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6 20:00:00| 人氣1,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四好讀 站在學生前面 叫我第一名










站在學生前面.jpg






異數.jpg




站在學生前面:妥瑞氏症教我成為我夢寐以求的好老師

Front of the Class: How Tourette Syndrome Made Me the Teacher I Never Had


#異數
#叫我第一名
#站在學生前面
#實用技能

如果人生低潮時,
如果連續面試24份工作都失敗時,
如果被霸淩
如果沒有朋友,
如果缺乏父愛
我想可以看看這本書「站在學生前面」
這是一位妥瑞氏患者成為老師的故事,
作者本人的故事也被搬上大螢幕,
十分激勵人心。

但讀完「站在學生前面」,在看「異數」,
我卻覺得比起妥瑞氏,
成長時期父母可以給的愛與支持
更決定孩子日後的發展。

布萊恩有個非常愛他的媽媽,
不斷教育老師認識妥瑞氏症
(在布萊恩的成長過程,老師往往扮演霸淩者)
但是「異數」中的天才兒童藍根就沒那麼幸運了,
他的天份,因生養在高風險家庭,
於是幾次可望出頭的機會便消失了。

我想起了老高與小茉,
有一集在探討決定人生發展的關鍵是什麼?
裡頭談到了「運氣」,
越長大越覺得,
出人頭地跟「運勢」真的大有關係,
原生家庭給的價值觀往往影響孩子的人生曲線。

在異數這本書中,討論到跟運勢大有關係的
「實用技能」p125
心理學家史坦伯格說,
如果你有本事說服殺人犯認罪,
或是說動教授同意幫你調整課程時間,這樣的技巧就是所謂的「實用技巧」
實用技能包括「知道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以及說什麼,以達到最大效果」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417)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