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18:22:31| 人氣4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箋影展】之繽紛青春,抒情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關魚收集的信紙
 


 
〈花正繽紛〉
 
花正繽紛的時節 
我惦念起遠方的你 
生活是否像桃花源的滿地落英 
豐富而沈靜?
 


〈走過夏季〉
 
回首望向逝去一半的夏季 
還剩多少陽光 
盛開於青春年華 
擱淺在鎖住的心窗? 

 

〈抒情詩葉〉

折疊起一紙抒情詩葉
束成流連回憶的花
請以微笑的淚水澆灌
再用白雲輕輕的擦

 

〈午后陽光〉

想盡情收集午后的陽光
在與你並肩散步的蔚藍海岸
腳丫擺脫鞋子舒服擱上躺椅
享受從裡到外的懶洋洋

 

〈守候方向〉

黃昏暈染守候的方向
好讓單車循著溫柔的軌跡
尾隨人生的公車
將我的祝福傳遞給你

 
 
關魚,2006/10/29-11/3
 
 
批ㄟ司
 
前陣子突然湧起「懷念手寫信」的感覺後,那幾天一直在翻看好多年都沒翻閱過的珍藏信箋。將近一千種的信紙和數百種信套,曾是我青春歲月除了電影配樂和漫畫外,唯一會花錢收藏的物品。
 
想當年還沒開始賺錢,每次看到設計精美、創意獨具的信套,我會一口氣買下同系列的三、四種,只是為了豐富我的信紙收藏,每年花在買信紙的費用,幾乎佔了我零用錢的四分之一呢!在網路盛行後,這些信紙放在我的書櫃,已久不見天日,想想還真可惜,也覺得對不起它們。
 
趁興頭還在,已把一些具特殊意義的信套或信紙掃瞄存檔,在「關魚詩歌,還有畫」分店陸續推出【信箋影展】系列分享給大家,歡迎還沒看過的朋友前往參觀喔: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boutfish1

台長: 關魚
人氣(4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