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3 10:58:57| 人氣1,3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深夜食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堅持第一次看日本漫畫《深夜食堂》一定要在夜裡,所以看到餓了,也只能自己想法子。尤其第一集裡出現了這麼多白飯,這天都沒吃到米飯的飯桶在下格外想來一碗粒粒分明的白米飯。

一點點配飯的菜〈或味噌湯也行〉,一碗飯,就消夜來說,這樣對胃也不會有太多負擔吧。問題只是,冰箱裡沒有飯。

深夜裡煮一鍋飯。

只要是靜靜的,一個步驟都不含糊、匆促的去做,即便在下雨的深夜,廚房也會發光。

家裡只剩四人用大電鍋,這時刻現場製造出隔夜飯實在非我所願,而用大鍋煮一杯米,外鍋內鍋的水量要放多少我也沒信心,怎麼辦呢?

正有些心灰意冷時〈固執的我會因為一個念頭轉不過來就全盤放棄〉,靈光一現。或是心中想吃幾口白飯的慾望很強大,支撐自己的固執去做正確的事。我想起在國外煮飯的經驗,只要有鍋子,以煮粥的方式在水量與用火時間上控制,一樣可以煮飯。

跟你拚了!

一邊燉起白米飯〈這麼說也不為過〉,一邊開始構想配飯的料理。冰箱裡除了不知誰從喜酒打包回來的幾道菜外,還有前天就住幾來白天被我親手支解成肉絲的X世紀烤全雞。

如果想妥協,早就用微波爐熱了那盒鰻魚米糕填飽肚子啦。

這一刻,我顯然不只是為了吃消夜,想填滿的,還有胃以外的更多更多。

對很多人來說,這是有「餘裕」時才做的事,但對我們這樣的人而言,這或許是生命裡一直在索求、追尋的時刻。

但,沒有食材也是現實噢。冰箱被我反覆開關幾次,終於生出靈感,棄蒸魚、羊排、鮑魚,就取幾大匙蠔油與一朵花菇,加上雞肉絲在平底鍋上煨煮起來,再取個陶盤,總算有《深夜食堂》的味道。

熄火悶了一段時間的白飯也好了,畢竟不是電鍋,受熱不均勻,有部份飯粒較濕,卻也讓一碗飯有了多層次口感。

最後在白白的飯上放一顆褐色茶梅。

大功告成。


     開動吧!!


    

台長: 阿渡
人氣(1,33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劇場版!小五作文:一支書籤帶來的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玩樂札記

jj
哈哈哈哈哈~~有時"固執.執著"並非全然都是不好的!像我的帥哥就因為這些特質而練就了一手好廚藝!! 好棒好棒!! 看起來好好吃喔...哈哈哈~幸福ㄋㄟ
2011-11-23 11:20:14
DATO
第三集開始預購了喔
2011-11-25 14:1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