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0 22:58:30| 人氣4,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夜晚都是改變的起點,─夜聽郝廣才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忙於工作,下班後又忙於放空,
對兩個女兒來說,雖然我們的相處時間足足超過16個小時,
應該比一般父母來的多吧!?

但大女兒偶爾還是會埋怨我沒陪她。

 聰明伶俐的她,很重視陪伴的質,不滿足於陪伴的時間量,
若是在她旁邊划手機叫做陪,那她可不依。

 仔細想想,要成為女兒心中百分百好媽媽不大容易,
{同儕團體難免有分別心。}
不過我從來不是那種會要求自己當完美媽咪的女性,

用犧牲自我來當個優秀母親真的昰太逼人。

  我能做的就是陪睡吧。

  在禮拜日到禮拜四陪著小孩一起入睡,時間就是晚上十點到睡熟為止,
陪睡工作通常於媽媽執行,直到我打烊後的家務事多到可以跟男人碎嘴時,
{任何研究顯示即便是同樣是上班族,女人的家務量永遠是男人的一倍以上}
才會換人執行夜間陪睡任務。

累的時候,陪睡其實是個很幸福的,讓我的身體可以跟著一起休息。
但這工作如果交給先生他可是千百的不願意,畢竟一個小時的陪睡光陰,
可以拿來好好的悠遊網路世界。
{是說,有多少人的人生都跟我倆一樣被賈伯斯跟祖克柏給深深影響。} 

人類被網路綁架後,連有益健康的睡覺都自動犧牲的甘之如飴了。

陪睡對於躁動的姐姐,心是靜不下來的。
靜不下來的心,常常跟我喊著睡覺好無聊。

為了讓女兒的睡覺不無聊,當年買的故事機派上用場了
{必須說小牛頓的故事機真不賴,老少咸宜}

不過故事聽膩的時候,我多半都是轉女兒小二的相關課文讓他聽聽老師的賞析,
可惜女兒還小,課文賞析聽不下去。{累時倒是15分鐘就能昏昏欲睡}


她最愛的事情還是跟著我一起聽郝廣才說故事。
「郝廣才」的圖片搜尋結果
     博學多聞的郝廣才先生真是厲害,聽著這些故事,女兒總是能靜下心來,
還會跟著故事的轉折有所省思,有那麼一陣子,一天聽了好幾個故事,
聽著聽著就睡著啦。

我聽著這些故事,會覺得好幸福,短短的一個小時,聽了不少世界各地的趣聞,
其中不少故事激勵人心,他鼓舞著平庸的心靈也可以選擇偉大的道路。

有的故事會深刻的提醒我們所擁有的幸福,







這世界在網路與電視雙面資訊傳播下,不幸、痛苦、憤怒、悲傷的資訊來來回回在整個宇宙奔馳著,
打開電視接收的都是負面能量居多。

可是郝廣才先生的改變世界的密碼,就像是在人的腦袋灌入清涼音一般。
聽說他故事,會覺得這社會還是很溫暖,有很多人在自己的岡位散播愛與正能量
改善這世界的負面磁場。

夜晚,如果你也睡不著,一起進入耳讀入睡模式吧。

好音樂分享: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724)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 蘋果橘子思考術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 小野 關於人生,我最想告訴你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