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1 13:26:42| 人氣3,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瘋了,揹小孩爬山去

對很多人來說,11/29是台灣變天的日子。

但對我來說,則是第一次帶小恩回娘家的日子。

隔了幾個縣市,很怕天氣的變化,還特地問了大妹天氣好不好,
還好是個好天氣,回家可以吃到娘家阿母煮的菜當然開心,

山上的家,空間很大,躺在床上看著幾本書挺愜意的。

隔日,老弟邀請小妹爬山,爬山耶,我18歲以前,回憶都跟這座山緊密相連,
但到了今天,爬山的經驗卻是少得可憐。

想了想就決定一起動一動。

可整個爬完就覺得自己太瘋狂了,揹著小恩帶著小捲毛爬三公里左右的路程,
走到老媽賣菜的地點時,後腳跟都磨破了。


從山腰的三合院出發,沿路經過我們的母校華南國小,剛邁開步伐時,其實挺舒服的
天氣晴朗微涼,周圍的風景變化不大,像是複習兒時的光景。


老弟這幾年好像很迷運動,速度十分的敏捷,看得我好生羨慕呀{話說我揹著小孩羨慕個屁}

走到一半,才發現應該要把沿途的風景拍一拍,介紹咱們這次爬山的路線。

我們是從半山腰的橫路開始沿著華南國小爬,
沿路偶爾小龍的屍體,躺在柏油路,住山上嘛。


正常啦,我記得小時候百步蛇、龜殼花、青竹絲都常常看到
有一年還有個大蟒蛇,橫跨馬路呢。

爬山的時候,我想起隔壁鄰居大姊那時候總愛警告我們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其中有一款花就瘋人花,採了就會發瘋。

我跟小妹聊,她說她小時候常採來玩。

爬到華南國小,老弟還順便去投票,我們繼續往前走,以他的速度很快就會追上來。

再往上走一點就會看見南天宮,每年過年來這拜票的人挺多的。
這這次投票日,稀稀疏疏的人,就我們這幾枚人物現身,



小捲毛跟我們一起爬山,不哭也不鬧,不賴不賴,我以為很快就會上演媽媽抱抱的戲碼

{不過我現在揹一隻,也沒法揹第二隻了}

沒想到,中途吵著要回家是有,可是還能乖乖繞完半圈,來阿母賣菜的地方。

來到南天宮就要拍照,紀念一下。

有廟宇的地方都是讓人比較安心的,拜一拜拜託變天以後,能帶來國泰民安的局勢呀。

來這邊喝一口茶,就要繼續往前行了。


印象中有幾年古坑咖啡頗得盛名,可這天不曉得是選舉日,還是怎麼搞得
我總覺得不如過往遊客如織,沿途的咖啡館都呈現荒涼的景象,

好幾年前來的時候車流挺多的,替我們這個鄉鎮多添一些熱鬧與人氣,

可這回一路走來,就是靜了些。

也好這樣爬山是靜謐的氛圍,沿路的咖啡樹長得茂密,走到這我的腳已經開始磨破皮了。

沿路的競選旗幟都比人多。


爬山流汗的感覺是暢快淋漓的。

走到反折點,開始變成下波了,旅程輕快多了,可是腳越來越疼了。

沿途的風景開始吸引不了我,滿腦子只想趕快到阿母的菜攤坐著休息。

整個趕不上前頭的三枚。

沿排的咖啡樹結實累累。還有山坡上波羅蜜,落了一地。
這些咖啡樹是咱們古坑特有的特色呀。

漸漸的山路少了,慢慢平坦,看來快到阿母的菜攤

沿途有不少店家跟我們叫賣,可我不是遊客,我是當地人呀。
{只是住外地久了,當地都不當地了}
來到這橋,阿母的菜攤就近了。

背影是我弟,可以在這邊幫他徵婚嘛{誤}
以前他是小陳冠希的封號喔{大誤}


阿母的菜攤總算到了。


繞了小半圈,我累了,在阿母的菜攤休息,阿母看到我們姊弟妹現身很興奮,帶著小捲毛跟妹子
去吃傳說中報紙都有介紹的手工麵去了。

老弟走酷酷魔羯路線,一個人跑去另一頭的山往前爬去,那條路往前可是最近很多人愛去的情人橋。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雲林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好偉大 華山農民市集的阿母~~
此分類上一篇: 返鄉帶月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