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23 00:52:15| 人氣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彌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縱了半個月的進度,今天終於起了頭找了一篇論文來啃,看到藥罐子的分析,書寫女性受到的壓抑對待等等,想起自己的遭遇。
那些曾經加諸在我身上的,來自於失智的阿嬤的口不擇言的責罵,被我不容碰觸的自尊以犀利的反應高聲的言辭以強烈的反作用力碰撞了回去,在失去她以後,我一想到就後悔莫已,當初多理所當然地衝撞,現在就加倍地疼痛,無法哭喊出來的,沉默的哭喊。夜半的世界寂靜,只有這份痛激烈地振動著我的胸膛。
那天從回暖的戶外運動趕回來,柔弱的身軀癱軟在我懷裡,氣若游絲,我現在還是沒有顏面再那樣肆無忌憚地任性出門玩耍,引伴樂騎。
多希望那一天有一點暗示,也許是有,就在前一晚阿嬤的痰在胸中呼嚕呼嚕地翻滾,我拍了近半小時的背才換手給媽媽,我多想回到那一晚,看看我那一天拍背的時候是否帶著一些溫柔,多希望我不只抱她一遍,還有更多更多遍,還想告訴她我想要對她說的,不要怕,我在。
我有好多應該做的,都被我任性地無情地狂妄地拋在腦後,人生也許一直都是那麼公平的。
剩下的遺憾,只能彌補在後來的人身上了。
讓我想起荒唐的浪子重返軌道,踏入和其他男性給予妻子安全感的婚姻一樣,是經歷過一些失去才換來的吧。
所以我只能更溫柔,更低下,想像我現在的溫暖可以抱住過去的過錯,幻想著我可以用溫暖融化掉那些裂痕,讓尖銳的稜角消失。

台長: Serena
人氣(7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