-03-18 07:31:33
版主回應
嗨嗨
1.有關於通膨 解決的最好方法 就是選擇一個報酬率大於通膨的投資方式 長期投資對抗通膨 您同意嗎?

2. 抱歉我沒說清楚 富蘭克林公佈的資料是任十年的平均報酬率 若只看最低8.89% 因為平均= 總值/年數 所以任十年的總合 最低是89.9%, OK?

3. 保險金免稅的部分 我在保險節稅的文章裡有提過 是有最高金額限制的 如果加上每個人的最低負稅額度 每個人不扣稅的保險金額度為3600萬 至於vul裡的帳戶金額不算保險金 所以無法免稅繼承 vul原來的用意是 同時經營保險和投資 保險留給家人 而帳戶內投資金額是當作自己的退休金用的 所以我原來是並沒有要傳給誰的意思 留給自己在死前用到精光 但如果這部分想要轉移也很簡單 把要保人改成你希望繼承的人就好 這樣帳戶就變成他的了 當然沒有扣稅的問題

再回答您另一個問題 我們家的vul 保險和投資是分離帳戶 所以兩個東西是獨立的 投資虧損並不會傷到保險 保險金的帳戶就是保險金 受益人領取3600萬內不扣稅 基金的帳戶就是基金 虧損或賺錢都不會波及保險

....如果有人有能耐買壽險買超過3600萬 大概也不需要這種方案了 他一定有一票那種每小時收費100美金的理專幫他處理財產分配和稅的問題....

大大 我們都是市井小民 保險金扣稅的問題 您多慮了~
2007-03-19 10:43:52
路人甲乙丙丁
我只是一個太無聊的人,沒事來這鬥鬥嘴而已,順便複習一下財金訊息。
2007-03-18 07:3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