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7 10:37:23| 人氣1,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 駱以軍 明朝~~~~不是很明白 作者想傳達的想法阿









#明朝 駱以軍

#,看不懂。
#書中的意象不是我的維度可以理解的

我猜測我誤會了什麼,
所以書架上才會出現「明朝」
他不是我想像的武俠小說,
事實上,是一本蠻需要有人講解,
才能理解作者想表達的創作13章。

章與章之間用變態明朝的想像連結,
同時以大數據、ai、訊息中段中樞者、意識
等等文明世界的電腦字串銜接而成。

文字時而綺麗,時而飄渺。
如果鏡文學要出刊此書,或許該請三個作家為其導讀或分享閱讀感受,

這並不是普羅大眾可以輕易明白作者說什麼的書籍。

搜尋google,
第一頁並沒有相關的心得文好得以理解,
入眼簾的是成名作家不願捲入的事件。

快速翻閱書中有Ai機器人,也有一些性愛的陳述語言,

但全部都打散塞在書的片段,原來情色的文字放到文學作家的小說裡,

出現的風味是如此特別。
部分奇情另人張目結舌,混合慈悲與情色的手天使義工,

讓我閱讀的過程感覺很荒誕。

書中讓我意外的片段是大刺刺的塞入女明星的名號,

但我還是不太明白作者想表達什麼。
p68頁

閱讀的時候,我反而有個奇妙的意象,

總覺得作者的創作旅程,像是在雲霧藹藹山中,
顫顫驚驚的走在鋼索上,
文字裡頭有總讓人擔心的作者的內心健康{當然,是我想太多。}。

或許創作路是不瘋魔,不成佛。
或許當個平凡簡單少思的人,
反而能在我們生存的地球,好好的過活。

台長: 木子米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