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2 16:07:19| 人氣3,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打卡介苗吧!




坐月子例行公事是多躺多睡多吃。

好獲取足夠的能量哺乳。

可惜我是少奶奶。

第一胎是這樣,第二胎也沒變。

一直沒辦法衝高奶量,還是要搭配配方奶。

只是我也不想逼死自己。



沒奶就沒奶,小捲毛也是配方奶搭配母乳一路餵到一歲。

中間好像有不小心全母乳過,不過養得偏小隻,帶出門有點害羞。

後來查資料,發現這樣的體重原來剛剛好。
{當年的小捲毛雖然小隻,可是參加爬行比賽可是冠軍^^,甚至手上還有小肌肉。}
甚至如果太大隻對孩子有另一種風險。


只是醫療資訊日新月異。

反正當媽的別窮緊張就是了。



跟小捲毛當年的魔鬼路線不同,或者是第二胎比較有經驗了。

小恩哭泣比較好捉摸,大致上就是大便、肚子餓、想睡覺、需要人陪這幾種

哭泣時 先挖挖兩聲試探,只是嚮往親密學派的我,

發現一個困擾,小恩睡著放在床上,如果我不再旁邊,大概五分鐘後就會醒來找媽媽了。

我對哭聲很不耐煩,所以一般時候,哭了我就會直接抱起來安撫。

缺點就是變成孩子很黏人。


不管如何,自從醫院那邊報告t細胞的檢測k後。

找個禮拜四空檔,就帶孩子前往衛生所。



{這陣子婆婆出車禍,變成老公要身兼多職,好啦,辛苦你了!}


只是少子化的關係,帶孩子打卡介苗的預防針,必須選在禮拜四的9點到11點。

雖然少子化的關係,不過因為醫生只有一個人。

加上必須同時看成人與孩童,

我們九點過去,10幾個號碼,卻等到了10點多。



我非常激賞我女兒的耳朵~~~。


也因此如果要打卡介苗的爸媽,最好能提前八點半就前往,把基本資料填一填會更好。

這回帶孩子打卡介苗,可以再次確認小孩的身高體重。

對我來說我重要,本人這段時間走八分母乳,兩分配方奶的路線。
一直擔心奶太少,沒把孩子養好的困擾。

正好可以再了解一下孩子的體重。


在這邊醫生會詳細的檢查,寶寶的各種狀況。


雖然醫生看診速度讓不少在等待的爸媽深感不耐,不少人在現場多懷疑跳號的號碼壞了。

不過抱孩子進去時,發現醫生看診挺仔細的。

我的善恩身高算高,是75-100的  從醫院回來後  又長了兩公分。
體重比較鳥,雖然長了600克左右,卻算輕,屬於15-50的範圍


我一直很嚮往米其林的身材,不過按照經驗,大概又會養成小肌肉女娃@@。

總而言之,我不是刻意要把孩子養成模特兒的,就是我天生奶少阿~~~。

不過老公覺得我一天到晚擔心自己奶少,他覺得我對自己的奶太沒信心了。
畢竟他聽到孩子喝奶時,滿滿的水聲阿。{是嗎?}

打卡介苗時,小恩哇哇叫。
正常,當年的捲毛姐姐也是這樣。

話說不少人問我妹妹是不是捲毛。

不是,是直毛。



註:有關新生兒體重  可搜尋請改用新版WHO嬰兒標準體重身高表 周怡宏醫師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懷孕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 滿月剃胎毛
此分類上一篇: 恩恩愛的小床之Tendays 恬褋仕10 Days for kids 嬰童系列育嬰枕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