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05 00:27:36| 人氣2,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沖繩三天兩夜初體驗─自駕趣事一籮筐

坐上飛機,這一刻我好興奮,
已經30而立,又過了好幾年,
這回才第一次出國,

先生接近不惑之年,也是第一次出國。

看來我家兩個娃兒比我好命多了,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和特寫
三歲跟八歲,就體驗出國的滋味。

人生的際遇很難講,回想這三天的沖繩快閃之旅,要再次謝謝重情重義的吳大膽,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四月允諾,八月就帶我們飛出台灣。

吳大膽是先生的表妹,會暱稱她大膽,實在是晚間吃飯閒聊,
聊到妹妹這些年的豐功偉業,讓身為大嫂的我頻吐舌頭。
先生曾說,他16歲時還扮演過吳大膽的保姆
{想當年,吳大膽才四歲阿}
甚至幫忙換過尿布。
現在吳大膽長大了,換她帶我們去旅行,
吳大膽八成遺傳到舅媽勇於冒險犯難的精神,已經自助旅行征戰好多國家了,
前些年聽她聊起吳哥窟的美,讓人悠然神往。

可惜我們這對夫妻,卻因為工作,一直守在台灣。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吧,今年四月動了出國的念,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也才一瞬間,我們八月底,人就現身在樂桃航空。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飛機、戶外和大自然
一瞇眼,飛機就降落在沖繩。



再一下子,我坐在電腦桌前,敲打我這72小時的美好回憶。

一下飛機,蔚藍耀眼的天空,萬里無雲,光是踩在沖繩的飛機場,就足以讓我笑顏綻放。

經過一連串的出關程序,

我們在機場外頭等待租車公司的接駁車,
看到一位胖大叔舉著牌子,妹妹比劃了幾下,等大約十來分吧,
車子來了,拖著行李我們就上車囉。

我問妹妹我們租那家的車,妹妹說是Luft travel rent-a-carTRC),
在地
沖繩租車公司。

她說otc最熱門,但怕租車程序會拖太久。
事實上,我對租車品牌沒概念,整趟旅行,車況很好,也很好開,
汽車導航也都算上手。

我們在租車的過程中,有一點我很喜歡,負責介紹保險的先生會說中文,在異鄉聽到中文感覺很安心,
(實際上整趟旅行不斷有台灣鄉親出現在周遭,有時後有種還在台灣的錯覺。)

當租車先生看到我們住址填永和,脫口而出說他十幾年前也住過永和,就在秀朗路一段。

處處是緣分。

閒聊之外,
當然就是說明自駕注意事項了,

原本我們租車方案是簡易保險,他問我們要不要保豪華安心險,一天好像多1000日幣吧,
對錙銖必較的我而言,不算便宜,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不過考慮我們人生地不熟,這邊駕駛模式又跟我們不一樣,當機立斷就是加保這個囉。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還好有保,旅行的小插曲,讓這個保險派上用場,這個保險用不到時,我是嫌貴的,
我們三天兩夜的租車費是18880元日幣,比起網路不少朋友的分享不知道價格有沒有比較高。
還是比較便宜。
(當時匯率x0.28 三天約5286元,我們是第一天中午12點半左右租車,第三天約晚上七點前交車。}

但是還好有加保,最後順利平安回台,
{這些租車搞定民宿飛機票的大小事情都是吳大膽用的,我們只要負責出現在機場就好}。


     我們在租車的過程耗了不少時間,約花了30分鐘,我們在等車,
沒想到另外一區有位先生也等著我們。
不少時間是耗在互等。懂得利用時間的妹妹在這邊順便買了水族館的門票,
大人門票1850日幣 小孩610日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考慮到我們有三歲娃,車上有汽車安全座椅,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和特寫
我家恩恩不愛走路,下車後幾乎都要媽媽抱。

看著一行人走在前頭,我抱著娃兒緊追在後,
現在在電腦桌回想這一切,遲鈍的我才想到應該在租車時就要加租娃娃車的。

所謂在家靠父母,外出靠導航,
   我們沿路透過導航找到吳大膽安排的景點。
原先我以為大膽早就來過沖繩了,瞧她安排行程熟練順暢的模樣,
後來再聊,才知道原來她也是第一次來。


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顯然她功課做得很足,安排的景點與景點之間的時間估計,
大致相差不大,除了一開始因為租車讓整個行程網路延宕一個鐘頭外。
幾乎都在她的行程表中。


    開日本車使用日本導航心裡怪擔心的,不過顯然是白擔心,

講得是中文耶,







而且導航不像想像中的難用,


先按meau再按目的地,再按電話號碼還是啥的,要的地點就出來了。




剛用時不太習慣,因為導航會說前方700公尺請左轉,300公尺請左轉,

接著會說現在請左轉,有時候她說現在請左轉,指的五秒鐘後,前方紅綠燈的左轉路口。

但偶爾遇到旁邊有個左轉岔路,這時候還要在看一下導航確認一下位子,避免轉錯路。
另外一點租車公司提供的車輛很好開,大膽說這台事油電車還是啥車。
很省油,因為怕我們第三天還車要加滿油反而麻煩,一開始選用的方案就是直接還車即可。
當時的油量可以跑500公里呢,我們還車時,只剩一半的油了。
除此之外,我們第一天剛開時,都還在適應日本路況,
我們是左駕,日本是右駕,
我們往左開是大轉彎,日本剛好相反,然後最糗的事,一開始要打方向燈,頻頻打成雨刷,
弄了老半天還是關不掉,超糗的。
到第二天這個習慣沒了,但在古宇利島,先生讓我到海邊玩水,他在車上顧小孩,
他說看到不少人發動汽車後,雨刷開始狂掃。
更好笑的地方是,他看到一個先生想按提醒的喇叭,結果副駕的太太馬上往他後腦八下去
急忙提醒他這裡是日本,沒人在按喇叭。


嘿嘿,我想應該也是台灣來的同胞吧。

沖繩自駕三天,真心喜愛沖繩的友善。
剛開時,不熟路況,很習慣靠右邊,結果對向來車的先生
按了按警示燈,手比了一個動作請我們往左邊靠一些。

當然,第三天我們已經很熟練後,看到有我們前方的車子已經綠燈了,還未向前行駛,
很想按喇叭提醒一下,卻拼命忍住了,等到駕駛發現時,綠燈又變成紅燈啦。
整個沖繩都聽不見一絲一毫的喇叭聲。

我發現沖繩很願意等,等我們這群外國人適應另外一個國度的駕駛方式。

第一天剛上高速公路,拿到票券以為要插卡,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弄了老半天,就是插不進去,
我們一行人急著手忙腳亂,一想在想卡片要插哪。
{答案是啥都不用,直接往前開就對了,到了下個路口準備過路費即可。}
在收票處耽擱了一兩分鐘,弄到出現日語廣播一大串,像是要提醒我們什麼,
也讓後面駕駛塞了一大排,我用破英語跟後面日本駕駛求救,對方只露出友善的笑容,
直到看到公告欄顯示可通行,才恍然大悟,繼續往前開。


第一次上高速公路,犯了笨事,可是現在回想這片段卻記憶很深。
然後想起好幾個朋友接下來也要去沖繩玩,同學很聰明,知道要租etc,
的確,比起我們手忙腳亂找零錢,方便多啦。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7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沖繩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 沖繩三天兩夜遊 day1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 沖繩三天兩夜遊 搭機篇 樂桃航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