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0 05:21:05| 人氣1,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的內容走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三一九更新版:http://www.taiwangoodlife.org/




距離正式創刊號問世僅剩下一個禮拜,新報作業進入最後的「緊鑼密鼓」期,最近工作行事曆的飽滿,只能用緊湊、緊繃、緊急等「緊要關頭」的字眼來形容。

三月十九日的主文更新版,感謝聖嚴法師寄來的期勉賀函,在創刊號問世前,還將陸續刊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等社會賢達的期勉文。

聖嚴法師在賀文中提到:「所謂好生活是什麼?我還是不大清楚…」。從本報創立的宗旨來看,所謂好生活,就是「比現在更好的生活」,至於「更好」的定義,在我心中是:「能讓台灣生態環境更朝永續發展邁進、能讓台灣人民更互相關心與互相幫助、更能以祥和平靜與感恩知足的態度過生活。」



基於上述心願和理念,我過去一個多月來,動用文字記者累積多年,及近年來在網海交遊廣闊的人脈,為台灣好生活電子報尋找一切可能的助力,詢問結果真是「處處驚喜」,簡直就是聖嚴法師在賀文中強調「人人是好人」的現實最佳例證。

扣除熟識多年的長輩和朋友,更讓我感動的,是許多才剛認識不久,透過熟識輾轉介紹、乃至「路上不小心遇到」的新朋友們,都認同好生活報的創刊理念,初次見面才談個十幾分鐘,就誠心誠意變成「本報的志工」。特別感謝蕭青陽、水瓶鯨魚、郭芳宜律師,將分別擔綱本報的視覺、創意和法律義務顧問。

除了共創台灣好生活的理念,究竟本報內容走向有何魅力,竟可吸引如此多的各方能手加入?

在左邊主版部分,本報前三個月的首頁主照,將介紹台灣資深攝影大師的作品,預定每週訪問一位,每天更新一張照片。這些攝影界的大前輩歷年來為台灣留下非常重要的歷史影像,每個快門都堪稱關鍵時刻,每張停格都充滿人文深度,透過攝影大師們的授權刊登照片,相信即使不看訪問內容,也足以打動人心,重新認識現代人遺忘的台灣歷史。

主照下方的頭條新聞,前三個月將主要由我規劃、採訪報導十二個攸關台灣社會發展的公共議題,例如創刊號將以九二一震災為例,探究大規模天災引發的「災後重建」問題,之所以拿災後重建作為創刊頭條新聞,乃考量台灣天然環境永遠無法避免大地震、強烈颱風或超級大豪雨等天災的摧殘,如何在平時學會與環境安然共存、如何在「天災過後,讓我們學會牽起同胞的手」,是台灣人一輩子的必修課。

至於右邊的分版內容走向,除了旅遊行腳的主筆編輯聯繫不及,就請看其他各主編撰寫的介紹囉。說真的,看到各主編交來的專欄簡介,讓我期待三月二十六日創刊號趕快到來的「垂涎程度」,直可與天比高、與海比深!這樣的夢幻主筆陣容,竟然能用勸說的方式「免費」換來,讓初期付不出稿費的我實在很不好意思。

只能滿懷感恩的心情再三鞠躬說:

「謝謝大家,謝謝台灣,福氣啦~!」

 

 

關魚,2007/3/19

台長: 關魚
人氣(1,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