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06:48:53| 人氣1,649| 回應2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叫獸請同鞋來分享快樂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body 大哉問:

「學生一定比大人快樂嗎?
那大人要怎麼活才快樂呢?

 

我是比「大人」還悽慘的「老人」

我先來交作業

 

快樂是一種課程可經「訓練」而達到

這種「訓練」便是學習從另一個角度看人生

 

譬如說

每天下班我都很累回家只想休息

而路易卻說他很寂寞希望我陪他去超市逛逛

 

本來我最痛恨逛超市

但我的生活原則是

「每天我都要很快樂」

「每件事我都要高高興興去做」

 

因此我「訓練」自己喜歡超市

先了解物價

然後看到便宜打折的蔬果便買一些

回家後便很高興自己省到錢

 

什麼事都可以從不同角度看

包括倒霉的事都能想成好事

前天沒事我自己腳踢到門

血流一堆痛死了

我想「這是老天提醒我出門開車要小心」

「我心地善良老天才會提醒我,感恩」

果然那天出門平安

和朋友聊天愉快

 

同學们歡迎來分享快樂經驗

台長: 小野
人氣(1,649) | 回應(2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appy for no reason
等車保養 ,看到一篇文章,係今ㄟ喔. 根據 Brain researcher Richard Davidson PH. D. U of Wisiconsion-Madison 的理論. 快樂是一種技能, 就像學樂器一般, 我們的腦袋是可以被訓練生產快樂 . 秘訣是正面(positive)思維和勤練習.這真值得一試. 只要每天撥一點盯小孩 ,老ㄤ的時間, 訓練自己的腦袋, 就能 happy for no reason. 目標----做個 快樂的人.
2009-04-14 07:10:57
牧童
親愛的教授把「訓練自己喜歡超市」的過程說得雲淡風輕,好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輕鬆,我知道這其中一定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一面,這就是你異於常人之處啦。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面對各種難題,教授從容應對,游刃有餘,這是人生的大智慧。

「學生一定比大人快樂嗎﹖那大人要怎麼活才快樂呢﹖」這真的是大哉問啊,別的不說,單以「快樂的定義是什麼﹖」就人言言殊,見仁見智,就像什麼是「幸福」一樣,每個人心中的答案不盡相同。

『快樂是一種課程可經「訓練」而達到,這種「訓練」便是學習從另一個角度看人生』,教授簡單幾個字就把樂觀正向的人生態度勾勒出來,雖然,我知道這種訓練的過程其實不容易,必須要有相當的智慧才行。我一向慧根少俱而只知玩樂,那就以我熟悉的地方來說說吧,濫竽充數,教授多擔待啊。

大霸尖山以尖聞名,如果從北面仰望山容,山形有如劍尖直插雲霄,有劍芒搖落日之勢,其它面多呈ㄇ字形的圓筒狀,遠看像個酒桶,因此被原住民稱為酒桶山,其實她的山頂上是個大平台,所以會有那麼大的差異,完全是觀看角度不同的緣故,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同一件事情有許多面向,從不同的角度觀察,所看到的也不一樣。

在以前瘋百岳的年代,和幾位共山林的益友,度過許多歡樂與艱困的原始生活,遇到困厄的時候,大家都嘻嘻哈哈,苦中作樂,從來沒有怨言,事事能肯定並去發掘有價值的一面,遇到逆境時,也能抱持正向思考,在逆境中體認出積極的意義,不作無謂的怨尤,這正是野外求生的心理課程,也是發揮韌性生命力的精神力量。可惜現今的野外求生課程,多偏重於技能方面的傳授,而忽視精神力量的無比重要性。

另外,親愛的Nobody,多接觸陽光與大自然,會使人心情變好,蓄積向前的力量,這是有學理根據的,有時間不妨試試看。
2009-04-14 15:22:18
小孩
管它是大人 小孩還是老人
凡事不要太鑽牛角尖
不要求百分百完美
有時爭隻眼閉隻眼
日子會較好過較快樂些

嗯..叫獸
歹勢
您討厭的逛超市
是小孩喜愛的活動之ㄧ
因為可以看到好多有的沒的東東
也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食物
有時還有試吃活動
把有興趣的食物拿起來比較價錢和成分及重量
還有產地 都是一種樂趣
小孩從超市認識了許\\\多不暸的魚類名稱
總覺得比逛百貨公司或逛街好玩些

祝福大家都能愉快的過日子
2009-04-14 16:22:00
容顏
這個功課很難。
「學生一定比大人快樂嗎﹖那大人要怎麼活才快樂呢﹖」就某種程度而言,我覺得以前的學生比較快樂,現在的學生比較辛苦。但不同時期有不同時期的快樂和困難啦!

要把討厭的事變成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很難,大概也算是一種修行。我只能儘量讓自已不要太注意在討厭的事情上,而是多注意快樂的事,像是我不喜歡和某些人接觸,但我知道這群人之中也有很好的人,能和這些很好的人接觸就會很快樂。

當然,現在養了寵物後,覺得回到家可以和牠玩,就會覺得很快樂:)
2009-04-14 18:00:54
布布雞
發自內心的快樂 才是真正的
但是已經很久了 也很難察覺到
自己是否真的快樂?
每次歡樂過後的空虛感湧入 就會遺忘當時的快樂

我的人生 不是生離 就是死別
雖然沒有像當初 國民政府來台
許多人要揮別至親 至於多年後相見
已經是山上的一座墳 但也相去不遠

一直以來 我叫自己要開心去發掘生活中的小細節

試著用關懷別人的角度 看著大家開心 我也開心

經過多年

我終於有開心一點的感覺

快樂一點的感覺

但很多時候 我還是不開心

如果死 可以容易一些 我寧願如此

就是看透了 死其實並不容易

所以我活著 勇敢的面臨

所謂上天的考驗 和無情的重複打擊

(抱歉 發表這麼灰色的文章 只是叫獸的提問
害我有感而發啦)
2009-04-15 15:24:11
雪人菜
快樂就是得到意料之外的東東!比如說:下班開車回家竟然不塞車!又比如說:又有一家公司或學校給我offer!再比如說:老公惹我生氣,我罵了一聲混帳他沒聽到!
2009-04-15 19:34:00
雪人菜
回布布雞:
完全了妳在說什麼!人生可以說都是別離,也可以說都是新生,看妳離別的是什麼東西囉!
2009-04-15 19:37:13
小野
我媽媽虛歲九十
她教我快樂的秘訣
她說她很少和別人爭吵
或是勉強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
她說和人爭
想要屈服別人
只有讓自己更痛苦
贏了又如何
一陣風吹了
就消失了
她說過自己的日子
沒有什麼一定的好壞和對錯
人生就是這樣
不要為難別人
放過別人也就是放過自己
然後她笑了起來說
她不知道當年被許多美女圍繞的爸爸為什麼獨獨愛上她
她是一個把自己打扮成男人的女人
一點都沒有女人味
我猜
善感自憐又憂傷的爸爸
應該是愛上媽媽容易快樂的個性吧
2009-04-15 20:57:28
當自己慈悲心起 情深義重的時候,快樂藏在受苦裡。
大多數的快樂得來容易:適意行 安心坐 渴飲飢餐睏眠(向關漢卿看齊),隨意讀讀寫寫逛逛 養花蒔草 操持家務,甚至與生活裡的善意陌生人點頭微笑問好....。
家母的快樂更簡單:每日晨起,摸摸四肢五官,呵!完好無病,真快樂!
2009-04-15 23:14:36
nobody
謝謝各位大師的見解
看來當大人的確比較難快樂
不過倒也不是無望!
哈!
小野拔拔
我同意你的話喔!
其實我會變成憂鬱實在是因為去年過的非常不安定,
去年一場車禍,我近了手術房,去了法院,打起了人生第一場官司。
同時,本來對我很親切和藹的男友媽媽突然恨我入骨,也影響了我和男友的感情,讓我內憂外患同時又頓失心靈依靠,開始我天天想哭的日子,也讓我看了第一次精神科醫生。

新的一年,我要讓去年的事了結!
真的!饒了自己,也饒了別人!
決定不再為幾十萬的醫藥費打官司,
決定自己賺錢好好把病看好比較實際,
決定好好愛的我男友,是不是我的,他媽媽會不會諒解,這都等時間證明就可以了,全部不在我的掌控內!

有人說我的決定很消極,
特別是法院金錢的部份!
不過! 真的! 像小野拔拔說的&quot贏了又如何?!&quot
饒了別人,也饒了我自己!

~~~~~~~~~~~~~~~~~
nobody的第3次無薪假,和大家分享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nobody想趁放假去找幾位要好的老師敘敘舊,打電話去給老師,老師快2歲的寶寶把電話搶去說,用甜甜的童音叫了一聲&quot姐姐!&quot
哈! 聽到這聲姐姐我已經笑開了!
結果電話那端又傳來一句讓我意想不到的聲音,
凡凡用甜死人不償命的聲音對我說&quot愛妳!&quot
哇哈哈哈哈哈哈!
這句愛妳真是讓我整個長翅膀,
飛上枝頭登青天啊!
2009-04-15 23:42:51
大海的女兒
我的快樂是看見了自己的不快樂,
然後接受那個不快樂的感覺和心情,
想哭、想笑、都很誠實的哭或笑。

知道自己在生氣、憤怒、開心、難過,
然後可以很恣意的去經驗這種種,
於是,即便當下是讓我痛哭的情緒,
心底都覺得感謝而平靜。
2009-04-16 21:52:35
純純
很久沒有上來留言...
不過很想跟你們分享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quot生命卡住,意味著要有更多寬恕&quot

我想,有時候,我們最需要寬恕的,是自己。
2009-04-21 23:02:03
關遲交作業魚
叫獸這份作業我一開始就看到了,但一直在想,要用哪個版本來交。畢竟「快樂」有好多種喔,遇到微笑的事情是一種快樂,創造能夠產生更多笑容的事情也是一種快樂,獨樂樂和眾樂樂可以相通也可以不同,如果寫出一萬種快樂經驗,讓叫獸批改的太辛苦,就不是快樂了。

左思右想,我決定分享屬於「實踐理想」的那種快樂,於是一直等到「台灣好生活電子報」完成復刊再來交作業。

有一種快樂,要花很多時間心力、沒有錢可以賺、會多很多根白頭髮、必定要犧牲很多一般定義的娛樂機會........那為什麼還會覺得快樂,而且是那種可以持續很久、深到骨髓裡的快樂呢?

因為啊,「能好好做自己相信的事,並努力讓自己相信的事有價值」,是現代社會中,最難以擁有的幸福快樂之一喔。

跟大家分享我和朋友們合力打造的快樂結晶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
2009-04-29 21:07:33
叫獸
謝謝大家分享
感恩

沒事點名一下
happy for no reason
牧童
小孩
容顏
布布雞
雪人菜

nobody
大海的女兒
純純
關魚
加上小野笑長正好一打
我算術好像還沒退步

這幾天覺得很累只想睡覺
小野笑長給我出的功\\\課都寫不出來
傷腦筋
2009-05-05 02:15:36
關建議魚
Dear 叫獸:

有難題的時候,講出來可能比較不會那麼難啊。

(只有自己可以寫的作業,並沒有規定不能聊天討論喔?)
2009-05-05 02:45:11
雪人菜
有!配合豬流感恐慌,雪人奉上古早笑話一則:
一年多前,雪人在冬春換季時刻染上感冒,又因辦公室密閉空間,康復不到兩個禮拜又被另一同事傳染,病得火大的雪人索性在辦公室裡帶上口罩.一位同事走到我的cube來,一看到我帶口罩,當場倒退3步,叫我回家休息,我說沒事,只是不想傳給別人(我這是客氣,不知道他聽不聽得到我的絃外之音),結果他立刻跑去叫經理來,我說我沒有那麼嚴重,只是戴了口罩而已,經理說,我今天算妳錢,請妳回家...雪人走的時候瞄了拼命咳嗽擤鼻涕的Anne,她&quot暫停&quot咳嗽,舉起手跟我掰掰,我心裡一陣氣,Anne咳得比我嚴重多了為什麼不叫她回家?明天我來改穿回教女性的頭罩,看誰敢趕我回家!
2009-05-07 14:19:01
近人
報告關魚

謝謝關心
關於我的作業
小野杯杯說不能作弊
所以我不敢討論

前幾天在小野杯杯重點提示下
我已經交卷了
好加在

其實我的難題是
想做的事太多又沒效率
時間不夠啦
2009-05-09 22:38:36
關借問魚
報告,喔不,請問叫獸,
你什麼時候要載譽歸國?

請大致告知一下大約的時程,
我比較好排出空檔。
(因為到六月中旬之前我得離開台北好幾趟)
2009-05-13 18:29:32
ju
我是別班的同學,路過此處
聽到這裡所未領悟的感受,在此跟大家加油了
前些年經過楊梅鎮上,一家路邊攤
隨便叫了些東西吃,老闆的兒子在外面玩得很開心
就見老闆一直在唸....好像他兒子受不了,就走進屋內,拉開張椅子坐下,發亮的眼睛看者盒內,我很好奇,問道:這是蠶寶寶對吧!小孩看者我咧者笑回答:這邊是母的較胖,這邊公的較瘦..........................小孩快樂的說了近5分鐘。要離開時,小孩給我一各小盒子,打開來看是2顆不同顏色蠶俑,並叮嚀我要每天注意。當然為了這2顆蠶俑,被同輩被笑了好久,直到沒人要幫我養了......
真..童心..沒污染..
長大了路變廣、心變寬了
要維持童心的天真,不易?
2009-06-17 20:21:49
雪人菜
對呀對呀!長大的人要給人家東西都是給自己不要的!有個朋友在收拾家的時候說要把她的嬰兒床和各種嬰兒用品都送我,我說我不要,我還沒有要小孩,她就說放在我那裡等著用也好!真是的,一點都不顧我家比她家還小還擠!
2009-06-18 21:2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