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6 20:36:37| 人氣2,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畢業了

彷彿開學的第一周,我還特意拍下她在校門口歡展笑靨的模樣。

昨天,她已然從學校畢業。




畢業,真是奇妙的詞。

從出生到死亡,我們會經歷過好幾次畢業,以前我的畢業僅止於學業或職場。

沒想到,才幾年光陰,我已經開始參與女兒的畢業。


那個人稱小捲毛的妞,因為長大了。

小捲毛叫起來有些彆扭,我還是叫她蓁蓁好了。

她來到了很愛吃妹妹醋的年紀,可是一方面她又很疼惜自己的妹妹。


不吃醋時是百分百的好姊姊,吃起醋來,她的怨妒的神情,有超齡的女性姿態。

 這個性情古靈精怪的娃,九月之前,就正式坐捷運要收費了。

 孩子的第一個畢業典禮,我們很謹慎。
我想起了我的第一個畢業典禮跟第二個畢業典禮,爸媽也是很興奮。
當然我小學畢業,全家攜家帶眷的一同參加,包含我的外婆,浩浩蕩蕩的七八人吧。

現在我女兒畢業了,我們家的單位還很單薄,區區四人,前往。

畢業典禮的地點是女兒未來的學校。

看著女兒領著證書與獎狀,我讓先生坐在第一排,好期待拍下兩人相擁而泣的畫面。


蓁蓁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12).JPG





但真實人生沒那麼多戲,很往常地說些用功讀書,乖巧懂事的話,感人肺腑的畫面
被我拍成模糊的視野。

我期待女兒唱歌跳舞的畫面,沒想到女兒也許身高較高,或者是其他理由,
站在最角落的位子,讓我挺惋惜的。





可惋惜甚麼?
孩子的笑靨好美,跳舞的樣子很賣力,一首首的表演見證了這孩子在幼稚園銳變長大的過程。

 幼稚園的畢業,連接的是國小的開始。
下個階段才要展開。

 祝福你了,我親愛的大寶貝。


ps幼稚園揪甘心 原來畢業生會拍寫真集  超可愛的  
一共有七張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6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讓孩子很開心的好侍夏日祭典
此分類上一篇: 來去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