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5 21:11:18|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怕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時分,和去夜釣的同伴分開,獨自一人踏上短暫流浪的旅程。

天一下子黑的好快。

馬上就伸手不見五指,在彎曲的小徑上,被黑夜籠罩。夜晚的風仍是偏涼的,有點像是要滲入肌膚的穿透力。只剩下風聲呼嘯,和機車轟隆隆的聲音陪伴著我。短淺的燈光所照之處是我的勢力範圍,我像誤入叢林的探險者,憑藉著短短的燈照一寸一寸地挖掘前行。

總覺得這難道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六點出頭從旅人咖啡一別之後,因為想去的海很藍咖啡七點才開始營業,手機已經電力用罄,本來打算回民宿充電,但是路程有點遠,又天色已經開始漸暗了起來,騎沒幾分鐘就遇到一間簡餐,有插座,因為室內沒有開窗所以我就坐室外,老闆在外面抽菸然後講一些冷笑話。十分後悔點蔬食餐,吃起來像是和尚修行的食物,有一隻黑狗跑向我腳邊,我幾乎餵了一半的食物給他,除了一口青菜,其他的都吃掉了。

當老闆抽起第二根菸的時候,我已經受不了了,決定起身向咖啡店出發,在出發前沒有再上一次廁所實在是大錯。因為當我到了咖啡店準備好點餐,要借洗手間的時候,店員告訴我洗手間故障,加上防疫期間,對面衛生所的廁所不外借,所以建議我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回到民宿用廁所。

我真是驚嚇到下巴合不起來,就這樣為了我的膀胱,又一路風塵僕僕地在黑夜中前行,折回民宿的方向。

在黑暗中的路,走起來就是特別漫長,一直騎,彷彿無止盡。白天經過的時候還故意放慢車速,想要再多看兩眼美麗的沿途景色,白天看見寶石藍的海,閃耀著金黃色的粼光,坐在青青草原上放空,太陽曬著我的背還是幾個小時以前的事,卻已經失去了那熾熱的感覺。

溫度漸漸離我而去。只有迎面而來的風不甚客氣地襲擊我的胸臉和四肢。

想想,我可能真的有點怕暗。

太無法預測了,又孤單。

偶爾從後面竄出的燈影就像小女孩的火柴般畫亮整個黑夜,如煙火般絢麗令人欣喜。

又是一趟不停質疑自己到底何時會到的騎車之旅。

白天僅僅騎了二十分鐘,在黑夜的世界裡,卻換算成無法度量的漫長。

手機沒電,油箱也見底,內心只祈禱加油站還有營業。

終於見到加油站的時候,非常迫不急待地想先去上廁所,結果看到廁所門口貼了大大的停水二字。

我想,這就是我今天的考驗了。

台長: Serena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