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18:16:15|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蠶寶寶命名趣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蠶寶寶是在他們還是一群卵的時候就來到我們家,耐心的等了數日才看到他們一隻隻的破卵出現,非常的小,緩慢的蠕動,一會兒功夫就出現了十來隻,小主人高興的不得了,開心的加著桑葉。


到了晚上我在外面就接到女兒哭得慘兮兮的求救電話,原來蠶寶寶們被熱情的螞蟻請到他家作客去了,我趕忙回家救水患,我這小女兒每次不哭則已一哭起來就沒完沒了,看著空空如也的紙盒及哭成淚人兒的小寶貝,我也感到心酸。


耳邊聽著哭聲眼裡看著空盒及僅存的幾顆卵,我想想還是用鐵餅乾盒再做一個蠶寶寶窩,紙做窩不牢靠改用鐵盒吧,在盒蓋上打幾個洞,這次總行了吧。(小主人紅咚咚著雙眼在看到新孵化的幾隻小蠶寶寶後睡著了。)


還是不行!天啊!一早當我看到又是清空的鐵盒時,真是差點沒滴下傷心淚,幸好小女兒已經上學去,我趕忙準備另一個窩,這次拿個大水盆,在盆中放了兩個玻璃罐墊高,再把鐵盒窩置放於上,祈禱女兒放學回家前能再孵化幾隻蠶寶寶充數。

菩薩保佑!隻數一樣,女兒回家後看到新的城堡也不疑有他,開心添桑葉。(看著她那開心的笑容,一整天緊張的心情也覺得很值得了。)


小蠶寶寶不容易照顧,我們僅剩的七隻到最後只有五隻存活下來,可能因為孵化的時間不一樣他們的大小有很明顯的差異,小主人高高興興的幫他們取了小名「小白」、「大胃王」、「小乖」、「小黃」、「小黑」。


小白最大隻是裡面看來最白的一隻,小黑最小看來乾癟而色黑,大胃王第二但是啃桑葉最賣力,小乖很安靜,小黃當然就是看起來略為色黃。取完名字我們很高興的一直叫著他們的名字,大女兒看著我們兩個玩的很高興:耍白痴。(我們家老大時常是一副酷姿態)。老二過來詢問名字也順便記下。(女兒取完名字,聽到小白、小黑我心裡的職業病其實有略略的不安,今年火年,白屬金,黑屬水,跟今年成水火、火金相剋,這樣好嗎?但隨後又想自己也未免太神經兮兮了。)



台長: 筱淇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