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9 00:21:05|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與香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要擁有自己的時間,好像無比奢侈。

還會有兩個值完班的禮拜天呢,該怎麼好好地度過呢?什麼都想做,卻也有些力不從心。昨晚值久違的12+NBC,兩邊的人好像都很想念我的樣子,順利地結束以後,竟然因為按照本來就該值完班就離開的時間走成而覺得賺到。

可是可以約出來的好朋友都在醫院值班呢,天氣很晴朗,風吹在身上很舒服。很想要在外面,有陽光有風的時候再晃悠一會的,難得睡意沒那麼重。說不出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後來一回到家,最關心的網路線終於修好了,馬上打開PPS看海利的最新進展,沒想到神的晚餐也從名單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家住清潭洞,從第一集看到相燁的時候我瞬間就被擄獲了耶,長相也太可愛了吧,看來是贏過了海利了啊。

一口氣看了二十三集,可以說是愈來愈腐敗了吧。可是這樣也好好,也不必逼自己非得要把時間填滿,東奔西跑花很大的力氣,也不用一直搜尋沒有任何更新的聯絡人名單,然後在詢問過後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雖然這樣好像只是刺激腦部釋放多巴胺感覺純粹是自爽,可是可以從電視裡面得到的快樂真要說的話,真的比現實多好多喔。

總是會有那麼親切體貼的男主角,為我示範人性最高尚又溫暖的一面,讓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動,因為看到,才能夠相信,我是不是從現實裡面得到過什麼挫折呢?可能只是懶惰吧。

可是這樣一個人窩在房間裡看電視劇真的什麼都不用想,好像跟這些人相處認識了一樣,關心並且參與他們的生活,比現實反而更有真實感。

超熟女主角金惠子為了愛面子,謊話愈說愈多,為了不被瞧不起被排擠,什麼天馬行空的謊話都撒得出來,而我卻是愈來愈安靜,不想被特別獨立出來,不想聽到什麼言不由衷名不符實的稱讚,不想做出謙虛又虛偽的微笑,更沒有心思像惠子那樣編出那麼多謊,就乾脆不說了。不擅長說話的緣故。

今天去金石堂看到介紹一個人生活很理直氣壯的一本書,看到他們為了捍衛自己的單身下的苦心,覺得也是該感謝他們,像撢灰塵一樣仔細地一起為我擋掉那些勢必會來到的無謂攻擊。

不過,我好像只能一次做一件事情,眼睛心裡一旦住了一個,就容不下另一個。

現在只能有工作,其他什麼都想不起來也關心不了。

變成現在想到想要什麼東西,就盡可能去得到。因為從那個得到當中,我覺得才能找回我的一部份,我遺失的或者遺忘的部份。

特別是香氣,某個角落裡潮濕的空氣,杯子裡檸檬的氣味,三月天母聚餐的啤酒花園前我感受到的歡樂,好像曾經在我生命中發生過的事,離我好遙遠好遙遠,我把斷裂的畫面重新對齊對焦,然後在某一瞬間,像是有電流流過一樣地,想起。

因為我都忘記了。

不過今天還是有好事,大夜聽到護士在聽歌,是我一直放在心上的旋律,就跟上次再北極熊溜冰一樣得到了故事的答案,像是因為知道故事有了結局,為了那個而覺得幸福,像是冥冥之中有命運的鐘被敲響一樣。

最後,我下次真的要,好好的在太陽底下有風的地方,認真地坐上一會。我會的。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