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9 00:07:40| 人氣2,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和食記 近樂華夜市的郭記粥無敵 炸雞腿酥脆軟嫩多汁好好吃

謎之音:名為粥無敵,不過我們點的是燒肉飯、烏龍麵、炸雞腿,產品的主力倒是從未嘗過啊。


每逢月圓之夜,
我與先生總會很有默契的對看一眼:
「明天去吃燒肉飯吧。」

月圓之日的燒肉套裝行程是最近才開始的

類似初一十五吃素的概念,
只是人家是吃大茂脆瓜,我們是嗑燒肉飯。

月圓之夜,對不同階段的人,有著不同的感受與意義,
對於我們,身沾銅臭味,最基本的概念
就是該去探望土地公先生了。

阿母有云:做生意初一十五都要拜,
這樣生意才會平順,才會興旺。

我們天性疏懶,自動改成一個月一次,
若遇下雨順延下個月,跟真正專業的拜拜行家-母親大人比,還是差的遠。

但不管如何,今天是好天氣,
該是前往店仔街土地公廟的時刻了。

以往拜拜的套裝行程習慣安排土地公廟搭配鬍鬚張滷肉飯,

朋友曾問我,怎麼不吃下港?在永和地區的人氣滷肉飯店,
下港可是佔據一席之地呢!只怪先生不愛魚鬆+酸菜,
飲食世界合味就覺得美味,強逼不得。

只是拜了幾十次的土地公,搭配了一兩年的滷肉飯套餐,我總是想開發新滋味。

厭倦了大滷小滷配貢丸湯,炸排骨的單一抉擇,
是該加入新花樣了。

永和區的保平路中午是便當店捉對廝殺的局面,

走在保平路很難不被排隊名店燒臘飯給吸引,
居酒屋醉牛的老闆曾說保平路是有名的便當街,要在這邊殺出血路,可不簡單。

然則他透過無菜單料理打出名號,可見在便當街,
只要用心,還是能找出自己的產品特色,
找到自己的定位。

喜歡當個食客,可是外食的日子其實不多,
保平路想吃的美食還有很多間,可是實際上光顧的
就只有醉牛、和陞屋跟燒臘店。

這家燒肉飯我經過很多次了,先生就是沒有走進去的慾望。
直到上回我很認真地說,我不想再吃鬍鬚張了,
這次才有光顧的機會。

有時候,我覺得,吃飯是很講究緣分的。
有些店吃了好幾年,突然一個念頭,就不想吃了,
未必是對方的口味變了,多半時候是自己的感覺變了,
說不吃就不吃了,有點無情,但也真實。

很多時候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先生吃飯習慣跟我不同,如果他愛上了,
他可以連續吃上好幾個月,每天吃也很可以,而我,就算真的很好吃,

心境上還是想一期一會就好。

中永和的餐廳上萬家了,怎麼吃也吃不完,
如果今天鍾情於單一店家,
舌頭哪有機會嘗更多的味道呢?

踏進門,這間店沒有特別的裝潢,

菜單是一目了然的方式,先生愛吃肉,點了燒肉飯,
我上回吃過了燒肉飯了,總想嘗鮮,這回換成什錦烏龍麵,
愛吃肉的他,又加點了一個雞腿排。

必須說,上次吃過一次後,
先生就決定改變我們原先的套裝行程鬍鬚張+店仔街的土地公,
他的燒肉有滿足到他。
燒肉飯有豬肉跟牛肉兩種

第一次吃豬肉,這回先生吃牛,我不吃牛,也不就說牛滋味
但上次吃的燒肉飯的確合我們兩個人都喜歡

一來分量,二來口味合拍,三來用心。

喜歡吃好吃米飯的他,原先燒肉配白飯,
怕中間的白飯乾乾的,想跟老闆多淋些醬汁,
這樣吃起來口感才不會乾乾的。

未料到中間原來老闆是有放入些許醬汁的,
而且附上一顆小小的金桔,擠入一點汁
可以改變燒肉的膩口滋味。

重要的是,食量大的人,還可以跟老闆再續白飯。
努力學習生酮飲食概念的我,現在白飯吃的分量不如過往,
所以老闆的貼心比較沒機會享用。
換作是5年前的我,應該會很愛。

因為這是一家可以免費續白飯的店。
對於愛吃米飯的人來說,這家店的米飯我覺得很可以。

重吃白飯的人,會很認真感受白米飯搭配燒肉滋味的美好幸福,
我覺得他的燒肉好吃,但比較燒肉,我覺得他的炸雞腿更是讓我喜歡。

中永和好吃的炸雞腿不少,這家的炸雞腿炸得也很不錯
外皮酥酥脆脆,裏頭保有湯汁,
單點價,75圓這個價格也算合理。

基本上物價上漲,炸雞腿50-120元都有可能遇到,
差異就在大小隻,還有販售的通路。

若不考慮地點,純論cp值,黃昏市場的東家炸雞,
是我們家的心頭好。

扯遠了,總之我的烏龍麵很有q度,是好吃的烏龍麵,

料給的也算豐富,以定價120元的商品來說,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當然,如果要我說的話,我覺得對愛喝湯的人來說,
湯喝的比較不過癮,分量的部分見仁見智,
我是有吃飽。

店內的洛神花茶如果可以濃一點會更好。
或者說,乾脆一杯賣20元,給好喝的洛神花茶,
我會覺得比味道太淡的花茶來的有吸引力。

不管如何,近期的拜拜套裝行程應該都是吃他,
同一條街其他的餐廳,或許要等先生吃膩了,才有機會嘗試新的口味了。

台長: 木子米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