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6 10:39:21| 人氣3,60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東浪遊之】台東好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次,我是真的徹徹底底要當一個「流浪者」。

所以當我從蘭嶼飛回台東,走出機場時,我的心是徹徹底底的茫然。

接下來,要去哪?

沒有人知道這趟旅行其實帶著「和解」的意味。跟誰和解?跟十七歲那年環島的自己。那年我到了台東,想去綠島,卻因為船沒開,就這樣離開了台東,甚至連市區都沒到過,心裡從此一直隱隱有股挫折感或說……愧疚,總有流浪夢未成的遺憾。

後來我去過綠島兩次,這次也到了蘭嶼,決定要一直走下去,我知道我不會再讓自己錯過台東。

沒有計劃的旅行,心裡的地圖只能靠印象,而我對台東認識了些什麼?

成功?知本溫泉?現在是酷夏八月吶!或是出發前友人Rainman推薦的,剛好是金針花季,那末,我就要往太麻里去了嗎?或許還能迎接一次這島的第一道曙光?

說起來還真是不了解台東噢〈所以我真的只是任性的為了到台東流浪而來,一如想去南方澳看看只因覺得名字好美。〉,那就去機場的旅客諮詢中心看看吧。

才靠近,諮詢中心大姐們的友善與熱心真的出乎我意料,本來就預設她們很好,沒想到是超好!才聊幾句,知道我旅行的計劃〈就是沒計劃〉,便向我介紹《台東Fun輕鬆》這項活動。

生活在這年代,不愛看電視不愛逛網路其實也是一種宅,拒絕資訊氾濫的宅,而我就是那樣的宅男,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台東縣政府推出了這麼不賴的活動,於是也才能從旅客諮詢中心的大姐那得到這樣的「驚喜」,當下決定這就是我在台東的「行程」了。

在巴士紅綠藍〈市區、縱谷鹿野、海岸離島〉三線裡,我選擇了藍線,就這樣沿著東海岸線悠悠蕩蕩的晃向了都蘭。

路上遇到的司機黃茂源大哥也讓我很驚喜,除了一路導覽解說,讓我知道都蘭是聖山有石棺,也知道了馬亨是誰、伽路蘭是原住民語「洗頭」之意,甚至連天上的積雲都教給我知道!學識之豐,實在是好佩服。還有回程遇到的楊仁耀大哥,下車時我感謝他的親切,他只說:「你開心,我更開心!」好瀟灑!所以我偷偷記下他們的名字,為了能再說聲謝謝,感謝他們在旅途上給予的幫助與照顧。

藍線終點站,昔日的都蘭糖廠已經是座藝術村,在我還沒搞清楚參觀方向前,坐在咖啡館前用電腦的小姐跟我一對眼,彼此一個微笑、招呼,就這麼認識了Ama

Ama聽我說剛從蘭嶼回來,就說一定要介紹我認識阿庚。我們還沒找到阿庚,她已走到一棵樹下問我:「你要不要吃東西?」

我不及回答,手心裡已被她塞了一顆紅色的小果實。

「這是?」

「你吃!」

Ama繼續忙著,果實還要摘給阿庚。

我吃了果實,吃到一陣清甜。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這一棵是什麼樹,但是誰在乎呢?

後來我們找到在畫糖廠圍牆的阿庚,聊了幾句又各自忙去,我將行囊丟在Ama的電腦旁,也沒交待一聲就打算往都蘭遺址走去。

出發前我到〈好的擺〉研究路線,向老闆娘Homi問路,她只提醒這路有段距離,然後給我她的電話,說迷路了就打給她。

後來我在想,為什麼與在都蘭的她們相處可以這麼輕鬆開心,或許就是這份「真」。簡單的說一就是一,彼此尊重、支持,甚至帶著不露痕跡的體貼。在城市待久了,這會不會就是我一直想旅行想去遇見的東西?

徒步來回遺址與糖廠後,與Ama、阿庚用一根「春一枝」冰棒的時光閒聊,然後為了一場夕陽,我道別了可愛的朋友,搭上回程的巴士,沿著海岸線朝伽路藍移動。

窗外黃昏正美,我終於知道《台東Fun輕鬆》的藍是太平洋的藍,綠是花東縱谷的青綠,紅就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的熱情與善意。

人是旅途上最美的風景,不禁覺得我搭上的其實不是景點接駁巴士,而是一班神奇公車,載著我看到了比眼前所見更美更動人的神奇風景,而旅途還在繼續……。

 


註:更多台東照片請見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58301&id=1631814184&l=15ee052208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阿渡
人氣(3,60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Be Your Eyes】在東浪遊

newwander
請問都蘭國中跟國小 跟都蘭山有關系嗎 在附近嗎?
2010-08-26 16:16:20
阿渡
是好久不見的心瑜嗎?
都蘭國中跟國小都在都蘭
也許算社區吧
在往都蘭遺址的路上都會看到
2010-08-27 14:43:34
jj
有時也會想 像阿渡一樣...瀟灑的放空自己...為已經浪費多時的生命灌溉些養分...但畢竟不是阿渡!!
所以就藉由阿渡的經驗來充實自己的眼界吧! 感恩!!
2010-08-27 20:23:53
烏弟
我一放空

就回不來了XDDD
2010-09-29 23:46:00
某s
很久沒來看你的新聞台
看來多年來你越顯充實的過著每一步人生呢
2010-12-04 22:5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