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3 22:12:01|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off 2 寂寞單車X簡單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假的早晨像興奮的狗一樣五點多就起床,引頸期盼著發生在假日的各種可能性,要是我有尾巴就是會一早就搖到很痠的程度。

早上起床慢條斯理地帶著書到盪鞦韆上邊搖邊看,結果竟然又覺得不舒服了,看起來我的小腦不太好使啊,盪個鞦韆就被解讀成坐船了。

大衛五點多就出門去了高雄辦銀行的事,蘇西去上班,接著就是我的室友沒有停留筆直超門口出去無情地拋下我出門了。拖泥帶水地處理洗衣服的事情後,剩下我和貓在家對望,

天氣非常晴朗,作為一天的開始是一個很好的起頭,我一直覺得迫切需要去最鄰近的鎮上菜市場或農會採買水果,地圖上顯示距離是11公里,但是好熱,摸魚了好久終於出門了。去程多上坡,沿途停下拍照,海岸線很美,藍色漸層的天空和碧藍的海緊貼著,另一側就是翠綠的山,捕捉了上次騎機車匆匆錯過的美景。感受風,感受田野間的泥土香氣,漸漸聞到夾雜海水的鹹味,車子行經呼嘯而過,騎車的時候讓我很有活在當下的感受,每一個大腿繃緊的踩踏,都提醒了我的覺知。

終於到了小鎮,胡亂繞了好幾圈,開始覺得有點寂寞,看起來都那麼相仿的街道,突然間我好像失去了和陌生人打聽的熱忱,好像隻身亂闖來到一個天涯小海角,沒有知音相伴。

鎮上的水果品質也不怎麼樣,好奇的咖啡店都公休,正好斷了我的念頭。雖然有想過下午要不要衝一波都蘭海景咖啡,但是當我頂著正中午的大太陽回程,感覺全身已經要冒煙了。

決定去最近的八夯汗吃午餐再一邊想,結果距離人家午休只剩十七分鐘,吃得有點緊湊,不過吃飯滑臉書的時候看到阿虹去上禮拜我們一起去的遊客中心,突然發現取代遠的要命的都蘭咖啡店的好去處,於是吃飽略過原本預計去吹冷氣唸書的小七,馬上啟程直奔,真是沒有車子的廢渣的福音啊,擁有最漂亮像鏡面一般的海灘,還有座落小坡上可以遠眺海景吹海風的遊客中心,感受心心念念的海風。

午後一兩點還是稍嫌炎熱,剛好廣播傳來有原住民音樂會,就彎過去湊熱鬧。

沒想到竟然又遇到剛剛在八夯汗遇到的店員小哥,好巧啊,然後就簡單聊了起來,他長大以後一定是個撩妹高手,很愛講梗耶,還會參雜一兩句有的沒的自誇,太可愛了。正職工作人員都去弄舞台工作了,他就來陪我玩射箭,第一次射箭,覺得很好玩,手指頭摩擦到有點痛。明明只能玩一輪,結果他也和我玩起來,就這樣大概玩了三四輪吧。然後就說晚上店裡見,他說他還會調酒。可惜我又不會喝,不過下次要找機會請他喝杯飲料謝謝他帶我玩。

本來想去喝咖啡因為怕蚊子就回營地補擦了防蚊液,結果又很貪心跑去海灘照了相,等我再回到遊客中心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手機也快沒電,只好又回營地充電,然後和大夥一起去吃晚餐。

一整天沒好好跟認識的人講話了,還是有點需要這種喧囂感確認自己還存在,結果好像發現自己又並不是那麼喜歡。下次要再堅定一點了。

不過後來女生群去讀書會,我跑去跟Jeff跟Alvin坐,覺得比較放鬆。Alvin是大胖叔,Jeff則是個食量很大的高個子男生,我就一直明目張膽地挖他的食物吃,看他一臉心疼樣我就不亦樂乎。大概就是我晚上最大的樂趣了吧。

覺得今天和Max的相遇才是我比較喜歡的打開自己的方式,好簡單。

台長: Serena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