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14 21:16:08| 人氣4,7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子生活 811日常雜記,噴錢如流水,盼賺錢能量如大海

811日常雜記,噴錢如流水,盼賺錢能量如大海

這個暑假很長。
518以來,孩子們進入了所謂停班不停學,
蓁蓁經歷了不用畢業考,直接線上畢業的典禮。
莫名奇妙的2021年夏天,從小六跳升到國一。
恩恩升格成小二生,
在我勉勵自己,努力搞定孩子的線上課程後,
六月底,
孩子們進入了無政府狀態,
這個暑假小孩是聒噪的麻雀,嘰哩呱啦,每天。
我忘了我的童年如何度過那些年的暑假。
我在不知不覺中,18歲。
又不知不覺中,出社會。
又不知不覺中,結了婚。
又不知不覺生了兩個孩子。
2021年日子又轉動的更快,
一不小心,我就老了。
而我的女兒一不小心就大了。
變大的孩子,再幾周就是百分百的國中生。
疫情之下,國中生活尚未開啟新生訓練。
我想船到橋頭自然直,
新冠肺炎的陰影籠罩全球,有呼吸就好。
人生目標就算了吧。
今早帶她到學校買制服,
誰知道福利社賣完了。
只好跑到我過去給孩子買國小制服的店家,
碰碰運氣,好在有。
簡單採買夏天制服,
這一買噴掉了3000多元。
恩恩的鞋子壞了,順手再買了雙21號的童鞋。
生孩子就是個不斷噴錢的過程。
可看孩子換上新衣服,又莫名喜悅。
晚餐想試試抽獎得來的電烤盤威不威,
帶著孩子到大潤發買肉片,
先生指定美國無骨安格斯牛小排,
一盒400多元。私心想省錢買便宜肉片,
可歷史經驗省這筆,很容易傷了家庭和諧。
女兒想吃生食干貝,干貝這玩意不便宜,
但我今天腦波太弱,竟被她拐成。
又,要買水彩,要買畫筆,要素描本子。
每個雀躍,都讓銅板擲地有聲。
又,青春年華,
女兒告訴我要買澳寶焗油的潤絲精套裝組,
要買抗菌噴霧瓶,要買鬆餅粉,要買海苔做菜
她採買的興高彩烈,
我暗自皺眉。
帶著兩個娃兒採買,預算不斷攀升。
固定一周貢獻1000元給全聯的我。
本日在大潤發刷掉5100多元大洋。
忍不住在門口細看帳單,
這超出我設定金額太多,
原來有筆炸雞塊重複計算。
扣掉99元,還是不少錢。
再仔細核對,
女兒採買的女孩小物也不少,
烘培食材也不少。
今日攜女出門,透支1800元。
我決定寫點什麼提醒自己。
以後採購還是一個人出門好了。
少女時代的她,已展現消費的強勁力道。
然而,未來很近。
會賺會花的女人才是王道。
811禮拜三這天,原來是噴錢的日子,
先生原本屬意吃陶板屋,我心裡計較花費。
決定自己買肉回來烤,
沒考慮到孩子這變數,反而花過頭。
回家下了一場雨,等待洗完澡,好好吃一頓,
誰知長輩一通電話,烤肉大餐被迫打斷,
匆匆招來計程車,又花掉170元大洋。
通貨膨脹的時代,
這天將近一萬元消失在我的口袋。
也罷,隨便寫點什麼紀錄一下。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761)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親子筆記 媽媽該收心了。
此分類上一篇:防疫親子生活 彩繪無塑地球 一起來畫圖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